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8 完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看见了就让它随风而过吧233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八章


晚上,千手府邸。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见我?”

宇智波镜来到千手老宅,千手柱间直接把他带到了地下密室。这里的摆设如同几天前一样压抑冰冷,只是千手扉间的身体被从冰棺里移到了手术台上。

看着宛如安静睡去一般的老师,宇智波镜觉得自己如同溺水的人,抓不到救命的稻草,只能被冰冷的海水淹没。

“你不想多看一眼你心爱的老师吗。”千手柱间对他微笑,在外面能引起赞叹的笑容,在宇智波镜眼里是如此的让人毛骨悚然。

“……你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虽然稚嫩,但那都是我熟悉的眼神呢。”千手柱间整了整衣角,漫不经心的说。

“所以这是你针对我,在我待过的地方制造一起又一起杀人案的理由?”宇智波镜握紧了拳头。

千手柱间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你这么想的?”

他为什么怜悯我?宇智波镜有些愤怒,明明他才是凶手,为什么他要这么看着我。

“不是吗?你跟着我制造案件,扮演一个精神病,还捏造了一个强暴犯,让我兜兜转转的去查案,不就是因为我喜欢老师,而你也爱着他所产生的嫉妒吗!”

“捏造?不,我并没有捏造。”千手柱间表情慢慢变得冷峻,“我说的是真的。”

宇智波镜愤怒的捶了身后的玻璃柜,柜子发出刺耳的呻吟。




在他来之前,水门给他发了漩涡水户的回信。


宇智波君:
 我要先纠正一点,五年前的庆功宴,柱间并没有向我告白。
 关于你询问的事,我仔细回想了一下,烟火大会开始后,我在休息室门口遇到了扉间,跟他聊了几句后,柱间就来了。他很开心的对我说要跟扉间说点事,就把扉间拉到另一边去了。我因为忙着补妆也先走了,之后扉间有没有再跟谁接触我也不大清楚了。希望能帮上你。

 漩涡水户




“你明明在烟火大会开始后有见过老师,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在所有的嫌疑人里,你是最后一个接触老师的。”宇智波镜眼里跳跃着怒火,“还是,你就是那个强暴犯,你在贼喊捉贼!”

千手柱间露出了一种迷茫的表情,他喃喃自语,“原来真的是我……”

“你在装什么……”突然,宇智波镜发现千手柱间的神情变了,脸色还是冷峻,但眼底却扬起了一抹邪魅。

“哎呀哎呀,你真的调查的很尽心尽力呢,小镜。”千手柱间嘴角上扬,笑的像个死神。

“你终于帮那家伙认清了现实,真是谢谢你了。”

那家伙?宇智波镜看着眼前气息全都变了的男人,心里升起了一个可怕的猜测。

“哎呀呀,你的表情很迷惑呢,我们上次也见过的,只是你没发现罢了。”千手柱间随意的坐着,十分慵懒,“那家伙说过吧,他是下令者,而我呢,就是执行者。”

“双重人格?”宇智波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答对了~小镜你不愧是扉间很喜欢的学生,头脑相当优秀。”千手柱间笑的很是开心,随即话锋一转。

“不过,如此优秀的你,为何会拿错了试管,还打开了它呢。”

宇智波镜的表情凝固了,在这冰冷的房间,他却感受不到寒意,因为他的血更冷,冷的让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座冰雕。

“扉间的身体很好的,他根本不可能得如此严重的病,可是那场事故,让他感染了那个对呼吸系统具有强劲破坏力的病毒,一年之内,就病入膏肓。”

千手柱间凝视着台上的扉间,神情变得温和,“那家伙一直以为扉间会一直留在他身边的,因为他喜欢他。那家伙可以继续做一个看起来不靠谱,跟好友耍宝,跟手足友悌,对挚爱默默守护的千手柱间。可惜啊,这世上哪会所有的好事让你占全,什么都想要的后果,就是被挚爱误解他并不爱他,抱憾终身。”

宇智波镜听见自己空洞的声音,“老师他……不知道……你也爱他吗?”

“不知道哦,应该说,不相信呢。”千手柱间眼神变得虚无,“那家伙啊,一边不可控制的喜欢着自己的弟弟,一边又惧怕着血缘的禁忌,毕竟对我们这个百年家族来说,乱伦可不是什么好听的词呢。”

“长年压抑的情感造就了我,本来我很少出来的,但是五年前一切都改变了。”千手柱间垂下了眼,看不清他的表情。

“那家伙当选是板上钉钉的事,他在庆功宴上策划了一个烟火大会,又拖着宇智波斑陪他选了戒指,他想在漫天烟火下向扉间告白,他认为自己已经有了不会再被世俗所束缚的地位,没有人再敢对他们说三道四,不用再向以前一样小心翼翼。他听水户说过,烟火之夜最是浪漫,要是在这种氛围下告白,没有人能招架的住。他试问过扉间,扉间也是喜欢的。”

“可是在他还没说出口的时候,扉间先拒绝了他。”

宇智波镜惊讶了,“为什么老师会……”连他都觉得老师会拒绝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人人都说千手柱间为人豪爽大气,粗中有细,但他在经营和政事上是一把好手,但在恋爱上却是一个十足的白痴。”千手柱间一脸的鄙视,“他以为只要平日默默的守护和照顾就能表达心意,却忘了爱情的排他性。他对扉间好,但他对别人也好,尤其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宇智波斑。”

宇智波镜明白了,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能被传了那么多年的八卦,足以证明两人平日多亲密,而老师分不清,或者说是不敢去想他的兄长到底是对谁特别。血缘关系压在上头,任谁都不敢有这个自信。

“那天扉间对他说,想离开这里去国外,为千手开辟海外市场。他很震惊,他从没想过有一天扉间会主动离开自己,他不想让扉间走。虽然地点不对,他还是告白了,以为这样扉间就会留下。你知道扉间说了什么吗?”

说到这儿,千手柱间脸上浮现了一个奇怪的笑容,像在笑,又像在哭。

“扉间没有任何表情,他用很平淡的语气对那家伙说,‘你接受了宇智波斑的礼物,送了他你的戒指,你选择了他,就不要再来利用我对你的感情。’”

“我从没见他对他的兄长用过这么淡然的表情和语气,就像一个心已死的人。纵然那家伙再怎么解释,扉间始终还是重复着要离开。那时他才知道,他跟弟弟之间的误解已经深如沟壑,难以抚平。”

宇智波镜几乎可以想象出当时的场景,两个原本互相暗恋的人,却因为长期的情感压抑和对他人的嫉妒产生了裂痕。如果是放在自己身上,一定会发疯。

“我感受到了他心底黑色的漩涡,装满了急切和疯狂的负面情绪,一直叫嚣着不可以让他走,谁也不能。然后我就出来了。”

千手柱间嘴角扯出一抹难看的微笑,“我死死的抓住了他的手,他敌不过我的力量,被我强行拉进了吸烟室。吸烟室里还有别人留下的烟味,他一进去就咳嗽了起来,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满脑子只回荡着一个声音:不能让他走。”



你不能走。

明明你是爱我的。

明明你知道了我的心意。

明明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束缚我们。





宇智波镜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那场强暴。

千手柱间眼里聚集起黑色的风暴,暴戾的撕开了老师的衣服,老师一手捂着嘴剧烈的咳嗽,一手无力的抗拒。

然而所有的挣扎在压倒性的力量面前是不堪一击,千手柱间轻而易举的攻破老师的防线,长驱直入。老师带着呼吸困难的痛苦,承受着身后的撞击,直到昏死过去。




“……待我清理了他的身体,我才发现他面如死灰,绝对不是被做晕过去的样子。我慌了,然后在我意志动摇的时候,那家伙醒了。”

“他看见扉间的样子整个人都懵了,迅速的把扉间送到了附近医院,检查出来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

千手柱间神情渐渐变得缓和而又悲伤,他看着扉间,犹如一个失去灵魂的人。“他的心肺功能都已经遭到了严重破坏,吸烟室的烟味还引发了呼吸道并发症,附近医院束手无策,我便将他转到了千手私人医院。”

“刚开始有所好转,我天天都去陪他,对他道歉,希望他能原谅我没有顾及他的感受。可是他始终没有原谅我,有天他还出门摘了一些桔梗花放在病房,我看到就知道他永远不会原谅我了。”

“桔梗花代表着无望的爱,他对我真的是相当失望。后来治疗也慢慢对他不起作用,他只能躺在病床上靠呼吸机度日。看着他痛苦的样子,我的心犹如被撕裂,疼的无法呼吸。”

千手柱间脸上也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似乎沉浸在当年的回忆里。

“为了救他,我想到了换心,但是手术风险大,术后并发症多,以及找不到匹配的心脏一直困扰着我,而扉间,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

“千手医院的医生们也没了办法,我便将他带回了家。此时我也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等不到捐赠者,我就自己去找。”

“开始时我被这个想法吓到了,我几乎不敢相信是自己想出来的,但是看着扉间被病痛折磨,我又很想去实行,就这样,在矛盾的对冲下,扉间的病越来越重,最后他已经神志不清了。”

“但有一天,他突然清醒了,可我知道,那只是回光返照。他看了我一会儿,用眼神示意我关掉呼吸机。我十分震惊,拼命摇头,但他依然坚定的要我关掉。”

千手柱间眼里闪烁着一星泪光,“他竟如此不想见我,宁愿死去也要离开。我这一辈子,从没见他对我有所求,这唯一的一次,我不能再拒绝。”



宇智波镜如坠冰窖,时间仿佛定格于那个冬天。千手柱间跪坐在身上插满了维持生命的软管的老师旁边,在老师的注视下,流着眼泪,慢慢伸出颤抖的双手,轻轻一按。

心电仪发出“滴——”的长音,犹如丧礼的钟声,宣告了一场悲戚的死亡。

老师缓缓闭上了眼睛,安详的睡去,而千手柱间一直跪坐到深夜。




“他就那样在我手上结束了生命,带走了我的灵魂和爱情。我坐在那里,心里黑暗的情绪一直翻腾,如果我能早点付诸行动,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然后你就开始制造连环杀人案了吗?”宇智波镜心里升起了浓重的悲哀,这原本是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可是偏偏就发生了,在命运的嘲笑下,人的抗争是多么的无力。

“这个不是原因。”千手柱间的眼神又变得犀利而又可怖,“在为扉间寻找合适的心脏时,我动用了千手旗下所有医院的数据,然后我发现,你的心脏居然是最匹配的。”

宇智波镜惊愕了,“你说什么……”

“明明是你打开了封存病毒的试管,害得扉间染病,为什么你却没有事,还可以在宇智波的家族荫泽下平步青云。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前途无量,而扉间的人生却早早结束,你这个始作俑者,为何可以如此心安理得的享受人生!”

千手柱间眼里聚集起了黑色的风暴,他熟练的玩转着铮亮的手术刀,阴森一笑,“我每次都想着,如果手下这颗心脏是你的该多好,扉间他就可以得救了,你不是喜欢他吗,献出你的心脏你也是愿意的吧。”

宇智波镜脑子一片空白,他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哽咽,“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当年的过错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对不起……对不起……”

悔恨的泪水在脸上流淌,如果当初自己没有产生好奇心就好了,如果自己能够更加冷静些就好了,如果自己能够反应迅速第一时间逃生就好了……

可是没有那么多的如果,一切都晚了。

“柱间先生,我明白你对我的怨恨,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错下去了。”宇智波镜红着双眼,“我不是为自己而辩护。扉间老师,他不会想看到你变成这样的。”

“他不愿见我,又怎会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手术刀在千手柱间的指尖飞舞,划出死亡的圆舞曲。“他已经对我的爱无望,再也不会回头看到我丑陋的面目,你想用他来挽救你的性命是行不通的。”

宇智波镜摇摇头,“柱间先生……我很嫉妒你,因为老师他,从始至终都只爱着你,就算是在误解你之后,依然如此。”

他看着千手柱间一脸不信的表情,心里十分悲哀,死亡和伤痛不仅让人疯狂,也让人看不清真实。“老师绝不是一个会在痛恨的人手下偷生的人,他若真的不想见你,不会还一直配合治疗,不会直到弥留之际才让你结束他的生命。”

“他发现了你的疯狂,为了不让你走上邪路,他选择了结束生命。桔梗花,还有一个喻意,那就是永恒的爱。”



千手柱间愣住了,他想起了那个充满伤痛的冬天,扉间回光返照,他既激动又难过,如果现在就有一颗健康的心脏就好了,他这么想。

扉间看了他很久,然后示意他关掉呼吸机。他震惊的拼命摇头,但扉间执意如此。

他在最后败下阵来,扉间这辈子最后的请求,他无法拒绝。

心脏停跳的一瞬间,他看见扉间笑了。

兄长,这样你的心就永远的被我占据了。





室内传来了警报的声音,千手柱间放下手术刀,眼睛恢复了清明。

“现在警察应该把我家包围了吧,斑做事还是一如既往的粗暴啊。”

千手柱间平静的说起自己的末路,如同谈论今天该吃什么一样悠闲。

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枚戒指,那是一枚银色的指环,上面用细碎的红宝石组成了千手家徽。

千手柱间轻轻的将戒指戴在了千手扉间的手指上,“以前你不愿接受,而现在,你会愿意了吧。”

他在戒指上印上一吻,然后深深的凝视着扉间,目光无比的眷恋。

“你是他最喜欢的学生,送他最后一程吧。”随即千手柱间离开了这个埋葬了他所有爱恨的地方,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审判。





宇智波镜一手捂住胸口,一手轻轻握住了千手扉间已然冰冷的手,嘴角流出一丝鲜血。

“宇智波警部,我觉得你的气喘不大正常,我建议你去做个检查。”

“你竟然出现了跟二爷爷一样的病症,看来是因为你年轻底子好,病毒没有马上爆发,而是转化成了慢性病。”

“初期症状为呼吸道疾病,中期会出现呼吸衰竭和心血管疾病,伴随消化道出血,晚期则是心力衰竭和心坏死。你现在是中期,及时治疗还有救,请你听从我的建议,立即就医。”



“老师,我是很愿意把我的心脏给你的,如果你能活过来。”

宇智波镜看着这个他暗恋了十几年的男人,纵然已经分属阴阳,但他的爱恋永远没变。

“桔梗花对柱间先生是无望的爱,对老师是永恒的爱,而对我,是不变的爱。”宇智波镜拈起几瓣粘在扉间发间的干皱的桔梗花,透过那蓝紫色的薄膜,看到了年少的自己。

他和年少的自己一起,嘴唇一张一合,对着永远年轻的老师,说出了他一直想说的话语。



“老师,我喜欢你。”



从今以后,我会感受到你曾经的痛苦,走过你曾走过的黄泉之路,这是只有我们两人才会拥有的共同情感。

至死不渝。



end

后记:
写同人悬疑文最大的问题就是看cp就知道犯人和结局了(* ̄︶ ̄)
评论我都有看,但因为会涉及剧透就没回,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
人物为了剧情有些ooc了,粉请见谅,这锅我背(* ̄︶ ̄)
木叶火影们的盒蛋真可爱!扉间也有官周了!买买买!(✪ω✪)
下次有了新脑洞再见(^3^)╱~~

评论(24)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