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5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蚊子太多睡不着( ̄▽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五章

“那个……虽然我没看到现场,但听起来似乎是我家两位大人不对,我替他们道歉,团藏你也别气了。”宇智波镜熟练的给自家两位祖宗扣上一口锅,心里默念着这一切都是为了查案请两位大人原谅。

宇智波镜适时的退让让团藏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我没有针对你,镜,只是当时老师脸色看起来很难受我就控制不住了。其实也没太多人把注意力放在这个撞车事件上,因为记者们都在忙着给柱间先生和宇智波斑拍照,然后配上两位当家友谊长青之类的标题发出去,毕竟庆功宴,是要留给主角的。”

宇智波镜觉得自己可以想象出那时的老师是多么的孤单,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却被别人抢先送了出去,自己大哥的庆功宴,人们眼中的另一个主角却不是他这个唯一的弟弟,一向强硬冷漠的老师,也会难过的吧。

“我记得后来烟火大会就开始了呢,不过也挺好的,起码大家都出去看烟花了,老师也不会太尴尬……”

“那老师也去看烟花了吗?”很好,终于把时间线拉到了烟火大会之时,宇智波镜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始捕捉众人口中的蛛丝马迹。

“没有。”团藏回答,“我看见老师去了酒店的休息室,大概是要整理下心情吧,遇到那种事,任谁也不会有心情去外面看焰火的。”

然后,怀着难受情绪、身患重病的老师,就遭遇了暴行。宇智波镜感到自己心里的岩浆在冲撞着地面,想要喷薄而出,发泄自己的愤怒。

不可饶恕!

“老师当时想必心情很差,就没有人后来去安慰下他吗?”

众人皆对望了一眼,有点惭愧的低下了头,“老师的性格……你是知道的,我们从没有见过他会因为什么事情而难过,就算生气他也会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说真的,我们一直觉得老师是无坚不摧的。所以当时……也觉得老师自己想通了就好了……”

团藏凉凉的开口:“你们这群人只知道吃喝玩乐看烟火泡汉子,哪里会想得到老师。”他顿了顿,“不过我也没资格这么说,我也没见过老师有脆弱的时候,所以也是想着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就好了。不过后来我倒是看见宇智波泉奈去了休息室,就不知道是去干嘛了。”

“我说团藏,你都一直盯着休息室的吗,怎么什么都看见了。”

团藏脸部肌肉微微抖动了一下,“我只是在关心老师!哪像你们这群人,一个个全跑出去看焰火!”

众人笑作一团,开始互揭老底的黑历史爆料大会。宇智波镜面上跟着一起乐呵,脑子却在高速运转,梳理着刚刚得到的情报。

团藏一直注意着扉间老师,他看见老师在烟火大会开始后进了休息室,说明老师遇袭的时间在烟火大会开始后,而到他分散注意力为止的期间,只看见宇智波泉奈也去了休息室,看来,自己下一个要问的人,就是宇智波泉奈了。

“好了好了,别互怼了。说真的,我们真的好久没这么欢乐了呢。”小春的脸笑的红扑扑的,像两个红苹果。“那天的烟火真好看,让我想起我们在大学时一起过的那个盂兰盆节,当时扉间老师和柱间先生也去了呢。”



宇智波镜记得那个盂兰盆节,当时大家为了一个实验数据蹲了一周的实验室,解放出来的时候一个个都成蓬头垢面的野人了。扉间老师见他们这么辛苦的样子,便大发善心放了他们几天假,于是大家便提议一起在盂兰盆节看烟火,还邀请了扉间老师,而老师居然破天荒的答应了。

盂兰盆节的晚上,宇智波镜在家里把自己捯饬了好几遍,确认自己每一处都很完美后才出了门。这可是第一次跟老师一起出门游玩,虽然还有五个拖油瓶,但宇智波镜直接当他们不存在,就默认这是一场跟老师的约会了。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宇智波镜看到老师身边站着的那个黑长直时,雀跃的小心脏就停跳了一半。夏日的烟火大会,按惯例是要穿浴衣的,于是老师今天一反平时的西装风衣白大褂的正经打扮,穿了一身宝蓝色的浴衣,衬的他的皮肤更加白皙,尤其站在他兄长旁边,更是比小春的粉底液还白了几个色号。

今天的老师真好看,宇智波镜在心底默默点了个赞,浴衣真是人类的瑰宝,实在是太撩人了。可是为什么老师的大哥会来啊啊啊啊!!!

本来在宇智波镜的幻想里,是他先装成好奇宝宝,随便问老师什么问题,借机占据老师身边的优越位置,然后不经意的带着估计没玩过平民小玩意儿的老师去玩捞金鱼、水風船、打气枪……吃点平民的小吃,说不定还能来个间接接吻,然后在漫天的烟花里,跟老师告白。

但是现在,却变成了老师的大哥占据了老师身边的优越位置,带着老师兴致勃勃的去玩捞金鱼、水風船、打气枪……给老师买了不少平民小吃,还跟老师分吃了章鱼烧……不是,千手柱间他不是个豪门大少爷吗?为什么他比真正的平民还懂这些东西啊啊啊!!!

“……嘛~以前小时候我经常跟斑一起逃课跑出去玩的,你还去抓过我回家的,你忘了吗哈哈哈~”前面传来千手柱间宏亮的笑声,大概老师问了跟他一样的问题。不过在千手柱间说完后,老师的脸色就冷下来了。

“嘛……那都多久了的事了,你别不高兴啦,我们去看烟火吧。”说完,千手柱间就拉住老师的手,向着最高点奔去。

宇智波镜脑子一热,也紧跟在了千手兄弟的后面,待他气喘吁吁的跑到山坡上,烟花已经布满了天空。

漫天的烟火十分绚烂,一蓬接一蓬的在天空炸开,如同四散的流星雨,壮观而美丽。宇智波镜看着这瑰丽的星空,心中涌出一股强烈的感情,他想让老师知道,他一直以来的暗恋。

可是他只能沮丧的看着老师跟他大哥在前面的山坡顶上看烟花,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这祭典的烟火真是好看,比我们在自家看佣人们放要好看多了呢,人多有气氛啊~”

只能看到佣人放的烟火吗?虽然宇智波镜是个宇智波,跟宇智波斑那系沾亲带故,但还是个平民宇智波,跟宇智波斑兄弟还是不能比的,自然也难以想象没去过祭典只在大宅里看过烟火是个什么体验,豪门的孩子童年真是没有乐趣啊。

“啊~难怪水户曾经说过,烟火之夜最是浪漫,要是在这种氛围下告白,没有人能招架的住。”

水户?应该是在说别的人吧,虽然发音听起来一样。不过那位水户说的没错,烟火之夜真的很浪漫,不然自己也不会想在今晚跟老师告白……啊啊还是很怨念为什么柱间先生会来啊……

“扉间你也这么觉得吧?”

宇智波镜耳朵竖起来了,他仔细聆听着老师的回答,认真盯着老师的侧脸,生怕错过一丝一毫。

老师没有说话,但他浅浅的笑了,如同万年的冰雪融入大地,春暖花开,绿意复苏。

老师他也是喜欢的,宇智波镜心里十分笃定,然后在心里的追师计划小本本上记下了一笔。




“想想大学时光真是人生里最快乐的时候呢,虽然天天被老师紧迫盯人累成狗。”猿飞感叹道。

“老师那也是为你好,不然你现在能接他的班?”小春白了猿飞一眼。

宇智波镜看着进行着友好斗嘴的同窗,心中在开心之余又觉得伤感。要是他们日后知道了真相……他不敢想象那个时候会是什么场景。

“今天能再见到你们,我真的很高兴。”宇智波镜主动为这场聚会打上了ending,“下午我还要回厅里办事,今天就到这儿吧,下次我们再找个时间一起喝酒。”

“镜啊,就这么说定了哦,下次我来请。”

跟猿飞他们笑着挥了挥手,宇智波镜就离开了咖啡屋。





宇智波镜没有回警视厅,他把车直接开到了国税厅,让前台联系了总部办公室后,他被直接带到了部长办公室。

宇智波泉奈的办公桌上还摆着一盒丸子,看样子他刚用过午餐,现在正在享受美好的甜点时光。见到宇智波镜进来,他愉快的招招手,“小镜你来的正好,吃丸子吗?我叫秘书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的。”

对这个享乐至上的宇智波本家二少爷,宇智波镜唯有附和的笑了一笑,然后婉转的拒绝,“泉奈大人,我是吃过饭来的,这点心我就不用了。”

宇智波泉奈对他的婉拒也没放在心上,漫不经心的用牙签戳起丸子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问道:“说起来你怎么有空来我这了?你转去搜查二课了吗?”

“泉奈大人说笑了,委员长大人指派我负责连环杀人案,我还没有什么建树,怎么敢转走呢。”宇智波镜配合起宇智波泉奈的玩笑,“不过哪天我真去负责查经济案件了,一定来您这儿报道。”

“哈哈~你这小子真有趣。”宇智波泉奈笑了起来,如同宇智波镜考试放榜时被带到宇智波老宅的那天。“好了,你就说说找我有什么事儿吧。”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宇智波镜作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我刚到警视厅被委以重任,却没法处理好跟同事之间的关系,差点延误了办案的时机,多亏委员长大人帮了我一把,让我得以顺利的开展工作,我想找个时间向他登门道谢。”

“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儿呢。”宇智波泉奈摆摆手,“总有些人自己没本事还要瞧不起世家子弟,当宇智波是这么好欺负的吗?大哥还是太温柔了只是骂了他们一顿了事,要我就全都踢出去,不干活还涣散人心,留着过年吗。”

宇智波镜心里悄悄流了一滴冷汗,宇智波泉奈这个从小被惯到大的少爷脾气,比宇智波斑的冷眼还让人压力山大,能压得住他的这天下只有他哥了。

“其实大家觉悟都挺高,被斑大人骂了一顿之后就都投入到工作里了。”默默的为自己的组员挽回一点印象分,宇智波镜还真怕宇智波泉奈一个不高兴就回去跟宇智波斑吹风。

“没脑子的人进不了警视厅。”宇智波泉奈利索的干掉了丸子,然后掏出了烟,想到什么,拿着烟对宇智波镜晃了晃,“要来一支吗?”

宇智波镜连忙摆手,“不用,我喉咙不大好,已经戒烟很久了。”

“怎么了?抽烟抽出毛病了?”

“以前在地方警署工作的时候,您也知道,警察忙起来那是不分昼夜的,靠抽烟喝咖啡提神是家常便饭,后来发现自己得了支气管炎,就遵从医嘱,把烟戒了。”

“听起来可真是辛苦。”宇智波泉奈把烟收了起来,“既然你有呼吸道疾病,那我就暂时的戒一下烟好了。难怪当初大哥说我身体不好硬是没让我去做警察。”

“泉奈大人。”宇智波镜问出了一个他一直很疑惑的疑问,“您以前说是因为身体原因才没有进入警界体系,您是得了什么病吗?”

“这个啊……”宇智波泉奈脸色变的有点古怪,“不是得病,是受过伤,而且啊……”他冲着宇智波镜抬了抬眼皮,“还是被你的老师给打伤的。”

哈?宇智波镜愣住了,老师打伤了泉奈大人?这有点无法想象啊……印象里他从没见老师对谁动过手,基本上老师只用一张嘴,就能把人给说的想自杀。

“想不到吧。”宇智波泉奈的嘴角翘起了一个弧度,“你接触到他时都是他为家族工作的时候了,快三十的人可不会像十几岁时那么冲动好胜了。当年千手柱间那家伙上学时不好好学习,经常逃课翻墙出去玩,他自己逃课就算了,还拉着我哥一起逃。后来两家家长发现他们不学好,就让我和千手白毛去跟踪他们看他们跑哪儿去了,然后抓了个现形。”

估计是想起了当时的场景,宇智波泉奈有点乐,“千手柱间和我哥被家长狠狠教训了,两个人耷拉着头,脸色倒是都挺不好看的。我一看这回去要遭殃啊,赶紧做小伏低了好几天哄的我哥消气了。不过听说千手白毛就跟他哥倔上了,两人冷战了好几天。要我说,千手白毛就这点不好,脾气太硬,服个软也会让你觉得他心不甘情不愿的,他这脾气也就千手柱间受得了。”

老师那叫有原则,宇智波镜在心里默默的为老师辩解。

“冷战之后千手白毛的脾气就改了许多,再也不像之前那样有什么说什么了,而是藏在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给你来一下,我觉得他还不如像以前那样直率点呢。”

不,老师现在也很直率,有什么不足会马上给你指出来,一针见血从不拖泥带水,老师只是面对你们的时候会压抑下自己吧,宇智波镜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他那个性看的我挺不爽的,反正我也不喜欢他,就想看他变脸。有次我看他小心翼翼的抱着个东西在前面走,就想着吓他一下,故意跑到他背后推了他一下。”宇智波泉奈看着宇智波镜一脸“原来你是这样的泉奈大人”的表情,苦笑了一下,“你别这么看着我,我自己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丢人,当时怎么会那么傻里傻气的搞恶作剧。结果千手白毛一下子没站稳,手里的东西摔碎了不说,还撞上了旁边的手脚架,脸上顿时就擦伤见血了。”

“他当时转身看着我,那表情别提多骇人了,然后上来就是一脚踢到了我的肚子。那时我就觉得铺天盖地的疼,心里明白肯定是被白毛给踢伤内脏了。还好路过的老师吓得赶紧把我送进了医院,一检查,确实是轻度内脏损伤,虽然不会对生活造成什么不便,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了,当警察是要通过体能测试的,我这下子是肯定做不成了。”

“我爸知道后大发雷霆,带着我哥就打上千手家去了,当时白毛他爹就叫白毛给我家道歉,他愣是不肯,最后千手柱间替他鞠躬道歉时,他才低了头。”宇智波泉奈叹了口气,“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个被打碎的东西,是他要送给千手柱间的生日礼物,想想要是换成我送大哥的礼物被人给弄坏了,我也要打人的,我也就没那么恨他了。”

评论(8)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