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7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下章完结,这是一个很套路的故事,都能猜到结局了吧(✪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七章

“两家人有意撮合他们,不过柱间这人粗线条,一直都没有进展。结果在当选之前他突然拉着我去买戒指,总算是开窍了。”

“可是千手柱间至今未婚……”

“说明他失败了呗。”宇智波斑翻了个白眼,“那混蛋隔几天一脸憔悴的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吓了一跳,问他告白成功了没有,他说失败了,对方没答应。我就觉得有气了,漩涡水户眼光也太高了吧,柱间哪儿配不上她了。”

宇智波镜汗颜,千手柱间失恋斑大人您气什么,怎么搞的好像被拒绝的人是您一样。

“那那个帮您把戒指捡起来的人后来是出去了还是继续待在休息室?”

“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个不知名的人?”宇智波斑又瞟了宇智波镜一眼,吓得镜寒毛直竖。还好宇智波斑没有再问,“那个人肯定出去了啊,谁会跟个醉鬼待一个房间啊。后来我直到烟火大会结束后才出来。”

宇智波镜简直要绝望了,这线索不就又断了吗。

“斑大人,那您……有没有在那人走后听到什么……”宇智波镜觉得自己要哭了,不抱任何希望的问。

“听到什么?大概是那人开门时对外面叫了一声漩涡小姐吧,其他就没了。”

漩涡水户在门外?!宇智波镜觉得自己顿时绝处逢生,捡戒指的人一定是老师,他离开休息室时见到了漩涡水户,说不定她知道些什么!

“斑大人!您有漩涡小姐的联系方式吗!”宇智波镜激动的样子把宇智波斑都给弄愣住了。

“你到底在查什么?这也是跟杀人案有关?”

“有关!而且是关键!大人,请相信我,我现在还没法跟您细说,待案情水落石出了,我一定会完整的向您汇报。”

看着宇智波镜坚定的样子,宇智波斑态度缓和的说:“我不知道怎么联系她,漩涡家跟我没任何来往,你应该去问柱间。”

想起千手柱间,宇智波镜就想到了长眠地下的老师,在一切结束之前,他不想踏入那个让他无力而又悲伤的古老宅邸。

“我知道了,斑大人,谢谢您今天的指导。”

在宇智波镜出门前,宇智波斑叫住了他,“镜,知道我为什么要指定你做这次案件的负责人吗。”

宇智波镜停下了脚步,这也是他的疑问,但宇智波斑做事从来让人无法捉摸,他也就当做是族长大人为了宇智波地位的任性了。

“你想一想,从五年前开始到你回木叶之后,这些案子都发生在什么地方,都有什么共同点。”


第一个案子,发生在森叶的冬天,那时宇智波镜受家族关照在森叶警署见习,这起杀人案他并没有接触过。

第二个案子,发生在首国,那时他已通过了考试成为了警界体系的职业精英,被安排在首国警署任职,这起案子虽然有让他参与,但大家都知道他只是来镀金的,不想让这个宇智波家的人履历不好看,后来只是让他挂名了。

第三个案子,发生在他调任的飞鸟……

“斑大人……”宇智波镜的声音有些颤抖。“这些案子……全都发生在我待过的地方……是跟着我来的?”

宇智波斑表情晦暗不明,“当年我对你说过,你只会成为一个庸医……现在,我希望你不会让我说出,你会成为一个庸警。”




宇智波镜走在木叶街头,神情有些恍惚。他现在就想马上去质问千手柱间,为什么要针对自己制造杀人案,他甚至觉得,千手柱间根本没有精神病,他就是在故意误导自己,戏耍自己,什么强暴犯,都是假的吧!

但是……宇智波镜苦笑了一下,自己果然不能放下扉间老师,就算明知道有可能是虚假的说辞,他也还是不能放过那一丝的真实性。

他无法忍受自己喜欢的人真的遭受了强迫却无能为力。




宇智波镜拨通了电话,对面传来水门活力满满的声音。

“前辈上午好~你现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水门,我想问一下,玖辛奈……她跟漩涡水户女士是亲戚吗?”

“诶?是呀,水户阿姨是玖辛奈的长辈,只是她从没到处说,也不让我说,怕被人觉得她是个仗着人家背景的娇气小姐。”

“水门……我现在有个案子,有个重要线索需要询问一下漩涡女士,能请玖辛奈帮我联系下她吗?”

“可是玖辛奈说水户阿姨已经飞国外去了,大概要等我们举行婚礼时才会回来呢,而且她是去参加个重要会议,大概手机是会经常关机的,只能发邮件试试呢。”

“邮件也可以!水门,请玖辛奈帮我发一封邮件给漩涡女士,内容是‘请问五年前千手柱间向她告白的庆功宴上,烟火大会开始后,她在休息室外有见到千手扉间去哪了,或者跟谁在一起吗?’拜托了!”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前辈你别急,我会尽快让玖辛奈联系水户阿姨的。只是那边时差跟我们差了十几个小时,现在那边是深夜,可能我们这边要到晚上水户阿姨才会看到邮件。”

宇智波镜松了一口气,水门是个很可靠又热心的后辈,自己这次真是欠他大人情了,婚礼上一定要给他包个大红包。

正午的阳光很是刺眼,宇智波镜抬头看向天空,只觉一阵胸闷眩晕。自从接手这起杀人案以来,他的精力、感情仿佛被一点一点的掏空,再也恢复不了。

没事的,马上就要结束了。



在准备去见千手柱间之前,宇智波镜来到了一个地方,千手私人医院,与千手家的老宅遥遥相对。

医院的院长纲手是是个医术精湛魄力十足的女人,按辈分她还得叫千手兄弟爷爷。她见到宇智波镜的到来,却没有拒绝他的进入,只说是被人交代过,他来就放行。

千手柱间知道自己一定会来这里。宇智波镜倒也不奇怪,这里是老师最后寻求治疗的地方,也可能是他的弥留之地,自己是一定要来的。

纲手打开了当年千手扉间住过的病室,房间里的一切还都是当年的模样,只是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五年前我只是个实习医生,因为亲属关系被叫来照顾二爷爷。”纲手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回忆起当年。

“二爷爷的病如果早点发现可能还有救,但是这病隐蔽性太强了,发现时已经晚了,据说送来时还有呼吸道受刺激引发的并发症。刚开始还能自己走动,后来只能靠呼吸机度日。”

宇智波镜走到积满灰尘的病床前,仿佛自己置身于五年前的病房,扉间老师无力而又痛苦的躺在这里,周围都是冰冷的仪器,身边聚集了木叶顶尖的名医却都束手无策。

“大爷爷当时提出了换心的想法,虽然看上去可行,但实际上很难。因为二爷爷不仅是心脏的问题,他的心坏死是由于呼吸道和肺部感染引起的,光换心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而且,要等到一个合适的心脏捐赠者,花的时间太长,二爷爷等不到那个时候。”

此时宇智波镜觉得自己仿佛与千手柱间融为了一体,他感觉到了千手柱间的悲伤与失望,他看到了他红着眼睛对着所有人大发雷霆,吓到了还是个小姑娘的纲手,他听到了他心底深处传来的恶魔的颤音,与他发生了共鸣。



我会用尽一切手段,来救回我的扉间。



“我们都不敢跟大爷爷说换心的失败几率有多大,大爷爷那时真的很可怕,他不准我们说失败。后来他见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便把二爷爷接回去了,说要带他去国外求医。然后过了段时间,我就听说二爷爷被派到国外开发市场去了,可能就是大爷爷为求医打的幌子吧。毕竟要是让别人知道千手家的总工程师倒下了,会引起很大震荡的。”

然后老师就在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去世了。然而千手柱间不肯相信他死了,于是开始响应心中恶魔的呼唤,制造出了第一起夺心杀人案。

宇智波镜觉得自己呼吸困难,他扶住了病床,喘着气,然后他看见了床头柜的脚下,散落着一些早已干枯失色的桔梗花瓣。

“那是二爷爷还能自己行动的时候摘的。医院病房外因为背阴,所以长了很多喜阴的桔梗花。有天二爷爷坐在窗前看了对面很久,然后就从外面摘了这些桔梗。后来大爷爷看见了,脸色很不好看,说桔梗有毒性就把花全扔了。再后来,他把二爷爷接走时,不仅让我们永久封存了这个病房,还把医院所有的桔梗花全铲了。”



宇智波镜闭上了双眼,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在纲手面前流泪。

他在这一刻,与千手柱间的感情同调了。


如果是我,我会不会跟千手柱间一样疯狂。

我会的。宇智波镜对自己说。

因为我爱着扉间老师,就跟千手柱间一样。

是的,自己应该早就发觉了,只是不愿承认,因为他们是亲兄弟啊。

他开车亲自接送老师上下班,十几年如一日;

他带着老师逛庙会,牵着他的手看烟火;

他出现在自己所有关于老师的回忆里,如同空气一样自然;

他让宇智波斑把礼物收回,把老师送的盆栽特意放在了自己的房间;

他在老师死后不愿接受事实,成为了偏执的魔鬼。

…………………………………………


宇智波镜相信,千手柱间是爱着千手扉间的,因为爱,才会造就悲哀的恶魔。



那老师爱千手柱间吗?

那盆双树盆栽,在别人都心不在焉就他一个人聚精会神听老师讲盆栽知识时听过。

双树可以有很多含义,但当根叶互相缠绕难分难舍时只有一个喻意。

连理同枝,爱意永存。




宇智波镜回到了转系前的那个周末。


他抱着下周一定要把实验数据第一个交给老师得到表扬的决心放弃了休息。当他看到那辆印有千手家徽的黑色轿车停在楼下时,心里有些雀跃。

老师周末竟然也在学校,自己岂不是可以得到跟老师独处的机会?

宇智波镜欢快的奔上楼梯,来到老师的办公室。他看到门虚掩着,便小心翼翼的往里面看去。

这不是偷窥,这只是在看看老师在不在,宇智波镜安慰着自己。

然后他看到了让他心脏停跳的一幕。


千手柱间伏在桌上睡着了,老师拿起他的外套,轻柔的披在了他的肩上,平时犀利的目光变得异常温柔,他凝视着他的兄长,怀着如同初恋一般的青涩和紧张,将双唇印在了兄长的唇上。



宇智波镜浑浑噩噩的拿起了试管,他脑海里一直反复播放着刚才的景象。那样的场景明明应该是美好的,曾经在自己的脑海里上演了很多次,可是现在主角并不是自己。

明明应该是他的。

明明自己已经做了这么多的努力。

明明自己还有很多时间的。

………………………………………………


老师最喜欢成绩好的学生了,自己得赶快把实验做完,今天……对,就今天,今天要是能出成果,老师一定会更喜欢我的,一定会的……



宇智波镜对着慢慢冒出青绿气体的试管愣住了,自己开错了试管,实验今天做不完了,自己还能再待在老师身边吗?




不会了。



从一开始,自己就永远出局了。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