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3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病症是现实有的,但被我加工夸大了_(•̀ω•́ 」∠)_

实际上存稿已经要写完了,感觉自己ooc的没边了((((;°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三章


宇智波镜眼圈一红,几乎要落下泪来。

无论千手扉间的表情和姿态如何安详,都无法掩饰他失去血液循环而导致的青白脸色,以及脖颈后鲜红色的尸斑。多年的学医和刑事侦查经验告诉宇智波镜,他的老师,已经死去很久了。

宇智波镜的感觉心脏如同被冰锥刺入一般,疼的无法言喻,他曾幻想过很多与老师重逢的场景,但没有一个会是在这么一个奇怪的冷库实验室里,见到了老师的尸体。

他揪着心口的衣襟,大口的喘着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他暗示自己,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这个地方很危险,他不能失了章法,他要想办法出去,然后带来警队逮捕千手柱间,让他的老师好好的入土为安。

“你来的真快,我以为你还得找一阵子呢。”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宇智波镜深吸一口气,转身面对了这个刚才还跟他聊家常的男人。

千手柱间依然穿着之前见他时的那身和服,全然不觉得这里气温低下的样子,好整以暇的随意坐在了一把椅子上。

“你就是那个夺走心脏再抛尸的杀人犯?”宇智波镜也不兜圈子,单刀直入的问道。

“虽然不是我执行的,但也可以算是吧,毕竟是我下的令呢。”千手柱间回答的十分悠闲,跟谈论今天吃了什么一样,“啊顺说,五年前也是我干的,你们警视厅的判断没有错。”

“为什么?”宇智波镜难以想象,自己老师的大哥,族长的好友,对外一直是傻大个好说话人设的千手家族长,垄断了医药行业的千手财团掌舵人,竟然是个草菅人命的恶魔。

“扉间他病了。”千手柱间突然说起了千手扉间,“他得了很严重的心脏疾病,不换成健康的心脏就会死,我只好给他找适合他的心脏,可是找了这么多年,一个合适的都没有。”

宇智波镜打了个冷颤,扉间老师明明已经死了,尸斑都呈现出来了,千手柱间竟然说他只是病了?还要给他换心?所以杀了这么多人?这真是太荒谬了!

“你在胡说些什么!”宇智波镜愤怒了,“老师已经……已经去世了,你本来就是医生,我不信你没看见他背后的死亡症状,你这是在故意用老师来狡辩吗!”

“嘛,年轻人别这么沉不住气。”千手柱间依然一副闲适的样子,“扉间他没死,你看见的只是躺久了血液不流畅形成的痕迹而已,为了治好他的病,我只好将他冷冻起来,你看着以为他死了,实际上没有。”

宇智波镜看着千手柱间一脸“我弟弟就是没有死”的真诚表情,他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千手柱间是不是精神不正常了?

因为接受不了弟弟的死亡,所以自我催眠千手扉间没有死,然后为了给他换心制造了这么多杀人事件。宇智波镜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千手柱间现在就太危险了。

“千手先生,老师他……得了什么病?”为了避免刺激到千手柱间,宇智波镜决定先慢慢引开他的注意力。

“一种由呼吸道感染肺部进而引发高压心血管心力衰竭的疾病,初期症状为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气管炎等,中期会出现呼吸衰竭和心血管疾病,伴随消化道出血,晚期则是心力衰竭和心坏死,神仙也难救。这种病伪装性和隐蔽性很强,一般人绝不会因为咳嗽一下就想到心脏有问题的。”提起擅长的医学诊断,千手柱间侃侃而谈,“扉间已经是晚期,已经没法用药物治疗心坏死,就算是转到千手私人医院也没办法。所以我想到了换心,可是就算我能找到能做这个手术的医生,却也找不到合适的心脏。最终我只能铤而走险。”

“老师……是什么时候生的病?”

“五年前,在我当上议员之后。”千手柱间脸色有些悲伤,“本来大家都在为我竞选成功庆祝,可是我唯一的、最重要的弟弟却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而且一查出来就是晚期,你能想象我当时的绝望吗?”

绝望吗?……当然会绝望,宇智波镜想到刚才自己无法抑制的痛苦,觉得自己这一瞬间能够体会到千手柱间的感情,失去亲人和失去爱人,都是一样的痛苦。

“但是,就算你想救老师,也不能犯罪!”老师是绝对不会接受以这种方式续命的,宇智波镜在心里呐喊。更何况,老师也许在五年前就已经死去了。

“我知道,我的所作所为罪不可赦,所以我让你进来了。”千手柱间十分平静,他直直的看着宇智波镜,眼里平淡无波。“但是,在我接受制裁之前,我想跟你做笔交易。”

“你居然还有要求?”宇智波镜本以为千手柱间良心发现想自首了,没想到后面居然还有别的戏码。“我是警察,不会跟犯人做交易。”

“宇智波警部,请不要急着拒绝。”千手柱间摆了摆手,“这个交易,你会有兴趣的,你不妨先听一听。”

宇智波镜按捺下想去把千手柱间制服的冲动,现在在敌方老巢,自己一个人连武器都没带,没有胜算,还是先听听他想说什么吧。

“是这样的,宇智波警部,我希望在逮捕我之前,你能帮我找出一个强暴犯。”千手柱间的眼神开始凝聚浓重的黑雾,“他对我的弟弟施行了暴行,我希望你能帮我抓到他,这样我才能安心的去自首。”

什么?!!宇智波镜觉得自己是不是幻听了,老师他……居然遭遇了这么不可饶恕的行为。

“你知道扉间的病是怎么检查出来的吗?就是因为他遇到了暴行,我送他去千手私人医院做检查的时候一并查出来的。”千手柱间的声音变的有些阴森,“那个暴徒,居然在扉间身患重病的时候又对他施暴,让他身体精神遭受了双重打击,真是可恶至极!”

宇智波镜艰难的从干涩的喉咙发出微弱的声音,“具体……是怎么回事?”

“时间是五年前,我当上议员后,举办了一个庆功宴,宴会上我请来了我和扉间的亲朋好友合作伙伴,包括宇智波斑和他弟弟,因为时间接近盂兰盆节,晚宴上有一个烟火大会的环节,就在烟火大会开始后,我去休息室找扉间,却发现他被人……”千手柱间没有说下去,宇智波镜可以想象当时的震惊和愤怒,“后来我马上送他去了医院,在他清醒后,我问过他是谁干的,他却什么都没说。”

“什么都没说?”

“对,他只说自己不记得了,我也不好再逼问刺激他,后来他的病被检查出来,我就忙着去给他治病,把这事给放下了。”千手柱间一脸的阴沉,“但是这事始终是我心里的一根刺,不把那个人找出来,我心里不甘。”

“你用千手的势力都没查出来线索?”

“没有,庆功宴人多嘴杂,不会有人特意去注意某个人的行踪,酒店休息室附近也不会安放摄像头,犯人施暴后还特意清理了扉间的身体,我想查DNA都没法查。我的身份让我的目标太大,我怕会引起对方的警觉而逃走,所以我只能拜托你了。”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答应帮你?”宇智波镜微蹙眉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逮捕你这个连环杀人犯,至于强暴案,那是另一个案子。”

“你会答应的。”千手柱间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好像笃定了宇智波镜会答应的未来。“第一,你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我是杀人案的主谋,你进门前过的安检搜掉了所有能记录证据的东西,还有武器。啊,有武器你也打不过我,我可是跟你们家族长从小打到大的。相反,我想让你死在这是轻而易举。”

宇智波镜承认他说的是对的,自己确实没有办法将他定罪,他可以随便找个替罪羊。而且也真的打不过他,能跟宇智波斑打成平手的那身手必定是怪物级。

“第二,这件事关系到你的老师,你这么重情义,不会不管的。”

有那么一瞬间,宇智波镜以为千手柱间知道了自己的那点心思,但是千手柱间说这话时目光毫无波澜,他又不确定了。不过他承认千手柱间又说对了,当事情关系到千手扉间的时候,他不会不管。

在听到老师遭到暴行的时候,他就燃起了怒火。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先生你确实说对了。”宇智波镜叹道,“我答应你的要求,我会尽全力调查出那个犯人,在这期间,我希望你不要再增加新的受害者,等犯人抓到后,你必须去自首,接受法律的制裁。”

千手柱间又恢复成待客室里那个平易近人的千手议员了,他舒心的笑道:“我答应你。不过我能提供的线索就只有刚才那么多了,别的就需要你自己去找了。祝你早日破案,小镜。”


离开千手大宅后,宇智波镜第一次觉得这座宅院是如此的阴森,如同一只野兽张开了血盆大口,等待着食物自动走进它的口中。他回到自己的公寓,洗完澡躺在床上梳理着今天接受到的信息量时,觉得有种深深的无力。

连环杀人案的犯人已经找到,但自己却没有办法逮捕他;想再见暗恋的老师一面,却已经是天人永隔,他错过的这七年,足以让所有的往事物是人非。

回想起千手家地下密室里躺着的老师,他的容颜依然跟当年教授自己的时候一样,时光永远为他定格,而自己已经是与他差不多的年纪,十岁的差距,在此刻已经消失殆尽。宇智波镜十分希望千手柱间说的是真的,老师没有死,等他醒来,自己就可以抛开师生关系的桎梏和年龄的枷锁,向老师说出他一直都想说的话。

我喜欢你。

但是千手柱间可以不接受现实,他却不能。扉间老师以前上课时说的最多的就是“身为医者,要冷静自持,不可被外界和自身情绪所左右,你的每一次动摇,哪怕只是微小的波动,也会对患者造成影响。”这句话用在办案上也是一样,他是警察,是公平正义的执行人,不可以因为私人的情绪和立场而蒙蔽正义。

老师已经去世了,这点确凿无疑。千手柱间在老师的问题上精神不大正常,但在其他方面可是相当的清醒犀利,从一开始就在引诱他发现密室,说不定自己之前的猜测是对的,他在故意暴露自己。

可是他为什么要故意暴露?真的是良心发现?宇智波镜自嘲的笑笑,千手柱间这种看上去天然实际腹黑的人,可不像是会愿意冒着拿整个千手的声誉做代价来安抚良心的人。

所以仅仅是为了让他来帮忙查出那个强暴犯吗?宇智波镜觉得千手柱间的思维着实难以理解,但现在既然已经骑虎难下,想太多也没意义。他开始换个方向,思考起如何追查这个犯人。

按照千手柱间所说,这个事件发生在五年前的八月,庆功宴烟火大会开始前后的一段时间里,没有人目击到犯人,唯一可能知道犯人是谁的受害者千手扉间又一问三不知。但是,老师当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宇智波镜觉得,老师一定知道犯人是谁,但是他并不想说出来。不想说出来的原因,大概是说出来会是场灾难吧,这个人,一定是千手兄弟都认识的熟人,而且关系很亲密的那种。

当天参加庆功宴,又跟千手兄弟关系密切的人……宇智波镜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千手柱间所说的邀请范围,大致圈定了几个人。

扉间老师当年带的除自己以外的几个学生:猿飞、水户、团藏、取风,还有宇智波泉奈,以及……宇智波斑。

评论(10)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