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6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动车上无所事事就来更个新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六章

“但是!”宇智波泉奈话锋一转,“这不代表我跟他关系就会好起来,每次想到因为他我没法进警视厅接大哥的手就不爽。后来我就干脆去国税局了,天天去查千手家的帐,每次看千手白毛那想揍我但又要忍耐的臭脸我就开心。”

宇智波镜觉得心里的冷汗已经流不完了,泉奈大人这种种行为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幼稚。

“你是不是觉得我幼稚?”宇智波镜惊得连忙摆头,宇智波泉奈嗤之以鼻,“别装了,你就是在觉得我幼稚,我自己都觉得幼稚。不过我跟他这么多年都是这么幼稚的掐过来的,习惯了。说起来在国税局不用天天在外面跑,坐办公室的时候多,也挺适合我的身体的,每天家里司机开车接送,挺舒服。”

宇智波本家的两个大爷不坐专车不出门,其实是在照顾泉奈大人的身体吧,宇智波镜暗暗的想。

“可惜千手白毛五年前跑国外去了,听说回来的期限遥遥无期,真是遗憾啊。”宇智波泉奈有点惆怅,“以后再也不能看他臭脸了,不愉快啊。”

宇智波镜觉得自己必须得说点什么转一下话题了,不然宇智波泉奈在族里的人设真要崩的渣都不剩了。“唔……泉奈大人,其实我上午跟我原来的同学聚了一下,听他们说在五年前柱间先生的庆功宴上出了点乌龙?”

宇智波泉奈一下子兴奋了,“那个啊……哈哈哈哈,哎呀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他晃了晃手指,忍着笑说道:“千手白毛想在庆功宴上送他哥一个祝贺礼,到处找他哥喜欢的盆栽,正好被我手下看到了嘛。于是我就去打听啦,好像是要找个两棵树在一起的盆栽,这东西挺少的,就一个盆栽大师那有两盆,长的还都差不多,大师问我要哪个,我说送给好朋友的,大师就选了一个卖给我。谁知道那白毛跟我想一块儿去了,买了另一个。庆功宴的时候,我就把这东西交给了大哥,怂恿他第一个给柱间送贺礼。大哥虽然一头雾水但反正是要送礼的,就送了,后来千手白毛那脸色黑的哟,我能笑上一辈子哈哈哈。”

果然这么幼稚的事儿是泉奈大人干的,宇智波镜已经不知道该吐槽什么了,只为老师感到深深的无可奈何。

“不过后来被我哥知道我是故意的,他挺不高兴的,说了我几句,然后去找千手柱间把盆栽给拿回来了。现在被我哥丢在家里的会客室了。”

那个双树盆栽被宇智波斑拿回来了?那千手柱间房间里的那盆是哪来的?难道是老师送的另一盆?

“我听朋友说,老师当时心情很差,烟火大会开始时他都没出去看,自己一个人去了休息室,想必心里挺难受。”

宇智波泉奈想了一会儿,“难受不难受我不知道,不过他当时确实没什么心情,我当时烟瘾犯了,就跟在他后面进了另一边可以吸烟的休息室,过了一会儿才出来,出来的时候我看见大哥进了白毛那间休息室,本来我是想喊住大哥的,但大哥捂着头脸色很红润估计是被灌了酒,我就没叫他了,让他休息下醒醒酒也是好的,说不定白毛早就出来了呢。”

宇智波斑也在这段期间进过休息室?宇智波镜觉得这案子越来越复杂了,嫌疑人一个比一个难搞,他这下子是要去问宇智波斑的节奏?想起族长那看死人的眼神,宇智波镜就打寒颤。

但是并不确定族长大人进去的时候老师还在啊,万一老师早就出去了,那他之前问到的情报不就完全没用了?

“泉奈大人,你出来后有在外面看到扉间老师么?”

“这就不知道了,我又不是他哥,没那兴趣一天到晚盯着他,他爱上哪就上哪呗。”

看来还是要去拜访一下宇智波斑了,宇智波镜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十多年前,那个放榜后的下午。

先走一步算一步吧,宇智波镜叹了口气。






晚上回到家,宇智波镜觉得身心都很疲累。

下午他回到警视厅后,跟组员又梳理讨论了一下案情,大家依然还是之前的观点,吵了半天也没有个结果。最终宇智波镜只好提出自己先去拜访下委员长,探一下他的口风,然后再根据他的态度决定采取行动。

本来是合法合理的案件征询,却因为嫌疑人的身份和社会关系而投鼠忌器,还要去取得权贵的支持才能有进一步的行动,这让宇智波镜感到了深深的艰难。

莫名的烦躁让他摸出了许久未打开的香烟,点燃了一根刚吸了一口,就是铺天盖地的咳嗽。

看来自己是真的没法再用香烟提神了啊,宇智波镜自嘲道。

他看向房间里摆着的与老师和同班的合影,还有大大小小的奖状证书奖杯,每一个都有扉间老师的身影。他把这些东西一直放在自己家里,没有别人知道,以后也会一直封存下去。

他轻轻抚摸着照片,有些后悔自己当年为何如此的小心翼翼,连跟老师单独的合影都没有留下一张。老师其实并不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他只是对学习和工作精益求精,在私底下跟他大哥一样,也是随和的,只不过没千手柱间那么外放罢了。自己若是大胆一点,就算得不到老师的回应,也能了却心里的夙愿,而不至于成为永远的遗憾。

照片上的老师一直都是浅浅的笑,比他搞研究时的表情柔和很多,尤其在千手柱间来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就会略略增大许多,表情也会丰富起来。有些相同血缘的兄弟,总是会比外人更加亲近。

宇智波镜又想起了初见千手兄弟的时候,讲台上的两人,着装一黑一白。他曾经在梦里见到他跟老师的婚礼,老师依然穿着初见时的白西装,而他则穿着正式的黑西装,牵着老师的手许下庄重的诺言。

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将他唤回了现实。宇智波镜拿起手机,见到来电显示上“波风水门”的名字,便放松的接了电话。

“喂?是前辈吗?我是水门。”对面传来一阵元气又温柔的声音。

是他在前一个地方警署的后辈,“是我,水门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啊是这样,我要结婚啦,请帖前几天已经寄出去了,不知道前辈收到没有?”

请帖?宇智波镜快步走到客厅,把桌上堆了几天的报刊杂志翻了一翻,果然找到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

“抱歉啊,这几天忙着个案子都没仔细看信箱,我收到了。”

“啊收到就好,那我就等着前辈来参加啦~到时候我让玖辛奈把捧花扔给前辈,前辈就可以脱单啦~”

宇智波镜笑了出来,“那请玖辛奈下手轻点儿,我怕我经不住她一扔。”

两人在电话里说笑了一会儿就挂了电话。宇智波镜打开请帖,看着请帖上笑的灿烂温柔的金发青年和红发美女,他也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

抱歉啊,前辈这辈子也脱不了单了。





翌日,宇智波镜跟厅长表达了自己想见宇智波斑汇报案情的意愿,厅长没说什么就帮他联系了委员长。

“一开始委员长大人就跟我嘱咐过,这个案子由你全权负责,赋予你最大的调查权力,包括直接与他对话。”厅长如是说。

宇智波镜对宇智波斑居然如此信任他感到受宠若惊,当他被人接到宇智波老宅的时候,他的手心捏了把汗。

宇智波斑站在会客室的窗前,不知道在看着什么。见他进来,也不见有多热情,直接简单的说:“坐。”

宇智波镜紧张而缓慢的坐了下来,他斟酌的开口:“大人,首先很抱歉这个案子进展缓慢,我……”

“说重点。”宇智波斑打断了他的客套,“直接跟我说进展,不要废话。”

宇智波镜感到身上犹如压上了千金重担,有些喘不过气。“大人,我们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不得不向您汇报,想听听您的意见。”

“我们找到了一个目击者,他看见一辆印有千手家徽的车绑走了受害人。”说完,宇智波镜大气不敢出,悄悄的看着宇智波斑的脸色。

宇智波斑却面无表情,“然后呢?”

“我们……觉得这个事涉及到千手,不能用以前的方法查案,就想听听您的意见……”

室内气氛一阵沉默,宇智波镜有点不敢看斑的脸色了,眼神四散到室内其他角落。然后他看到了那盆宇智波泉奈口中被斑收回的礼物。

那确实是跟千手柱间房内长得差不多的盆栽,同样的微型松树和柏树,微小的区别在于宇智波斑这盆的双树是分站两边,共同生长,而千手柱间那盆是根叶纠缠,难分难解。

宇智波斑露出一个讥讽的表情,“警视厅不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么,怎么现在怕起千手了?就因为我跟千手柱间的关系?”

宇智波镜不敢答话,直觉觉得答了肯定会被骂的很惨。

“你进入警视厅时的入职宣誓,背给我听听。”

宇智波镜不明所以,顺从宇智波斑的意思,背起了入职誓词,“…………不受其任何约束,不因任何事件而恐惧,不为任何人所憎恶,以自己之良知,履行警察的职务,不偏不倚,公平公正。”

“你既然都还记得,那你还来问我的态度?”宇智波斑斜眼看着他。

这态度很明显了,宇智波镜感到身上的重担卸下,一身轻松。不过他还是有些惊讶,斑大人和千手柱间关系这么好,斑大人居然说查就查,一点不留情面。

“怎么?你觉得我很无情?”

宇智波镜忙摇头,宇智波斑坐了下来,一下一下的轻叩矮桌。

“我曾经有几个哥哥,全都死在了办案和打击报复中。”宇智波斑突然讲起了自己的事。

宇智波斑不是长子,是因为前头几个兄长殉职后才成为了族长,这个事宇智波家的人都知道。

“你们大概不知道,千手柱间除了千手扉间,曾经还有两个弟弟,一个死于绑匪撕票抢救无效,一个死于疾病。”

“外人都道千手富可敌国,宇智波权势滔天,但其中付出的代价不会有人想了解。我的哥哥们身为警察却没法救出自己,柱间身为名医却救不了生命垂危的弟弟,那种纵有再多金钱权势也无法战胜死亡的无力和绝望,你懂吗?”

宇智波镜突然想到了千手柱间在地下密室里对他说的话。

“我唯一的、最重要的弟弟却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而且一查出来就是晚期,你能想象我当时的绝望吗?”

这样的绝望,千手柱间原来已经尝过了两次,当连千手扉间也步上了两个弟弟的后尘时,他终于精神崩溃了。

“柱间在两个弟弟死后曾对我说,他会尽自己所能,不会让千手扉间也遭遇绝望,对现在的他来说,千手扉间是特别的人了,他的人生里只有他了。”

所以现在,他就走上了邪路吗?宇智波镜理解千手柱间的感情却无法苟同他的行为,老师如果活着,也不想看到他变成这样的。

“我跟他有共同的遭遇和共同的理念,所以我俩确实关系不错,而且两家也有很多合作。你们认为我跟他是挚友而有所顾忌我不怪你们,但我要说的是,我跟柱间有共鸣,不代表我们立场一致。我希望你做事能对得起警察手册上的徽记。”

宇智波斑已经等于是在明着告诉宇智波镜“你有老子撑腰”了,宇智波镜顿时觉得多日来的阴霾吹散了不少,“是,大人,我会安排好对千手家的侦查的。不过,因为这件事最早发生在五年前,有件事我想询问一下大人。”

宇智波斑挑眉,“怎么,我也是要接受调查的人?”随即冷哼一声,“你问吧。”

宇智波镜心里流了把冷汗,“五年前千手柱间的庆功宴上,您是不是在烟火大会开始后因为喝醉了去了休息室休息?”

宇智波斑皱着眉头,似乎有点茫然,“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被人灌酒灌太多,秘书又是个酒量比我还差的,还好烟火大会开始了那些人才停止了谄媚。我就去休息室醒酒了。”

“那您进入休息室时,有没有看到其他人?”

“其他人?都五年前的事了,又喝多了,我哪还记的清。”

宇智波镜有些失望,难道线索就要断了?

忽然宇智波斑似乎想起了什么,“好像里面是有人。”

宇智波镜顿时精神一振,急切的问道:“是什么人?”

宇智波斑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看的宇智波镜有点毛毛的,生怕他下一句是“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在酒精作用下都晕乎乎的哪里看的清是谁,不过我之所以想的起来这个,是因为我重重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口袋里的戒指滚了出来,有人帮我捡了起来,又放进了我的口袋里。”

“戒……戒指?”宇智波镜舌头都要打结了。

宇智波斑的表情可以用“收起你们的妄想,凡人”来形容,“别想歪了,那是柱间的东西……喂,是他差点被漩涡水户看见吓得先塞我这的……我再说清楚一点,是柱间要告白,拉着我陪他去买的他说他手指比对方粗!”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宇智波斑咬牙切齿,“那个混蛋,难道我的手就跟女人一样细吗!”

宇智波镜的脑海里的妄想跑车已经转了几个弯道,从木叶双gay难道是真的?——果然是真的吧没想到大人你们居然是真的好基友——到原来是给女人买的啊咦千手柱间有女朋友吗?

“柱间买戒指肯定是要跟漩涡水户告白啊,这还用想?不然他干嘛把差点被水户看见的戒指先放我这儿。”看宇智波镜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宇智波斑突然想起来宇智波镜因为转系后就远离了千手一系好像没见过漩涡水户,又补充道:“漩涡水户是千手的长期合作伙伴漩涡家的独女,漩涡家专注医疗器械经营,公司在漩涡水户手上又扩大了不止一倍,哦,今天的报纸还登了她昨天参加妇女儿童慈善基金活动的报道。”

宇智波斑拎起桌上的火之国日报给镜晃了晃,报纸上挽着发髻的红发女子精干成熟,有着独特的魅力。

宇智波镜突然觉得这位漩涡女士有些眼熟,自己的后辈水门的妻子玖辛奈不就是个年轻版的漩涡水户吗?好像玖辛奈是姓漩涡的样子。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