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 02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作者智商有限有bug是必然的,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小受第二章就领便当系列_(•̀ω•́ 」∠)_

被家里小兔崽子闹了一晚上周五的破势御灵都没刷完,好气哦(-᷅_-᷄)

01   03   04   05   06   07   08

第二章

经过层层的安检,宇智波镜终于进入了千手大宅。

他被佣人带领,穿过低调朴实的园林,来到了会客室。

在等待主人到来的期间,镜迅速的观察了下宅院里的环境。大概都是从古流传到今的老宅的缘故,千手的府邸跟宇智波的差不多,都是日式古宅风格,只是宇智波家比较空旷,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都对布置宅院没兴趣,嫌麻烦,全部交给下人打理,只要保持美观不丢宇智波的脸就行了。

但千手家却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园林,听说千手柱间特别喜欢玩盆栽花木,很多人便投其所好,名贵花草树木一个接一个的运,大师盆栽一盆接一盆的送。因为收到的太多,千手柱间也就随自己喜好的乱摆乱栽了,所以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反季节植物种在一起,盆栽到处乱放的场景。

这院子要是被扉间老师看到,绝对会眉头一皱,开始张嘴数落没有规律性、条理性和美观性。宇智波镜心里暗暗的想。

不过有老师在这院子居然还这么乱,看来老师的数落对他大哥是不起作用的啊。

正想着,千手家的主人来了,宇智波镜赶紧把视线从庭院收回,正襟危坐,咽下一口唾沫,略带紧张的看向门口。

来的是千手柱间,他穿着一身居家的和服。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然留着一头黑长直,虽已年过不惑,但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明显的足迹,只是增添了成熟的魅力。千手柱间爽朗的笑道:“你是小镜吧,扉间以前的那个姓宇智波的学生,真是好久不见了呢。”

“千手先生,我是宇智波镜,确实是好久不见了。”镜对着千手柱间行礼,眼睛偷偷的瞄了眼他身后,确定只有柱间一个人来,心里略略有点失望。

“嗯……说起来都快七年了吧。”千手柱间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后来听说你转去法学院了,现在应该是警察了吧,宇智波都会当警察。”

“是的,我现在是警部,刚调到木叶警视厅。”宇智波镜毕恭毕敬的说。

“哦?恭喜啊,这下你可是进入了中枢呢,以后前途无量啊哈哈。”

“多谢先生夸奖,以后我会尽心尽力的。”

两人一阵公式化的客套寒暄过后,千手柱间终于问到了正题。

“那么,你今天来是所为何事呢。”

宇智波镜的直觉告诉他,千手柱间并不是表面上的那么大大咧咧,他得仔细斟酌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句回答。

“我前不久才调来木叶,本来应该一来就来拜访扉间老师的,但警视厅事务缠身抽不出时间,现在终于得空,想着也应该来看看老师了。”

“这样啊,我记得你在扉间那只做了一年学生吧,为了一年的师生情谊特地来拜访,这份心意真是难得啊。”

宇智波镜觉得千手柱间话里有话,他的表情依然如沐春风,但言辞之间却透露着一点怀疑。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扉间老师当年对我的教诲不敢忘。今日登门,也是想跟老师叙叙旧,聊聊未来。我们宇智波与千手也一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不是么。”

为了打消千手柱间的怀疑,宇智波镜一咬牙,把自己的立场从想跟老师见见的好学生变成了想找老师和老师的哥哥拉关系的社会人,果然,千手柱间马上哈哈大笑,“哈哈,我跟斑合作是挺愉快的,小镜你若是想聊聊未来,跟我聊聊也是一样的。”

宇智波镜有些奇怪,千手柱间一直在拐弯抹角的不提千手扉间,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为了得到老师的消息,宇智波镜只好硬着头皮直接问了。

“先生,请问扉间老师今天不在家吗?”

千手柱间先是一愣,然后恍然大悟,“啊!我忘了你是才回木叶,你不知道这事儿,扉间啊,他被公司派到国外去了。”

老师去了国外?“是什么时候的事?老师去国外做什么?”

“唔……大概五年前吧,那时公司要开拓海外市场,就让扉间带了一个团队出国搞市场开发去了。”

五年前?警视厅里厚厚的调查资料在镜的脑海里浮现,这起恶性器官走私杀人案的第一起案发时间就是五年前,这是巧合还是什么……

“原来老师那么早就出国去了,真是太遗憾了。”宇智波镜心里是真的遗憾,本来以为能再见到扉间老师的,结果却还是见不到,宇智波镜有点小失落。

“那请问老师什么时候回来?”

“这就说不准了,可能等海外市场做好做大了就回来,也可能就直接让他担任海外公司的总负责人,一辈子也不回来了。”

宇智波镜心里一惊,老师要是不回国了,那他……

“先生,可以把老师的联系方式给我么,今天见不到面,我想跟他电话说一声。”

“你的心意我会替你转达的,扉间的号码一直都没变过,你那应该有。”

千手柱间这明显是在婉拒了。宇智波镜心里疑惑越来越大,千手柱间在阻止他跟千手扉间联系,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千手兄弟真的跟这个案子有关系?

随即他推翻了自己的想法,按照千手柱间所说,老师五年前就出国了,那这五年来发生的案子跟他就没关系了,况且老师绝不是一个丧心病狂的人。

但是,如果是团伙作案,千手扉间在国外也可以形成国内杀人取器官运到国外贩卖的利益链,有千手企业做掩护,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

可是千手这么有钱,真没必要连这种抓到就是死刑的重罪钱也赚啊,而且做的一点也不隐秘……

宇智波镜脑海一阵电光火石,似乎拨开了海上云雾。难怪他一开始就觉得这案子有些不对劲,那就是犯人抛尸一点也不隐秘,能够精确取走心脏,说明犯人有着超高的手术能力,这样的技术完全可以将尸体肢解后处理的不留痕迹,但是犯人却选择了抛尸这种会马上发现的处理方式,不是他想挑衅警察,就是他是故意想被人发现。

那这么看的话,这个案子应该不是什么器官走私案了,而是反社会变态杀人案,警视厅最开始的判断是对的。

“……镜,小镜!”

宇智波镜吓了一跳,回过神才发现千手柱间凑的很近,见他回神,千手柱间笑道:“你想到什么了?居然发起了呆?”

脸上一阵烧,竟然在千手柱间面前发呆走神,宇智波镜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抱歉先生,我走神了,实在对不住。”

千手柱间倒是挤了挤眼,看起来一点没有议员的庄重,“是在想哪个女孩子吗?”

宇智波镜有些无语,以前就听说过千手柱间是个比较跳跃的人,自己学生时代只见过他寥寥几次,没有机会见识他的跳脱,没想到在现在这个时候见到了。

“先生我不是……”镜有点尴尬。

把他的尴尬理解为了不好意思,千手柱间摆摆手,“没事没事,你都三十了,有女朋友也是正常嘛,我理解我理解。”

不……请不要随意理解好吗。宇智波镜有点无力,不过千手柱间的话确实提点了他,老师年纪也不小了,七年前没见老师有交往对象,但这几年会不会有?

“先生,请问老师他这几年有成家吗?”

千手柱间顿了一会儿,随即笑着说:“没有呢,他曾经说过,我不跟别人结婚,他也不会结。到现在我都没人要,扉间也就一直单着了,我挺过意不去的。”

宇智波镜犹如吃了好几盘自己最爱的甜食,心情也一下子轻快了起来。“老师最喜欢的是在实验室里做研究,说不定会跟实验室过一辈子呢。”他也开起了小玩笑。

千手柱间大笑了起来,他站起身,走到会客室门边,望着外面的园林,“每个跟他共事过的人都这么说,跟实验室结婚的男人,专利技术制造机,千手企业的工作狂,啊每一条都是单身汉的标签啊。不过他这个单身汉倒是比我细心,以前这院子他还会整理一下,现在是乱长了。”

宇智波镜也赶快站起了身,“这院子挺别具一格的……”

千手柱间打断了他,“你不用跟其他人一样奉承我,这种话从一个宇智波嘴里说出来就像讽刺了,斑可没少这么说。”宇智波镜完全可以想象的出自家那个日天日地的委员长大人会用什么样的表情说出什么样的话,不由得冒出一丝同情。

“说起来你今天是第一次来我这吧,要不要到处看看?”

宇智波镜忙拒绝了,“不用了,谢谢先生的好意,今天来打扰已是冒昧,叨扰许久,我也该回去了。”

“别这么早走啊,”千手柱间居然没有顺势让他告辞。“扉间一直跟我说当年挺遗憾的,没能让你继续留在医学院。扉间曾带着猿飞团藏他们来过家里,想必他也是愿意带你来的,你不用急着回去,先到处逛逛,吃过晚饭再走吧。”

千手柱间居然是真的要他留在这,宇智波镜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一想可以在这个宅院里多调查一番,看看老师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也是好的,便不再推辞,答应了下来。

千手柱间对他的留下显得很高兴,“这边是前院,用来会客的,那边是主院,我和扉间住的地方,你可以在外面随便走,不过不要进我和扉间的屋子哦。”

他留下这颇能引起好奇心的话语,便先去处理其他事了。

宇智波镜有点无奈,千手柱间这是留下了个好奇心杀死猫的难题,就跟他好像知道镜会进他们兄弟房间一样。

宇智波镜耷拉着卷毛,为了工作,他只好去做这只猫了。


千手兄弟的房间从外观和打开的窗棱来看,如同众多日式古宅一样,就是纯粹的榻榻米房间。打开门就能看到庭院里的水池,颇有庭院深深的幽远感。现在正值夏日,水池里的荷花开的正盛,房间墙根和池边岩石的背阴处,开满了蓝紫色的桔梗花。

宇智波镜有点无法想象他的老师会一直生活在这么古老的宅邸里,印象里老师是个严肃但却追崇高效便捷简练高科技的科研人士,不喜欢被繁冗的规矩和传统所束缚,不然也不会接二连三搞出那么多堪称黑科技的专利。但老师对他的住处却一直没有改变,没有为了方便在大学附近的公寓居住,而是天天由印有千手家徽的黑色豪车接送。

想起自己家族的两位祖宗也是这样,宇智波镜叹了口气,大概这是大家族必须坚持的排场吧。

在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的房间前犹豫了一下,宇智波镜选择了潜入千手柱间的房间。他知道这风险很大,他一进门就发现了这宅院里到处都是隐藏摄像头,说不定现在自己就被监视着。千手柱间身份今非昔比,他进千手扉间的房间还能说是一时冲动想看看老师生活的地方,进千手柱间的房间要是被发现那可就没理由可说了。

但是他直觉认为,老师绝对不是这起案子的嫌疑人,以他长达十多年的暗恋做赌注。

运用多年的反侦查经验,宇智波镜躲过了摄像头,悄悄潜入了千手柱间的房间。

房间里摆设很简单,一张书桌,一个书柜,几张休息或待客用的沙发,再里面,就是榻榻米卧室了。

要说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那就是摆满了盆栽和盆景,尤其是书柜中间,特别挖空了一块,放了一个盆栽。

那是两株微型的松树和柏树,树根和树枝相连缠绕,松针柏叶苍翠欲滴,盆中泥土塑成悬崖峭壁状,松柏犹如崖边勇士,傲立天际。

宇智波镜认得这种盆栽,因为大哥喜欢这些,老师也就跟着精通了许多盆栽盆景艺术知识,顺带也让他的学生受了点熏陶。这种盆栽其实是盆景的一种,象征着如同松柏长青一样不变的友谊。

大概是千手柱间的友人送他的吧,镜想。然后他注意到了这座盆栽的突兀,在装书的柜子里特地挖出一个空间放盆栽本身就是不合常理的事了。

宇智波镜用戴着薄手套的手细细摩挲着盆栽的底座,果然让他摸到了一个凸起的方块,他试着按下方块,从千手柱间的卧室里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咔咔”声。

密室?宇智波镜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他迅速进入柱间的卧室,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哪里有入口。

他的目光转向了铺着被子的榻榻米,蹲了下来,用力一掀,榻榻米床垫下赫然出现了一个可以容纳一人进入的洞口,丝丝的冒着寒气。

宇智波镜知道自己有了大发现,他进来已有一段时间,如果再耽搁下去,千手柱间就会派人来找他了。他没有犹豫,一纵身,就下去了黑洞。

这地下密室别有洞天,镜走了没多久,就见到了一扇金属门,那丝丝冷气就是从门里散发出来的,门上有电子锁,不过这也难不倒他。轻松打开门后,一阵冒着白烟的寒风扑面而来,宇智波镜差点以为自己身处北极。

门内是一个大型的实验室,各种宇智波镜学医时曾经见过的精妙仪器、手术台、还有瓶瓶罐罐应有尽有。他凑近那些罐子,发现里面大多是各种心脏标本,上面还标了时间标签,最早的一个,是五年前。

宇智波镜震惊了,原来他们的推断没有错,这起恶性杀人案真的跟千手柱间有极大的关系,但他还没来得及思考该如何逮捕千手柱间,就被最里面的一个台子吸引了目光。

那座台子与室内其他地方很不一样,盖着一层暗红色的金丝绒,金丝绒上放置着一个一人长的长方形冰块,里面似乎装着什么东西。

宇智波镜的心脏突然狠狠一悸,直觉告诉他不要看里面装着什么,但是冥冥中仿佛又有什么东西,在呼唤着他一定要去看一看,不然他会后悔。

最后去看一看的想法占了上风,宇智波镜觉得如果今天不看,那他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

心里如擂鼓在敲,明明室内温度犹如寒冬,但宇智波镜的手心里冒出了冷汗,他很紧张,一步步的迈向那座冰台。待他终于靠近,看清了里面放着什么的时候,他长大了嘴巴,却什么也叫不出来。

这个冰块,是一具做工精美的冰棺,里面洒满了已失去水分的蓝紫色桔梗花,而他的老师千手扉间,就静静的躺在那里,犹如睡着了一般。

评论(13)

热度(33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