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 柱扉】桔梗01


现代AU,一个关于暗恋与错过的脑洞,一点也不悬疑的悬疑文,不会坑。


文前预警:柱间黑化,镜单箭头,一直出现在回忆里的扉间,ooc,BE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一章

宇智波镜站在千手大宅的大门外,望着这个历史悠久的家族宅邸,他稍微松了下领结,以缓和自己紧张的情绪。

木叶市最近出了一件连环杀人案,死者的身份、性别、年龄、经历、住址、人际关系等等都没有相似的地方,唯一的重合点,则是死法——他们都被人在别处用精湛的手法夺走了心脏,然后抛尸。

表面上看,这是一起无差别杀人的变态杀人事件,但在警视厅的追踪挖掘下,发现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案件,只是发生的数量很少,间隔时间长,又在木叶市外,便都当做是无头公案搁浅了,最早发生的时间可以追溯到五年前。

但是在木叶市这一年内,竟然发生了多达五起,警视厅把这个案子从无差别变态杀人案定性为了人体器官贩卖走私杀人案。身为火之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发生了如此严重的恶性刑事案件,无疑让警视厅脸上无光,火之国的国家公安委员长宇智波斑便下令警视厅成立专案小组,务必尽快破案,给民众一个交代。

宇智波镜是今年才刚刚从地方调到木叶警视厅的,来了没多久,便遇上了连环凶杀案,还被编入了专案小组。同事们刚开始窃窃私语,说这么重要的案件居然让一个才来的年轻人入组,也太信任他的能力了,多半是因为镜是宇智波吧。

随即紧跟而来的一道任命,更是证实了同事们的想法——镜被任命为专案小组的组长。让一个才来木叶没多久的地方小警察——虽然他通过了号称火之国最难的警部考试成为了警部——但是木叶警视厅作为全国警察系统的最高中心,像他这样的精英数不胜数,能够一来就被任命为专案组组长,果然还是因为姓宇智波吧。

宇智波是火之国一大家族,号称世代垄断警视厅,现任的全国警察头子就是宇智波家的族长。虽然这个号称只是个玩笑,但也说明了宇智波家在警界的地位。因此宇智波镜刚来就担重任也是在大家预料之中,只是难免会有些酸罢了。

宇智波镜心里也是有些底气不足的,他不认为自己无法胜任,但却对要面对的人际关系感到头疼。在宇智波斑的授意下,厅长大人不管别人的提名,直接拍板了宇智波镜做组长,同事们已经都在私下里各种八卦了,何况自己要领导的组员,里面还不乏本来提名为组长的人以及看不顺眼宇智波一手遮天的其他家族的精英。镜觉得这个案子的调查会异常艰难。

不出他所料,一开始就遭遇了轻微的抵抗。组员们虽然都懂得审时度势,不会轻易得罪宇智波,但非暴力不合作学的都挺溜,言辞里的敷衍,语气上的轻慢,行事上的拖沓,都给镜带来了不少麻烦。

所幸随着公安委员长大人的一次亲临视察,在他当场大发雷霆把所有人包括厅长骂了个狗血淋头之后,大家全都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始全力以赴。委员长大人临走时还对镜意味深长的说:“我知道你的能力不仅于此,好好做事,不然就回你的老家去。”

从那以后,镜便带着组员开始了拼命三郎的生活,吃的是泡面,睡的是办公室,每天都冒着炎热的天气到一线调查线索。不知不觉间,组员也放下了对他的成见,毕竟在一票自恃高智商轻视一线工作的职业组精英里,镜相当接地气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多月的摸爬滚打里,专案组终于找到了一些线索。其中最有用的是:有个住在天桥下的流浪汉半夜起夜放水,看到了有人绑走了一名受害者塞进了一辆豪车,那辆车上,有一个符号。

待根据流浪汉的口述画出那个符号后,大家都惊呆了,那个符号,是千手家的家徽。

前面说过,宇智波是火之国一大家族,而能与其匹敌的,则是千手。如果说宇智波是垄断了警界,那千手则是垄断了医药行业。千手家族以经营医院和制药公司起家,名下产业无数,富可敌国。一般人有钱到了一个境界,就会开始寻求其他方面的阶层提升为自己谋求更大的利益,比如参政。千手这一代的族长千手柱间便以雄厚的产业资金为后盾,在五年前成功当上了议员,据说下一步,是想冲击厚生劳动大臣。

如同所有大家族一样,千手家的各种分支脉系也是相当多,但是能够在车上打上家徽的,只有本家一系。而现在的千手本家一脉,只有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两兄弟了。

事情调查到这里,组里的意见开始有了分歧,一些人认为千手两兄弟有点可疑,千手本来就是医药世家,族人大多是医生或药物开发者,擅长做手术,有丰富的医学知识,这跟他们定性的器官贩卖走私团伙很接近,应该去调查一下。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千手家财力庞大,每年光是名下医院和制药公司赚的钱都数不胜数,何况还有千手扉间这个专利技术制造机在,完全用不着为了钱而去铤而走险搞器官走私,目击者所看到的说不定是记错了,又或者是有人想栽赃给千手。

两派人都说的有道理,但赞成去调查千手的是少数,因为还有一个事实大家都心照不宣,只是没人敢提罢了。

那就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关系非常好。

千手议员和宇智波委员长的关系可以追溯到穿开裆裤的时候,那时两家是邻居,虽然双方老子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一口一个死条子暴发户的,但也挡不住两家夫人们的开心下午茶,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也就成了竹马,俩人从小到大都上的一个学校在同一个班,除了大学时因为家族事业原因一个去了法律系一个去了医学院。毕业进入社会后两人更加狼狈为奸…呸呸,是互助互惠,千手家的私人医院有宇智波斑的高级VIP,宇智波也在千手柱间参选时出了点小力。

政治家和资本家,都不会跟利益过不去。

鉴于自家头子跟千手议员的关系,专案组没有人愿意触这个霉头,赞同调查的人也不愿意——他们只是建议从千手家其他人开始调查,比如千手扉间,因为众所周知的哥哥跟宇智波关系很好,弟弟却讨厌宇智波。至于调查千手柱间?没人有这个胆子。

宇智波镜看着被委员长骂出心理阴影的组员们,叹了口气。他明白大家的顾虑,全力以赴的调查,竟然出现了这么惊人惊诧的转折,如果真去查了千手柱间,无疑是在打宇智波斑的脸。但是要是不查,也没法跟受害者和民众交代。而且自从他接手这个案子,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他又抓不住那个点。

思虑再三,宇智波镜先解散了组员,让大家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再议。转身他就开上自己的车,驶向了千手宅邸。

组员们害怕宇智波和千手的权势,但他不怕,也只有他不怕。他有一个不能为外人道的私心。

他想再见到他的老师,千手扉间。


宇智波镜在宇智波里不是一个起眼的孩子,虽然他长得挺帅气知性的,但宇智波自带美貌基因,最不缺的就是帅哥美女,镜的长相还算不上是一个典型的宇智波,最多只能称得上是邻家哥哥。至于典型宇智波的相貌,看看族长两兄弟就知道了。

而且他还是个孤儿,父母很早就去世了,之后他就靠父母的遗产、族里的资助和奖学金一路读完了高中。在高中确定升学志愿的时候,他遇见了千手兄弟。

那时千手柱间还不是千手议员,他只是千手财团的继承人,同时是千手私人医院的主治医师。他带着弟弟千手扉间来到镜的高中做演讲,确切的说,他负责演,千手扉间负责讲。

千手柱间一个医生兼少东家会来这里纯粹是为了帮自己弟弟任教的大学拉学生。千手扉间是千手财团核心企业医药开发部的总工程师,号称专利技术制造机,开发出来的新药物新医学技术数不胜数,因此也被木叶大学聘为荣誉教授,每年只带少量的研究生和博士,他的学生毕业后全都进了千手财团担任核心部门负责人。因此他手下的研究生博士报考热度和难度一直高居不下。

此次演讲,也是先在各个未来精英云集的重点高中里给这群小精英们宣传下千手企业,留下一个好印象,虽然不少学生应该很熟悉这个业界龙头,但更加细致的直观印象能加深他们的好感,以致影响他们的升学志愿。

宇智波镜就是被影响的一员。

镜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年十八岁的夏天,在私立高中的大礼堂内,穿着黑色西装留着黑长直的千手柱间,不说话时的微笑让台下女高中生们脸泛桃花,一开口就傻笑着吹了半天自己和宇智波斑的携手创业史让台下瞠目,直到千手扉间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的毁形象大业把他赶下台才结束。

然后就是千手扉间的个人演讲秀了。

那时礼堂外面的太阳很大,而礼堂不知道是哪个奇葩设计师设计的,居然开了个玻璃穹顶。金色的阳光穿透穹顶直直照射在礼堂内大部分人的头上,包括千手扉间。虽然开着冷气,但依然能感受到炙烤的热度,犹如冰火两重天。不过千手扉间一开口,那冷冽的声音就如一道冰泉,瞬间就安抚了燥热,带来了宁静和凉爽。

千手扉间穿着与他大哥相反颜色的白西装,银发如雪,眼瞳却是红宝石一般的朱色,声音低沉,音色凛冽。他不疾不徐的介绍着千手的创业历史、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高新技术,言简意赅,穿插着大量专业术语但又解释的通俗易懂,既宣传了千手的资本实力也表达了身为医者初心的人文关怀。台下的学生们都被他的演讲吸引,宇智波镜更是听的如痴如醉。

他想,他应该是一见钟情。

这之后,宇智波镜更改了自己的升学志愿,把木叶大学法学系改成了医学院,理所当然的,被打了回来。

宇智波同学,你不是应该填法律系吗?班主任和蔼的声音吐出让镜感到压力沉重的话语。

宇智波家的人,就应该去学法律,或者报考警察大学,然后通过考试进入警界体系,平步青云,成为家族利益的一分子,这是百年不变的共识。

镜突然想到千手扉间演讲时所说的,“千手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无论何种姓氏,来自哪个家族,学习哪种专业,如果觉得自己有能力,都可以加入我们。我们不会限制千手的人去从事其他行业,也不会限制别人进入千手。”事实上,千手家也是这么做的,千手的体系里,除了千手一族,还有许多其他大大小小姓氏的族群,他们共同构建了千手财团,创立了辉煌。

但是这里面,没有一个宇智波。毕竟千手扉间讨厌宇智波跟千手柱间的斑吹一样众人皆知。

我能不能成为第一个进入千手的宇智波?宇智波镜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第一反应是会被宇智波斑打死,然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人心性冒了头。

他想再见千手扉间一面。

宇智波镜拿出了宇智波一族的执行力,他先是假意修改了升学志愿,然后在木叶大学招生考试时直接去报名参加了医学院的考试。放榜时如他所预料的那样,他毫无疑问的考上了,同时也被宇智波斑叫去了宇智波老宅。

当时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俩兄弟都在,宇智波斑斜坐在沙发上,一脸你们都是垃圾的表情瞟着他,宇智波泉奈倒是笑眯眯的,但却笑的渗人。

“你为什么要去木叶大学医学院。”宇智波斑瞟了他好一会儿,才阴森森的开了口。

宇智波镜很紧张,他不敢说是因为自己对千手家二少爷一见钟情想去追人,不然他今天就得死在这什么希望都没了。

“我……对法律实在不在行……我觉得我……比较适合读理科……”宇智波镜艰难的吐出一个理由。

“我是在问你为什么要去木叶大学的医学院,想学医又不是没有其他的好学校。”

斑大人真是好敏锐,一下子就看出了问题所在。宇智波镜觉得自己背上冒出了冷汗,“木叶大学医学院是全国排名第一的……”

“算啦大哥,我看他肯定是被千手白毛给忽悠了。”宇智波泉奈突然开了口,“入学考试之前千手家俩兄弟不是去了镜的高中搞宣传么,肯定是那时忽悠的。”

“身为一个宇智波,居然跑去读千手的医学院,你可是古今第一人哪。”宇智波斑没有再追问宇智波镜,好像接受了宇智波泉奈的那个解释。

宇智波镜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小心的开口道:“斑大人,难道身为宇智波就只能学法做警察么……泉奈大人不也没有进警视厅么……”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宇智波斑的眼神变得有些可怕,而宇智波泉奈却笑了起来。

“哎呀你这孩子可真有趣,难怪会做出不读法律去学医的事。”宇智波泉奈笑的有点开心,“不过我要纠正你啊,我当年可是学了法学的,只是身体不好没法做警察接大哥的手才去了国税局,税法我可是很精通的。”

宇智波镜心里忐忑不安,他没想到宇智波泉奈并不是因为自己不想做警察才没做的,这个大腿抱歪了,他很担心宇智波斑会做出让木叶大学把他改到法学系的决定。

宇智波斑瞪了他一会儿,一脸你们这些小兔崽子一点儿都不给老子省心的表情,阴恻恻的说:“既然都录取了就去吧,以后别哭着回来,滚吧。”

宇智波镜一身刑满释放的如释重负,他飞快的跟宇智波斑道了谢,便迅速离开了。

宇智波镜十分开心的开始了他医学院的学习生涯,其他学生都会对他的姓产生惊讶的情绪,当他们知道镜的目标是成为千手扉间的学生时更是震惊,直说镜是做白日梦。

千手扉间讨厌宇智波是路人皆知的秘密。

然而当宇智波镜本科毕业后直接考上了千手扉间的研究生时,众人才发现原来千手扉间也是能接受宇智波的。

但是宇智波镜的快乐时光没有维持多久,一场实验室的病毒泄露事故,让他被迫离开了扉间老师,然后在宇智波斑的操作下,转去了法学院。他花了比别人几倍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法学系的学业,并且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警察,然后过了一年便通过了警部考试成为了所谓的职业组精英。

然而从那时起,他便辗转于全国各地的警署,再也没见到过千手扉间,到现在已经七年。

现在这个聚焦到千手家的案子,让他重燃了那点小心思。

去调查的话,一定能再见到扉间老师吧。

评论(6)

热度(3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