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大奥 02

斑将军:不要以为我拿你没办法๑乛◡乛๑



其之二


“千手少爷,将军大人命我对您进行教导。”


千手扉间看着眼前这位满脸倨傲的中年女子,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事先背好的宇智波家族势力关系图,终于找到这名女官的资料,应该是宇智波斑的乳母,现在大奥里统管全局的女官上腊上年寄。出于对年长者的礼貌,千手扉间当作没看见这位夫人的态度,颔首行礼。


“您初次来到大奥,这里规矩繁多,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我会慢慢教您。”女官见眼前的公家少爷表情恭敬,心里不由得得意了几分,“首先请您改掉花哨无用的京都口音。”


千手扉间内心翻了个白眼,临行前兄长就叮嘱过他武家的人经常嘲笑公家的口音让他别在意。虽然自己也觉得这种催眠式腔调挺怪的,但既然代表朝廷来就不能丢脸吧。不过嘛……自己可不是一根筋通到底的顽固之人。


“您说的对,我记住了。”千手扉间以一口标准的武家口音微笑着回答,直看见夫人的表情僵硬了。


“呃……您……说的很好……”女官没想到自己首战就马前失蹄,言辞有些慌乱。“第二件事,请您换上武家的服饰,公家的奢靡之风可不能带进大奥。”


千手扉间觉得真是太无聊了,这后宫女人的整人手段就是这种?换个说话方式换身衣服就能打击到人?至少对他没用。


象征性的披上了绣着宇智波家徽的黑色羽织,千手扉间的手指不经意的摸过那凸起的绣纹,撇了撇嘴角。跟着,他客气的对这位宇智波斑的亲近之人问道:“您还有别的要求吗?”


“嗯?”女官一愣,“今天暂时没有了,明日……”


“那好。”千手扉间打断了她的话,嘴角微扬,语气凛冽,“那请您带着所有大奥的女中们离开吧。”


“哈?”上腊上年寄以为出现了幻听,“您说什么?”


“我说……”千手扉间眼神一凛,带着不容违抗的强势命令道:“从今天起,这座大奥将由我来管理,这是将军大人的旨意。”



当大奥里权力更迭的消息传到中奥时,宇智波斑刚夹起的一片水晶糕不小心滑落回了木盘里。他一边佯装若无其事一边不经意的询问,“他真把大奥里的女官全遣散了?”


“奶娘正在御间哭着要见兄长呢。”宇智波泉奈无奈的说,“兄长要为她做主吗?”


“奶娘年纪大了,该安享晚年了,给她一笔赏赐让她回家好好休息吧,免得还要四处收利贴补家用。”宇智波斑咬了一口水晶糕,还挺甜的。


宇智波泉奈咬着筷子望天,兄长早就不满大奥里一群老资历的女官仗着关系就来者不拒的收红包,什么人都敢往大奥里带。之前兄长没心思找人也不怎么去大奥就看在去世的母亲的面子上放任她们了,现在来了个主动撞墙的公家傻子,就把人丢进去让双方互相折腾,没想到那个公家的傻子还挺厉害的,直接把人全赶走了。


“狐假虎威,不愧是虚伪阴险的公家。”宇智波斑也不吃了,筷子一扔就起了身。


“我今天有了兴致,去大奥看看。”


按照自古以来的规矩,大奥除了将军其他成年男子一概不能进入,就算身为将军亲弟也不能例外。宇智波泉奈只好按捺下同想去看热闹的八卦之心,提前回家。


当挂在大门上的金锁发出清脆的“咔嚓”声,绳铃响起,随着一声中气十足的男声“将军大人驾到——”,隔绝大奥与外界的大门缓缓打开。


等等,男声???


长长的御铃廊两侧,分别跪着两列身着不同品级服饰的……男人?为首之人一头白发看着刺眼。


宇智波斑嘴角有点抽搐,在他小时候几次随着母亲一起在御铃廊迎接父亲大人的记忆里,这长长的廊道两侧应该跪着一群华贵美丽的女子,娇容妍丽,云鬓飘香。再看看现在的一群男人……宇智波斑觉得自己眼睛疼。


仔细看看,好像除了那个公家子弟,其他男侍身上好像都是地位低下的仆从衣饰,看来是为了迎接他临时找了一堆仆人凑数,毕竟现在这里已经没女官了。


宇智波斑的心稍微放松了些,还好千手扉间没神通广大到两天之内就能找来名门子弟充当侧室候补,不然他真怀疑自己会当场爆血管。


但尽管跪着的是一堆凑数的,当他镇静自若的迈入廊道,身后紧紧跟随一大堆辣眼睛的男人时,宇智波斑觉得芒刺在背,浑身都要起疹子。


啊啊啊在后宫被歪瓜裂枣的男人跟着真是太恶心了!


实在是不想被一群男人跟着,宇智波斑赶紧闪进了自己的生母、元御台所生前所住的房间,总算挥退了那些让他鸡皮疙瘩直冒的男人们。


“将军大人想用膳吗?”


宇智波斑抬头看了看此时唯一留在这里的男人,京都来的使者……哦不,现在应该是大奥总取缔千手扉间,这个初见时一身风雅华服的清贵公子现在已经换上了绣着宇智波家徽的深色武服,倒是衬的人英气勃勃,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文弱之气,好像这人本来就应该是个矫健武士。


“这外面是你的手笔?”宇智波斑明知故问。


千手扉间一派从容,“将军既然任命我为大奥总取缔,那我自然是要为将军分忧的。”


嗯?宇智波斑暗自思忖,难道这人早已看出他想整顿大奥的心?看来除了虚伪还是有颗玲珑心的。


“将军既然看不上女子,那我自是会从现在开始,物色品貌俱佳的温良男儿服侍将军,为免男女混乱生出污秽之事,我便做主将所有女官全遣散了。”一番话说的言辞恳切,宇智波斑听的七窍生烟。


瞪了这个油盐不进的总取缔几眼,宇智波将军冷哼一声,“我要吃二十四盘。”


所谓二十四盘是二十四种不同的甜点,一般是宴席招待客人所用,但将军大人既然想吃,那不管他吃不吃的完,都得送来。


虽然下层从事具体工务的仆从全换了,但手脚还是挺麻利,不一会儿,二十四盘形色各异,幽香扑鼻的点心鱼贯送入。


千手扉间用小刀切下一片杏酥酪,放入木盘,递给了宇智波斑。将军大人却没接,手里的御扇轻轻拍了拍掌心,说道:“食物入我口前,你该先试毒吧。”


千手扉间姿势未变,恭敬回道:“在膳坊已经有侍从试过了,将军可安心食用。”


宇智波斑懒洋洋的轻笑,“我赐你为我试毒的殊荣,现在就再试一遍吧。”


千手扉间沉默一会儿,将那一片杏酥酪吃了下去,甜腻的味道让他眉头微皱,实在是不知道幕府的口味怎么会偏甜。


“将军,我已试过,您可放心。”


还没等他放下筷子,宇智波斑恶劣一笑,“剩下二十三盘你也要一一试过哦。”


现在换成千手扉间瞪着宇智波斑了,他细长凌厉的红眸一瞬间闪过幼稚、鄙视、不可理喻等情绪,敏锐捕捉到的宇智波斑心情大好,无声的催促他的总取缔试毒。千手扉间忍耐着一大堆混合起来的恶心甜腻,坚持试完最后一盘,然后恭请将军食用。


看着千手扉间铁青的脸色宇智波斑十分舒畅,他大手一挥,“这二十四盘就赐给你了。”然后就乐呵呵的去了吹上之庭游园。


千手扉间将所有的点心全都送给了下人,一整天都没吃东西,到了晚上就寝时嘴里那股子甜味都没散去,搞得他觉也睡不踏实。


真是粗鄙幼稚的武家人,千手扉间恨恨的捶了捶被子。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