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大奥 01

上次那个大奥脑洞,想不出更有文化的题目了233所有知识都来自百度百科emmm最近一直在重温大奥和逆转大奥,我永远喜欢堺雅人的阿万!


听说现在风声又紧了?我要是把驾照上交给国家你们还爱我吗233😂


大奥


其之一


南贺城内,恰逢月见佳节,街头巷尾家家饰芒草,户户祭月神,感谢上天的恩赐。城内最高统治者宇智波将军大人的都城更是一片欢声笑语,今日有京都来的贵客莅临。


宇智波斑斜靠在枕几上,一边小酌着清甜的梅子酒一边无聊的扫视着还在长篇大论的贵客。熟悉他的幕僚们都知道这是将军大人已经开始不耐烦的征兆,但这位从京都带着朝廷政意而来的使者却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实在是没眼色。


“……将军大人年轻有为,正应有相配之良妻增添助力,摄关家现有几位适龄姬君,若能与将军结缘,也是朝廷幸事……”


带着京都作派的使者口若悬河条理清晰的分析了一通幕府与公家联姻的好处,点明了来意,陪坐的宇智波幕僚们终于松了口气,打起了精神准备等将军总结送客。谁知使者喝了口酒润了润嗓子后,拿出姬君们的画像图册,开始一个个的介绍起来。


宇智波斑酒也不喝了,整个人歪在枕几上,脸色阴沉的盯着旁若无人的使者。这名使者完全继承了武士们瞧不起的公家气质和长相,皮肤是白的,发色也是白的,一身清贵的群青雪绣礼装,在一群以黑为贵的宇智波武士中显得整个人弱不禁风,只有一双少见的丹朱瞳凌厉逼人。使者的口音是正宗的京都腔,如唱歌一般绵长,听的人昏昏欲睡,好在音色还不错,不然就不是想瞌睡而是想打人了。


眼看着将军的忍耐力快要跟他的头发一样爆炸,幕僚们心里叫苦,都在飞快的考虑着该怎样强势又不失礼的让这位十分不会读空气的使者停止他漫长的说媒。之所以没有采取直接赶人的做法,那是因为这位使者好死不死来自将军大人唯一交好的贵族千手家,还是家主的亲弟弟,顾虑着这层关系,宇智波的武士们只能收敛起平日不服就打的作风,努力做个文化人。


“好了,我听明白了。”将军大人终于忍不下去了,主动开了口,“感谢天皇关心我的婚姻,但我目前并无立正室的想法,联姻之事以后再说。”


“先建业再成家也是英杰之举,若将军不急着立正室,九清华家也有几位小姐待字闺中,可为侧室。”


气氛一时又凝固了,幕僚们简直要被这位使者捋虎须的行为折服,将军大人的脸色已经不是阴沉,快要雷暴了!


“你是不是还带了可为御年寄御中葛等女官的人选?”宇智波斑不怒反笑,“千手柱间那性子怎么会有你这么个心思缜密烦死人的弟弟?”


“家兄包容一切的宽广胸怀我自是比不上的。”使者不卑不亢的回了一句宇智波斑怎么听都带着嘲讽意味的话,“我带着陛下的嘱托前来拜见,还请将军谅解。”


“呵,天皇的好意我心领了,你们公家的姬君我无福消受,我也不感兴趣,不过嘛……”宇智波斑嘴角恶作剧般的翘起,“你要是进我的大奥,我可以考虑一下。”


四周的宇智波武士们终于得到了宣泄口,全都愉悦的笑了起来,刚才被迫听了半天的相亲介绍,他们实在是憋的难受,此时都希望使者赶紧知难而退,回去复命。


“原来将军拒绝联姻,是因不喜妙龄女子啊。”使者表情并未起波澜,只是语气更加嘲讽。“是我们没有了解清楚将军的喜好,下次会推荐几名清贵公子,以慰将军。”


武士们的心又开始提了起来,这使者摆明了是要跟将军抬杠了,不知道将军会怎么处置。万一将军不想伤了跟千手和朝廷的和气,那他们这些臣子可就要倒几天霉了。


“呵,不用费心了,我觉得你就可以。”宇智波斑冷笑,“如何?反正公家就是想往我这儿送人嘛,那送谁都一样,我跟你们家主也熟,知根知底亲上加亲,多好。”


使者看着上位一脸危险笑容的宇智波斑,心里明白自己激怒他了,不由得叹了口气,小小的责怪了一下自己的不成熟。然后眼角的余光看到已经有武士悄无声息的把守在门口,看来这位心情不佳的将军大人今天是不会放自己走了。


“想好了没有?”看牙尖嘴利的使者没说话,宇智波斑心里略微有了点愉快,语气也戏谑起来,“你放心,虽然你的身份当正室不够格,做别的还是可以的,看在柱间面子上,我就……”


“为了幕府与朝廷的和睦,我愿入大奥为总取缔。”


宇智波斑还没说完的话顿时噎在了喉咙里,四周的幕僚们一个个都剧烈咳嗽起来,吃惊的瞪着这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使者。


这人是真不会读空气还是故意的!将军就是在拿他取乐竟然还真顺杆子爬了?怎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


宇智波斑想撕了他的心都有,这人怎么这么能抬杠?不能乖乖的让他笑几句然后滚蛋吗!现在他要怎么接?!


“呵呵呵……”宇智波将军大人僵硬的扯了扯脸部肌肉,皮笑肉不笑的开了口,“既然你言辞恳切,准了。”


在一群宇智波武士们瞠目结舌的表情里,来自京都的使者整了整衣摆,对宇智波将军行了拜谢礼。“在下千手扉间,名家千手之次子,叩谢将军。”


当千手扉间再次抬头,正对上宇智波斑充满阴郁怒火的黑瞳,他毫不示弱的微微动了动嘴角,被宇智波斑捕捉到了。


一时间,在南贺城权力最大的统治者与公家来的贵族公子之间有着看不见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后世被称为“修罗公”的斑将军与他的大奥总取缔的故事由此展开。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