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柱扉】证人 01

说好的有情人终成失散多年亲兄弟的爱情小说233这次谁都没那啥,正儿八经he。PS:我不懂司法相关的程序一切都靠百度有bug请原谅😂


过年大概基本都是没时间看文写文的,有孩子缠着除了花钱基本干不了别的事,我想上班😂



一、


窗外的雨下的淅淅沥沥,室内的水雾缭绕盘旋,扉间端端正正的坐在律所前辈的身边,盯着茶杯上方的缕缕水烟,沉默的听着前辈与客户的交谈。


来人是一名看起来精明干练的女性,柔顺的黑发一丝不苟的扎成一束马尾,精致的妆容质料上乘的职业OL装彰显着层级。她似乎并不是这起case的委托人,而是代表委托人前来与他们商议案件的,看来这次的客户非富即贵。不过,来这家律所想打刑事官司的,身家一般都不会差,否则也付不起高昂的律师费,扉间在意的不是钱,而是为什么律所会把这件case交给了他。


扉间十分清楚,能通过司法考试拿到律师资格的人个个都是能把法条倒背如流,庭辩巧舌如簧的精英,在能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不是拼谁更努力就是拼谁更有关系了,是的,就算是看起来似乎是司法机关公敌的律师,也是需要人脉来协助自己更好的进行辩护的。


而他一个靠助学金完成学业的孤儿,能进这家业内说的出名字的律所,就完全靠的是一直以来的勤奋努力,没有背景没有关系的他,所依仗的只有那一堆堆能力的证明,因此进来几年后还是打一些不轻不重的官司也是可以预见的,毕竟他并不喜欢去讨好人。


但现在,居然有一个委托费不菲的案子让他来打,扉间确实有点吃惊了。


“案情就是这样,如果没有疑问我们可以开始下一步合作了。”客户公式化的询问,语气十分客气。


扉间很少会遇到能好好说话的客户,毕竟会惹事的有钱人没几个是被父母好好管教长大的。这个代理人说话有分寸但又带着模板化的疏离,看来她的老板是个善于驭下的人。


“我有一个问题。”不顾前辈对他拼命的使眼色,扉间径直开了口,“当事人是您的上司吧,为何他不亲自来与我们对接?”


很多事情如果经过几个传话筒就会失真,扉间并不喜欢这种叫人传话自己不露面的行为。


客户显然是第一次碰到会问这种问题的律师,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即她面露微笑,职业性的回答:“千手先生要事缠身,抽不出空,才让我代他前来协商。如果你确实想见他,我可以替你传达。”


话音刚落,前辈立马就打着哈哈说:“没事没事,不用打扰千手先生,您刚才已经说的很详细了,这小子是刚来的,不懂规矩,您不要见怪。”


客户殷红的唇边浮现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礼貌性的点了点头,“那下次我们再商议出庭的事,我先告辞。”


待前辈硬是压着扉间躬身送别客户,前辈的脸色马上就变了,他满脸怒气的教训扉间,“你刚才怎么能那么说话,你不知道千手组是不能得罪的吗?!”


扉间这时脸上才出现了一丝波动,他刚才虽然早已知道客户很有背景,但客户从头到尾都没有介绍自家老板,前辈又是一副“你们我都认识,你说的我都明白”的表情,以至于听到对老板的尊称时他也没反应过来居然是那个千手,毕竟同音不同字日语里挺常见的,他的姓也是一样。


所以说……自己是要去给暴力组织的老大辩护?扉间顿时觉得头疼起来,难怪这件case会被推给他来做,暴力组织的案件要是一个处理不好就会被报复,委托费再多也架不住没命享受啊,大概其他人都在踢皮球于是就踢到他这里了。


自己居然要一个全国知名的暴力组织首领亲自来跟他对接,难怪那位代理人小姐要露出意外的表情了,扉间自嘲的笑笑。算了,自己这个没什么背景的年轻人就是来做炮灰的,希望那位黑道头子别跟他计较。



但是第二天,扉间就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多问一句了。当他提着公文包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别着律师徽章正要去开车上班时,他在自己的座驾前看到了昨天那位代理人小姐。她对他微微一笑,礼貌的对他开口:


“千手先生答应与你见一面了。”


这句话在扉间的脑子里炸开,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几个黑西装给请上了一辆比他的座驾高级昂贵许多的豪车,代理人小姐一直坐在他的旁边,目不斜视,再没开口说话。


他被送到了一座古老的庭院,门口刻着“千手”的铭牌看的他心生寒意。扉间跟着代理人在庭院里曲曲折折的转了几个弯,才终于在一间和室门口停下。


“请您先在会客室休息,千手先生一会儿就过来。”


代理人小姐说完就离开了,扉间抱着佣人送上的茶水,心神不宁的打量着门外的庭院。


传闻千手组的组长十分凶猛,曾一人打败数百人,制造了史上最混乱的黑帮火并事件。又很热衷于结交权贵,很难说清楚现在上台的没上台的政治家们有哪些是接受过他的政治献金。组里的产业遍布全国,已经是与白道互相融合难以连根拔起的暴力组织了。种种传言在扉间的脑子里过了个遍,然后转化为一抹苦笑。不管自己怎么瞎想,惊动了这尊大佛已成事实,不知道待会自己还能不能完好的离开。


一阵悉嗦的脚步声让他的精神顿时高度集中,他看见了一双沾着水滴的黑色皮鞋出现在门口,往上的裤管边角被水浸湿了一些,呈现出了深色的水渍,垂在胸前的几缕黑色长发湿润的贴在外套上,一张年轻英俊的脸对他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


“抱歉,刚刚送走了客人,让你久等了。”


扉间很难形容自己此时的感觉,他吃惊于这个掌管着全国最大暴力组织的首领居然如此的年轻,看起来只比自己大了几岁而已,也惊诧于这个所有人都惧怕的千手组组长竟然气质如此和善,丝毫没有黑道分子常见的血气和暴戾,温和有礼的像个普通青年。


最让他无法描述的是这个男人的笑容,温暖又明亮,连今天的蒙蒙细雨都盖过了,看的他一瞬间有些失神。有着这样笑容的人,会是传闻中的那个强悍狡诈的黑帮老大吗?


“唔……嗯……你的姓发音跟我的是一样呢。”男人在他对面坐下,试图用姓尊称他,“像是在称呼自己一样,听起来好怪哈哈~”男人笑了起来,毫无架子的语气也让扉间不再精神紧绷,“我能直接叫你的名字吗?你也可以叫我的。”


这……已经不仅仅能用和善来形容了吧……扉间的紧张感消失,无力感涌了上来,自己的名字被这位大人物怎么叫都行,但他可是万万不敢直呼千手组组长的名字的。


“千手先生怎么称呼我都可以。”


千手柱间对于扉间不肯直呼名字也不以为意,他没有过多的纠结这等琐事,转而提到了正题。


“桃华跟我说你想见我,是吗?”


扉间感觉到了一丝压力,他不确定这位看起来仁善的黑道头子想听到什么答案,他不想得罪这位权势滔天的客户,于是他选择实话实说。


“我认为从您这里听到的案情最真实。”


千手柱间笑的弧度大了些,眼神有些想看戏,“要是被桃华知道你质疑她的传话本事,你可是要被沉南贺川的哈哈~”


扉间无奈,他并不质疑代理人小姐的传话是否失真,他只是严谨而已,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习惯救了他很多次。


“不过我欣赏你的态度,你是第一个敢要求跟我见面的普通人。”千手柱间露出赞赏的神色,对扉间颔首,“看来我没有选错人,欢迎你成为我的辩护律师,扉间。”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那个男人念出,扉间内心有了一丝波动。他的名字从很多人的嘴里出来过,但没有一个人让他有今天的感受,一种被人尊重被人平等对待的感觉,千手柱间说的如此自然,好像一个老朋友念过很多次一样。


“我很荣幸,千手先生。”

评论(8)

热度(41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