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偷心情缘 01

我来为马上到来的未收录热热身,为全图鉴攒人品。

题目非常老土,因为我想不出别的题目了😂梗也是老土的神偷(?)梗,反正我们只要看傻白甜就够了😂





“日前我市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犯人入侵经济厅秘书长的私宅盗走了数件古玩字画,并带走了部分现金,现场遗留了几百万日元纸钞。警方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后前往调查,却遭到了阻拦,警方怀疑秘书长与贪污受贿有关,目前搜查二课已经介入……”

“这一看就是贪污了把钱放在家里结果被小偷给无意间翻出来了嘛。”猿飞日斩咋咋呼呼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坏事干多了就会被天收呀!”

“猴子你看事情真是只看表面的。”一旁盯着电脑屏幕敲敲打打的干练美女挑了挑姣好的眉,“这哪里是被天收,肯定是那个小偷报的警,哪来的那么多热心市民。”

“可是这小偷就不怕把自己给玩进去啊?”猿飞表达了深深的怀疑。

“这窃贼胆子挺大的,你看他不仅偷了一堆好拿又值钱的古玩字画,还把不好拿走的现金撒了一部分在宅邸地上,几百万的纸钞,还挑的面额不大的撒,这数量光是收拾的时间都足够警察来破门了。”团藏仔细看了看新闻,十分肯定这是个艺高人胆大的义贼。

“你们稿子都写完了吗?”顿时空气中刮起一阵冷风,明明天气还是温暖的春季,却仿佛回到了深冬。

众人看到财经新闻部的主编千手扉间冷着脸站在办公室的门口,严厉的盯着他们,于是马上抖了抖身上的冰渣子,收起了八卦的欲望,开始在各自的格子间里一本正经的敲敲打打。

猿飞顶着上司要吃人的目光,伸手拿起遥控器就想把电视给关了,但手一抖,屏幕里画面一闪,切换到了人物访谈。

“宇智波先生,大家都知道您是不大接受采访的,这次能来我们节目,我们真的是非常高兴!”电视里的主持人笑的几乎可以称之为谄媚了。

“我的确不喜欢接受采访,因为太麻烦了,而且有的记者也非常不懂礼数,让我很是困扰,不过相信你们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画面里西装革履的男人狂放又优雅的靠坐在沙发上,一脸“快点开始吧我时间很宝贵的”不耐烦。

“那当然那当然,能请到本市最大的上市公司社长来做节目,这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看着点头哈腰一点尊严也没有的主持人和对面脸上写满了“你们都是辣鸡”的宇智波斑,千手扉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转身回了办公室。

他一走,室内冰冻的温度顿时回升,大家又开始七嘴八舌的八卦。

“啊啊~宇智波社长真的好帅啊~他还缺女朋友吗?~”

男人们看着进入花痴状态的女生们,不约而同的提醒,“声音小点,发花痴别让主编听见了。”

“诶?为什么?”这是才进来实习的小妹妹。

“这个啊……”猿飞搔了搔头,以一个前辈的身份语重心长的解惑,“因为前不久主编刚刚在宇智波斑那吃了闭门羹,他的采访申请不仅被拒绝了,还被宇智波斑奚落了。主编回来后脸色就阴沉的可怕,以后再没写过宇智波斑一句好话,虽然他以前也没写多少……”

“所以宇智波斑在我们财经新闻部是禁语,禁语。”小春依然紧盯着屏幕码字,“最近连宇智波也是禁语了,唯一能被放过的也只有镜了。”

突然被点名的黑发青年愣了一下,随即摆手,“别这么说……主编这几天看我都不那么温和了,我觉得他真的是被气到了……”

“能不被气到吗,先是发了一个星期的申请,然后被通知要排队再等一周,好不容易挨到采访的时候,又被通知取消,我们当期主题都定好了啊。主编直接去找宇智波斑讲道理,却被他一句‘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讲条件’给轰出来了,换做是你你气不气?”围观了全程的团藏表示,他都快气的想打人了。

“宇智波社长脾气这么大吗……”怀春少女们不大愿意相信,虽然表情是凶了点儿,但是帅啊……

“你们都在想些什么……看男人只看脸的吗……”小春觉得小女生就是小女生,肤浅。“宇智波斑脾气从来就没好过好吗?大家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只是没想到他居然玩出尔反尔还让你无话可说,毕竟人家是大忙人,一句没空就能毁掉你准备了几周的企划。”




外面八卦的热火朝天,主编办公室里,千手扉间的电话也打的热火朝天。

“你就不能改个目标吗!”千手扉间快要咆哮了,“那么多有钱人,何必非要去偷宇智波斑?!”

“可是只有他才有那串红心女王啊……”手机另一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那上面最大的鸽子血是水户家早年遗落的失物……”

“……上一次去经济厅秘书长家里偷字画你也说是大嫂家里遗失的东西,我知道大嫂家以前是华族,但不至于丢了这么多东西吧!”千手扉间简直想掀开他哥的脑子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说好的金盆洗手不干了,结果打着老婆的旗号干的没完没了了。

“啊哈哈那次确实是……没说实话,其实是因为那个秘书长骗了水户父亲的钱我才想报复一下的……”

他就知道!!所以拿走了字画之后大哥还背着他把钱故意撒了一地然后报警让警察来抓人,他该说什么好!!!

“扉间?扉间?你别生气……我向你保证,这一次绝对是真的!那颗鸽子血是水户家世代相传的珍品,本来是要作为她的嫁妆的,可惜家道中落时弄丢了……现在斑要举办藏品展览,这是个好机会啊。”

“我说……”有句话千手扉间早就想问了,“你既然跟他这么熟,就去求他送你做结婚礼物不行吗?干嘛非要偷?”

“呃……这个……哈哈……”那头开始打混,最后在千手扉间长时间的一言不发里不得不说出了真相,“我听说那条项链是宇智波老夫人准备送给儿媳妇当聘礼的,虽然说斑现在没女朋友,但我也不能要他把给未来媳妇儿的项链送给水户啊……”

行了,他知道了,千手扉间扶额。“……这是最后一次了,项链到手你就老老实实的结婚过日子去,不要再去找失物了!”

那边的声音顿时雀跃起来,“我就知道扉间你会帮忙的!!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揉着隐隐作痛的额头挂断了电话,千手扉间觉得心累。他盯着网络上宇智波斑的照片,内心十分纠结。他是非常不想再去听一顿冷嘲热讽,但是踩点又是必要的,看来得让大哥好好的发挥下拉关系的作用了。




但几天后大哥传来的消息又让他火冒三丈。

“你说什么?宇智波斑拒绝给你展览馆的出入许可证?你们不是挚友吗?敢情这友谊是塑料的?”

千手柱间委屈吧啦,“斑说展厅现在还在做安保工程,暂时不对其他人开放,只有做安保工程项目的人才有许可证进去,他说为了防止小偷来踩点……”

现在还真的有小偷要来踩点,千手扉间对宇智波斑这野兽般的直觉无语。大哥这条路走不通,那他们怎么拿到展厅布置图制定作战计划?

“啊扉间,我想到一个办法。”千手柱间突然灵机一动,“你去想办法给斑做采访,混进他的办公室偷许可证。斑说许可证都是他亲自发的,给别人发他不放心,许可证放在他办公室的可能性很高。”

“……我要提醒你大哥,我才被他拒绝了采访赶了出来,你确定他会二次同意?我也不想看到他那张瞧不起人的脸好吗!”

“别这么说嘛扉间,斑他人其实还不错啦,你是不是跟他有什么误会?你再试一次吧,我也帮你说说?”

无奈的叹了口气,千手扉间暂时同意了这个提议,然后他叫来了宇智波镜。

黑发的青年有些拘谨的站在千手扉间面前,大脑里飞速过滤着这段时间有没有做让主编不满意的事,自从自家那个习惯性目中无人的叔叔跟主编闹了不愉快后,他就时刻注意着主编的低气压。

“我打算再试着申请一次对宇智波斑的采访。”这话让宇智波镜一惊,主编居然还想采访他叔,这是打算跟他叔卯上了?

“你能不能回去帮我传个话,就说我千手扉间,诚心邀请他接受我们报社的访问,采访提纲和最终成文都好商量。”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为了他大哥的终身大事,他这个做弟弟的拼了。

宇智波镜心里流下几滴汗,主编这看起来是打定主意一定要让叔叔接受采访了,连从不因采访对象的要求就更改提纲和文章的原则都愿意打破了,这是拼了啊。




当天晚上,在宇智波豪宅的餐桌上,打着蹭饭名义的宇智波镜小心的转达了千手扉间的话后,宇智波斑一边切着牛排一边漫不经心的笑。

“你们的魔鬼主编居然也有想通了低头的一天啊,还又叫你传话又让柱间说情的,好吧,看在他这么卖力求人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见见他吧。”

宇智波镜内心的冷汗都要流成瀑布了,他叔把主编的退让理解成求人,还一副勉强施舍的样子,这要是被主编知道了估计得打起来,还是不要告诉主编了。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