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柱扉】亡者的谎言 04

这文已经写完了,三月工作太多,以后就定时发布了


文前预警:柱扉已be,柱间活在回忆里,斑扉我觉得算he,有一点点小队扉,团扉有点病

毫无悬疑性的爱情小说,bug已成筛子,不要较真


亡者的谎言 04



宇智波镜站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门口,有些紧张又恭敬的等待着老师下课。


他今天特意换下了警察制服,穿了一身时下年轻人流行的装扮,配上他天生显嫩的脸,看起来与大学里的学生无异。


不管是穿制服还是跟个社会精英一样来找老师都会引起别人注意,甚至会惊到老师,自己还是不要给老师造成困扰的好。


“久等了。”宇智波镜看见千手扉间套着白大褂拿着教材徐徐走来,身后有几个学生帮忙拿着实验器材,不禁想起自己上学时也是这样,突然有了点重回校园的感觉。


“去我办公室吧。”吩咐帮忙的学生把器材放回物械室,然后就带着镜来到了教授办公室,这个镜无比熟悉的地方。


办公室的环境还是十年如一日,摆放陈设都没变,地板桌面一尘不染。老师有很严重的洁癖,那时自己和小春猴子他们每天都会来做清洁,以免老师觉得不适。


“老师,冒昧拜访,实在抱歉。”先寒暄了一下,宇智波镜进入了正题。“我手上有个案子现在陷入了瓶颈,死者家属不肯进行司法解剖,光凭现场和尸体表面的证据找不出突破口,想请老师帮忙指点一二。”


千手扉间神色未变,长年包裹在手套里的手指轻轻的叩击着桌面,沉吟一会儿之后,他开了口。


“是宇智波斑叫你来的?”


这跟警视总监有什么关系……宇智波镜有些诧异,老师好像真的不大喜欢斑大人啊,自己来找他,他居然第一反应就是斑大人的授意。


“不是……是猴子说可以请老师帮忙……”


千手扉间的表情似乎柔和了一些,他接过镜带来的卷宗,认真的翻看之后,微微一笑,“这是小春写的鉴定吧,很详细准确了,我觉得看不出其他漏洞。”


镜有点蔫,如果老师也看不出其他线索,那只能希望猴子能从月光疾风的未婚妻那获得什么情报了,不然又要回到原点。


“不过这种作案方式……看起来跟你以前说过的那个隐形犯人很像。”千手扉间看镜有些失望,又顺口补了一句猜测。


镜一下子来了精神,他有点兴奋的说:“老师你也觉得像?我认为肯定又是那个犯人犯案了,我敢保证,死者胸口的伤口绝对是冰锥刺出来的,不然怎么可能只有那么少的血迹,只有冰才能做到。”


“也有可能是凶手等死者尸体僵硬透了再拔出凶器呢,出血也会少。”千手扉间笑了笑,小小的反驳了一下这个反应最快的学生。


“不会的,尸体僵硬至少也要9个小时左右,凶手没这么多时间。客房有暖气,冰锥融化速度会加快,完全可以在死亡到发现尸体这段时间内化成水。”宇智波镜很快就说出了理由。


千手扉间对镜投去了一个赞赏的眼神,镜心里有些小小的得意,小春没说错,他们这群人在老师面前永远都是当年那群小年轻,会为了老师一点点的鼓励和赞扬高兴半天。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犯人为何一定要用冰锥做个标记?”


老师一直称这个冰锥伤口为标记,因为在这几起案子里,冰锥并不一定是致死凶器,仿佛只是个标志,告诉警察这是同一人所为。


“连环杀手通常都有自己固定的犯案方式,这个也许也是。”这话镜说的不大肯定,因为如果真的是固定模式,那冰锥就是致死利器而不是一个点缀了,况且这人明显是隐藏在幕后,这不符合连环杀手的特征。


“连环凶案必定都会有一个源头,你可以找找。”千手扉间出乎意料的没有指出镜的说辞站不住脚,而是建议追根溯源。


“可是第一起案件已经破了,完全没有任何线索和头绪。”镜觉得这个源头并没有任何作用。


“如果第一起案子并不是第一起呢?”千手扉间突然问了一句,宇智波镜顿时眼睛一亮。


长久以来,他们一直认为这个连环案的第一起就是七年前的那次,但是如果在这之前有被他们遗漏的相似案件,那就说不准了。


只是如果要说服其他同僚朝这个方向查,自己必须得找到有力的证据才行,想到这儿宇智波镜决定提前告辞,去找小春查一下以前的档案。


正要与老师告别,办公室的门被人擅自打开了。


“你怎么还在学校……你来干什么?”


宇智波镜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族叔、威风八面的警视总监大人跟他一样穿着时下最流行的衣服,整个人都年轻了十岁,配上那张曾经是木叶大学校草的脸,又有年轻人的时髦度,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输了,宇智波镜甘拜下风。


“我来找老师帮忙……现在没事了……我先走了。”镜顶着斑大人饱含压力的渗人视线,赶紧告了辞。出了门才擦了把汗开始觉得奇怪,斑大人为什么会来找老师?还穿的跟去约会似的。


“镜来找你干什么?”宇智波斑在镜走后又问了一遍。


“他刚才不是说了?你没听见吗?”千手扉间懒得理他,开始整理起教案,准备下班。


“只是来办案?”


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斑话真是多,他不耐烦的关掉了电脑,语气不怎么好,“他是警察,又是我以前的学生,来找我不是办案难道是来约会的?”


“你想再找人我没意见,只是他不行。”


“砰”的一声,千手扉间将手里的教案用力的砸向桌面,琉璃红的眼眸闪着怒火,戴着白手套的手微微颤抖,显然气的不轻。


气氛顿时凝结了,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宇智波斑先开了口,“抱歉……我不是有意……我们去吃饭吧……”


“你的行程里只有吃饭吗?”千手扉间嘲讽,“也是,警视总监大人日理万机,能抽空请我这个教书的吃饭已经是莫大的礼遇。其实你不必这么做,强逼自己跟讨厌的人吃饭很难受的。”


“我没讨厌你。”宇智波斑认真的解释,“我不知道你对我的误解什么时候能消除,但我没有讨厌你。”


看着宇智波斑固执的眼神,千手扉间无奈的叹了口气,“大哥已经过世十年了,你一直对我说教要我走出来,那我也请你走出来,不要再拿他当借口来表现你的友情了。你要真觉得愧疚,那就好好的管理全国的治安,让你自己对得起这个从我兄长那里抢来的位子。”


“我知道。”宇智波斑竟然没生气,他一把抓住千手扉间的手臂,不顾对方的挣扎将他往外带,“但你还是得跟我去吃饭,柱间说过,只要他不在,你根本不会好好吃饭。”


千手扉间脸上青了又红,想挣脱又有心无力,最后只好冷哼一声,假装没听见的跟宇智波斑走了出去。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