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止鼬】忍者游戏 03

勇敢者游戏AU,借用了电影的设定

主cp镜扉,副cp止鼬,有一笔带过不会详写的柱斑柱,傻白甜,大概不会很长,边想边写,肯定会有bug


忍者游戏 03



“宇智波镜,宇智波止水,宇智波鼬?”白发青年的脸色似乎有点纠结,“居然都是宇智波家的?”

这人好像对宇智波有什么意见啊……镜心里抹了把汗,回想起自家那俩祖宗得罪人的功力,难道这人也被他们呛过?

“我叫千手扉间……”纠结了一阵,青年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千手?这姓不常见啊,在木叶市就只有一家,难怪会对宇智波有意见。镜想起自家跟千手也是竞争关系常年吵个不停,于是对千手扉间的纠结十分理解了。

“算了……其他的就不说了,你们的角色我都知道了,我的角色是剩下的最后一个,科学忍者,最有用的技能大概是……随时随地都能制造黑科技。”

啥?镜和止水呆住了,这听起来怎么这么牛逼。

“你们需要的武器药剂我都能做,所以我这儿才会有这么一个设备俱全的实验室,只要有材料,你想做个飞机出来都行。”千手扉间一脸木然。

“天哪,你这属于开挂了吧!”止水嘴都要合不上了,“你什么都能做出来,那岂不是你一个人就能通关?根本不需要我们啊!”

“我曾经这么想过,但我没成功。”千手扉间脸色有点沉痛,“我曾经真的做了架飞机直接飞到任务地点,但被莫名其妙出现的一群飞鹰给拦住了差点坠机,从那之后我就知道了这游戏有自己的规则,那就是不能开挂,必须按部就班过关。”

镜表示赞同,“打游戏开挂就跟考试作弊一样,是不可原谅的行为。”

“小叔,现在是我们被困在这里,我愿意不被原谅。”止水一脸悲愤。

“现在我们有了强力辅助,还有肉T,加上我和止水两个输出,标准团队齐了,按部就班过关也不是难事。前辈,请告诉我们通关路线。”鼬平静的对扉间问道。

扉间拿出了一张地图,指着上面两个山头,“内轮和森久各占一个山头,我们要分别打败两边反对的人,先去内轮一族吧,他们内部反对联盟的人叫内轮伊兹纳,是首领的弟弟。从这里上山的路我看过,还算好走。”




“前辈,这就是你说的好走?”看着眼前咕噜咕噜冒着热气泡,不时还有牙齿锋利的怪鱼冲出水面的大河,镜觉得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不好走?”扉间一脸奇怪,“综合运用我们的技能就能过去,你们都是年级学霸,不难。”

不,就算是学霸也要有个熟悉的过程啊!

“我想到了,鼬,我用瞬身术带你过去。”止水舒展了一下筋骨,然后以公主抱的姿势抄起鼬,就加速向河流奔去。

“你是不是应该换个姿势。”鼬面部神经短暂失调。

“就当提前练习了。”止水对他露出一个笑容,鼬叹了口气,然后打开了须佐能乎,橙红色的透明防御体顿时笼罩了他俩全身,阻隔了想偷袭的怪鱼。

岸边的镜和扉间头顶一阵乌鸦嘎嘎飞过,扉间表情有点抽搐,“现在你们都这么玩?”

“瞎了瞎了,我真傻,我真不该跟他俩一起打游戏的,我干嘛要做这个电灯泡……”镜已经进入了失智状态。

“醒醒,你不该想想我们怎么过去?”扉间戳了戳魂游太虚的镜,“不过我拒绝他们那种,就算扛沙包也不行。”

“那……要怎么过……”镜心里对比了一下两人的体型,感觉要实现一带一似乎是有难度。可是自己还年轻以后会长个的,别说扛沙包,公主抱都不成问题。

打住,自己在想啥呢,真是被止水和鼬刺激到了。

“我才介绍了我的技能你就忘了?”扉间一脸严肃的让镜以为自己在挨老师训,“去找材料,我来造船。”

…………所以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被止水和鼬秀一脸啊!

镜垂头丧气的拿着扉间给他的简易斧头在河边砍树,用扉间的话说他这个近战除了一身用不完的精力也没别的用处了,就用蛮力来获取资源吧。

黑科技技能不是盖的,靠着几块被镜劈的不成样子的木板扉间愣是造出了一艘带桅杆的帆船,这要再多几块金属估计航母都能造出来。

“难怪所有游戏里被人抱大腿叫爸爸的职业都是辅助,这生存技能太牛了啊!”镜站在船头迎风感慨。

“别装帅了,干活了。”扉间丝毫不体会镜想抒发内心帅一把的心情,扔给了他一把小太刀,“杀鱼。”

仿佛接到命令似的,不停的有怪鱼突然跃出水面袭击他们,镜的生命防御攻击3s的强力体现了出来,一把小太刀舞的行云流水,不一会儿船板上就堆了一大堆鱼尸。

镜自进入游戏后第一次对自己角色有了切实的感觉,靠普攻就能切怪如切瓜,这强大的攻击力完全不输给止水和鼬那俩有一堆花哨技能的远程啊。

“我刚才表现怎样?”镜收起刀,有些雀跃的询问正在收帆的扉间。

“身手利落,底子扎实,看来你现实里有基础,学过剑道?”

“我曾经是剑道部主将,因为要升学了所以就退了。”镜心里有点乐滋滋的,总算也是被前辈表扬了。

扉间的嘴脸微微上扬,“等你升学了,再进剑道部吧,这么帅气的姿态不应该就此埋没,”

啊~这游戏里的天怎么这么蓝呢~抵达岸边后,镜开着小花插进了在河边腻歪的先行二人组,抓着他们来一起搬鱼扎营。



“前辈……你这个辅助……还真是什么都会……”看着一锅乳白的鱼汤,闻着流口水的香气,镜肚子不争气的响了几声。扉间咳嗽一声,“这不是游戏技能……我本来就会烹饪……”

厉……厉害了……三人顿时致以了崇高的敬意。这年头别说男的了,女人都越来越多不会做饭的了。曾经止水有些担忧以后他跟鼬怎么解决吃饭一辈子靠外卖的问题,连鼬这样的十佳好哥哥下厨都一言难尽。

“我有个五谷不分的大哥,好几次误吃毒蘑菇进医院,吃外卖差点吃出胃病,所以我就学会烹饪了。”扉间有些不自然的解释了一下,“等你们一个人住的时候,就会知道学好厨艺的重要性了。”

“要是有谁能跟前辈在一起,那就不用学啦。”止水一边夸赞一边帮鼬盛了一碗汤。

扉间放下了碗筷,“我吃好了。”说着就继续去扎营了。

镜眼尖的看见扉间的耳尖有一点点红,原来博学严肃的前辈也是会害羞的啊,镜心里有些乐。


扉间好像心里有事一样的坐在帐篷旁不停的划着沙地,连镜在他身边坐下都没发现。

“前辈,你有心事吗?”

扉间如梦初醒,看见身边带着关心之情的卷毛青年垂下了眼眸。“……我想起了大哥……我进来这么久,不知道现实怎样了……他会急疯了吧……”

亲人啊……镜也想起了自己的家人,还有止水和鼬的,他们三人在富岳家里出事,搞不好现在全城的警察都出动了。

“虽然他平时总是做一些惹我生气的事,翘班旷工,经常犯蠢,思想天真,但离开他这么久,我很担心……”扉间低着头用树枝在沙地上无意识的移动,不多时画了个长头发笑的发蠢的小人头来。

“呃……前辈别担心,我们肯定能……出……”镜瞄到地上那个小人头,越看越眼熟,脑海里与一张熟悉的脸重合。

不是吧!!!镜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前辈……你哥哥……叫什么名字?”

“嗯?你们应该知道,叫千手柱间……你居然能从这抽象画里看出来?”

前辈你是在吐槽自己的画技还是在吐槽我的联想力?“他就是我们校长,想认不出来都难。”

“校长?大哥居然当校长了?”扉间的脸色渐渐变了,“现在不是平成十九年了?”

镜咽了口唾沫,他看着扉间的表情有点忐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委婉的告知实情。最后他在对方眼神越来越凌厉的压力下如实坦白,“现在已经是平成二十九年了……”

他看到那双一直透露着冷静自信的红瞳第一次染上了慌乱,但也就那么一瞬,扉间又恢复了之前那沉稳的样子。

“……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待了十年……”扉间露出一丝苦笑,“还真是自作自受……”

“前辈你别难过,我们一定会出去的……”镜抓抓头毛,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扉间,看到他故作坚强,镜心里也有些不好受。

“这个游戏,是我写的。”扉间一语炸的镜差点跳起来,原来前辈就是这个游戏设计者?!为什么要做这么个游戏出来啊!

“我说过我大哥是个天真又犯蠢的人,他愚蠢的最大体现就是居然跟宇智波斑好上了,还要跟宇智波家讲和!”扉间一想起自家兄长那蠢样就咬牙切齿,“当时所有人都反对,包括我和斑的弟弟,可他们就是不听。”

自己竟然不小心听到了老祖宗的八卦,镜有点瑟瑟发抖,但他又觉得奇怪,自己从来没听人说过校长还有弟弟,而且校长也没跟斑大人在一起啊。

“大哥其他的事都很听劝,唯独这件事他一意孤行,我怎么说都无法扭转他的想法。我当时很烦躁,闲着的时候就随手写了这个游戏出来,来发泄心里的怒火。”

“因为是作为发泄之用,一开始我就没设计he结局,直接阻止两家结盟就算过关。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程序被人改了,变成了结盟才能过关,可能因此这游戏就出现了bug,我就被困住了。”

镜的额头流下一滴汗,原来就因为这种事才会让他们全都牵扯进来了吗……前辈……没想到你也有熊的时候……

“你是在吐槽我中二吗?”镜惊的抬头就看见扉间瞪着他的凤眼盯着他,连忙摆手,“不不不,我没有……”

“你明明心里就在吐槽!”

“不!我发誓我没有!”

…………

扉间盯了镜好一会儿才把目光移开,声音有些闷闷的,“我知道我有些幼稚了,明明人人都说我比大哥理智冷静,但我居然做了蠢事。”

“我有些气他不管家族责任,也气他不再听我的劝,明明只是一个一起跟他打了几次柏青哥的人,他居然就这么信任了,连我这个跟他一起长大的弟弟都要排在后面,我很不甘心,你能理解吗?”

我理解,我非常理解。镜拼命点头,前辈你这样,在现在有个词可以解释——兄控。

“现在过了十年,没有我的反对,大哥他应该已经得偿所愿了吧……”扉间面无表情的侧脸在篝火的映照下如同轮廓鲜明的雕塑,透露着一股淡淡的悲伤。

镜悄悄的往扉间那挪了一点,轻声说道:“没有……校长他……一直都是独身,斑大人早就出国了,很少回来。”

看着扉间眼里露出惊讶的光,镜咬着嘴唇,坚定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我想,现实里你应该是失踪了,因为我们没听过校长的弟弟长期住院的消息。因为你失踪,校长可能认为是他和斑大人的事导致的,所以他最后没有跟斑大人在一起……”

“现实里的校长,跟你说的性格不那么像,他工作很勤勉,很讲规矩和风纪,可能也是因为你的失踪对他产生了打击。他并没有把你排在后面,在他心里,你始终是他最重要的亲人。”

扉间冷硬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他低头看了那个蠢萌的小人头半晌,喃喃自语。

“抱歉,兄长……”

河边的风凉爽又轻柔,拂过草地和密林,带起一片沙沙的回响。镜就这么静静的陪着扉间坐在火堆旁,享受着难得的安宁时光。

吃饱喝足回来的止水和鼬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岁月静好的场景,看的他俩有点牙疼。

原来小叔是个文艺型闷骚。

“先休息会儿吧,虽然游戏里我们不用睡觉。”扉间像是没事人一样起身,“我会做大量药剂带上,毕竟上山的路比这条河还危险。”

三个高中生开始爬进自己的帐篷,镜进帐篷前想起了什么问了一句:“前辈,为什么我的这个角色没有特殊技和绝技?”

“因为你这个角色我是以大哥为蓝本设计的数值,他曾经是连续蝉联五届的无差别格斗冠军,我认为没必要给他设计什么技能。”扉间一脸的理所当然。

完……完全的兄控!镜觉得自己当初的flag立的太早了,虽然没遇上弟控,但遇上了兄控啊!

评论(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