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带卡】Mr Uchiha & Mr Uchiha 番外 天生反骨 03 完

这是斑扉的《Mr Uchiha & Mr Uchiha》的带卡番外,独立成篇,不看正文也没关系。


HE完结啦


Mr Uchiha & Mr Uchiha 番外 天生反骨3



这世上有些事情就是会让人大跌眼镜想不通,比如宇智波斑居然跟他的教授安安稳稳过了七年,再比如宇智波带土跟卡卡西交往了七年还没提结婚。


不过族长大人最近的婚姻似乎亮起了红灯,全族都知道他跟他的教授去做婚姻咨询了。


“叔我说句实话,当初你会跟千手扉间在一起我们都觉得你瞎了眼。”宇智波带土嘴里嚼着红豆糕,全然没管宇智波斑黑下来的脸色和其他宇智波们惊慌的表情,有点含糊的继续发表观点:“迄今这都是未解之谜,一个没脸没屁股性格又差的要死的穷教书的,你当初看上他什么了?”


他早就觉得这俩不配了,你看,这不才七年就开始闹离婚了么。


“你要是再敢去木叶警署见你的老同学,以后就去南美洲养鳄鱼吧!”族长大人发怒了。


他早就觉得族长是口是心非,你看,他才说一句千手教授的不好,宇智波斑就对他瞪眼了。


他敢打赌,这俩绝对散不了。


一边无聊的听着每次都是大同小异的暗杀计划,带土一边想念卡卡西。比起族长家里的鸡飞狗跳,还是卡卡西温柔。


温柔到从来不问自己为什么要提出与他交往,也不问为什么过了七年都不提结婚或分手,好像他做什么卡卡西都会接受一样。


结婚干什么啊,带土心里想着。看看族长现在的黑脸,就知道结婚就是坟墓,哪里像他一样,天天都能保持初恋的热情。


“好了,就这么定了,老规矩,明晚我负责进入会场暗杀,镜跟我一起进去负责协助,泉奈在场外实时监控接应,带土负责补位狙击,其他人该干嘛干嘛,明白了就散会。”


带土溜得比谁都快,他屁股都要坐麻了,为什么一枪搞定的事情非要讨论这么久?真是太婆妈了。




带土兴冲冲的跑进木叶警署,警署的人都已经习惯了看到带土这个黑社会一样凶的男人来接他们的旗木警部下班,虽然总是有人在背后窃窃私语,但带土才懒得理他们。


都是嫉妒,哼!


但是卡卡西微笑的拒绝打击了他一下,“抱歉啊带土,今天我们要去木叶酒店进行现场安保检查,明天大臣要接见那位有名的慈善家,我们得做好治安防护。”


本来带土觉得一枪崩了就行,现在他觉得需要两枪。


“没事没事,要不要我陪你一起过去?”带土心里突然想到,自己也可以顺便去踩个点,免得到时候误伤了警察给自己惹麻烦。


卡卡西看了他一下,点了点头,于是带土第一次坐上了卡卡西的警车。


这可真是个稀奇的体验,带土觉得自己太有创意。他一个杀手,跟当警察的男朋友一起坐在警车里奔向约会(?)地点,真是太刺激了。


自己曾经无数次梦想过开着警车巡逻,现在真坐在这儿了,却觉得好像也就那样。在黑暗里待久了,大概也就丧失了对光明的向往,什么都显得索然无味。


他看向身边开着车的卡卡西,夕阳的余光在他的脸上投下了深邃的光影,莫名的让他想起当年那次擦身而过时见到的侧脸。


“卡卡西。”带土突然问出了他自己都觉得不应该问的问题,“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们以后该怎么办?”


卡卡西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一顿,然后露出了微笑,“带土你觉得好就行了。”


一瞬间,带土觉得有些冷,他觉得这样的卡卡西有些陌生,那些曾经觉得温暖的笑容此刻显得那么的空洞,就像一个被设定好了程序,只知道回答出让他开心的话语的人偶。


“你到底在想什么?”带土收起了自己的吊儿郎当,脸色不大好看。


他见过跟别人一起交谈的卡卡西,见过执行公务时的卡卡西,都是有血有肉,会笑会生气会难过的,但是唯独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脸上永远都是微笑,没有其他的表情。


他这是在干什么?这种宛如补偿一样的态度……


带土突然睁大了眼睛,他抓住了卡卡西的手,迫使他停下了车。


“你是在可怜我?还是在补偿我?你用着我的眼睛,就是这样看我的吗?!”


带土看到卡卡西的脸上露出了惊愕又内疚的神色,他知道自己想对了。


原来一切都是同情和怜悯,他早就知道,自己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被人喜欢。


七年来第一次,带土跟卡卡西闹起了矛盾,这让他又深刻的认识到七年之痒这句俗语的威力,真是跟被下了咒一样,让人无法躲避。




丢下卡卡西,带土一个人怒气冲冲的走在回去的路上,心里越想越不爽,老子当初送眼睛是自愿,干嘛觉得他跟被欺压的小媳妇一样怜悯他,他还要怪卡卡西用着他的眼睛却没救下琳呢。


走着走着,带土放慢了脚步,他靠在路边斑驳的老墙上,点燃了一支烟。他想,自己也不能只怪卡卡西,先提出交往的人是他,谈了七年啥名分都不给的也是他,当年不管大家多不看好族长的婚姻,族长也是相当有行动力的结了婚。自己这样是要被那些小姑娘们喊渣男的,人卡卡西只是施舍你同情算好的了。


为什么不开这个口,他心里清楚。多年前的那场惨剧始终是他心里的一根刺,他的内心始终有一层隔阂,让他无法迈出那一步。


可是!带土狠狠的把烟一丢,死命捻了几脚。就算是自己不对好了,卡卡西干嘛要用这种态度对他?宇智波带土是黑道上大名鼎鼎的“神威”,警察们恨不得抓起来判死刑的对象,用得着他一前途无量的警部这么委曲求全吗?哦,好像卡卡西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对着他一收账的马仔,警部大人用得着这么放下身段吗?曾经冷酷上天的天才去哪儿了?!


越想越气,带土转头就奔向了卡卡西布控的酒店。正在勘察地形的警察们就看见一个一脸凶相半边脸伤疤狰狞的男人冲了过来,吓得差点就要拔枪示警了。那男人一阵风似的直接冲到了旗木警部的面前,抓着他的手臂就大吼:


“卡卡西你给我听着!你用了我的眼睛就是我的人了!我不需要你可怜也不需要你哄着我!你说过我终有大用,我现在的用处就是承包你身边的位置,占据你以后的人生,明白了吗?!”


全大厅的人都静默了,带土觉得这气氛安静的特别有成就感,有谁能跟他一样这么豁的出去来表白?



“哎哟哎哟你轻点!”


帅不过三秒,当众扰乱警察工作的马仔立马被警官大人揪着耳朵给拉出了酒店,卡卡西此时的笑容怎么看怎么狰狞。


“你刚刚又脑补了什么?你能别把你违法乱纪活体送眼的事当众说出来吗?你想蹲几年我给你附赠翻倍优惠!”


明明是被骂了,带土却觉得很开心,原来卡卡西也是会对他露出别的表情的。


下一秒他就僵住了,生气的警官大人一把拉过了他的衣领,迎面吻上了他的嘴唇。


“我没有同情你,也没有可怜你,我只是觉得,那个曾经有着伟大梦想,愿意为了同伴而付出的人,值得温柔以待。让你误会了,抱歉。”



一直到执行任务的当晚,带土整个人都是傻呵呵的,他按照计划蹲在了酒店旁边的大楼上,透过瞄准镜四处张望,寻找着卡卡西的身影。暗杀一个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的慈善家对族长来说简直是小case,完全用不着他来补位,不如让他开开小差。


“带土!你那边看清楚了吗!”通讯器里突然响起了副族长生气的喊声。


副族长怎么听起来这么生气?带土的视线依然跟着卡卡西移动,漫不经心的回答:


“诶?我看着呢,我看见了我的老同学,警察真辛苦这么晚了还要执勤安保。哇叔可真是激烈,不过同是白毛,还是我的老同学性子好~”他算是知道副族长为什么这么生气了,族长竟然为了他的教授离位了,真爱,必须是真爱。


通讯器里传来沉闷的“砰砰”声,副族长大概捶了桌子,他大声吼道:“谁让你看这些了!你给我把台上看好了!别管我哥了,待会直接给我狙击目标!”


还真是让他有补位的机会了,带土恋恋不舍的把瞄准器从卡卡西的身上移开,对准了那个肥头大耳多看一眼都目害的死胖子,恨不得现在就崩了他。打扰人谈恋爱是要吃子弹的,懂吗。


随着黑暗的降临,带土轻松的送目标上了西天,跟着他神态自若的背着背包来到酒店,装作来接人的样子站在惊恐四散的人群里寻找着卡卡西。


卡卡西却没有跟其他警察一样维持着现场秩序,而是似乎在追什么人。


不是吧?族里有人这么菜,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一边想着这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一边跟了上去。在路灯昏黄的光线下,带土看见卡卡西靠在电线杆上,手臂似乎受了伤。


妈的找死!


带土的火气顿时上来了,他不管卡卡西看见他是多么的惊讶,只低声问道:“出什么事了?怎么这么乱啊?”


“发生了枪击案,还有人进入了慈善家的休息室偷东西,被我发现了,但没想到他们居然带着枪,绝对不是普通盗窃犯。我追着他们到这里就被放了冷枪。”卡卡西还好没被打中,子弹只是擦破了皮。


“你怎么不还击?”带土又气又痛。


“前面是居民区,贸然还击是会刺激歹徒的,我不希望他们拿居民做人质。”


卡卡西的话让他又想到了当年,自我牺牲的琳,被迫杀了琳的卡卡西,还有在暗处看着这一切却无能为力的自己。


“你别追了,你要先去医院,我去开车。”


“我没事……我要先去找持枪的歹徒,让他们窜进居民楼就麻烦了。”


卡卡西的固执让他很是烦躁,“你都受伤了还怎么去抓人?是不是还想再挨一枪?”


“我是警察,我不能让普通人受伤的。”


带土心里一颤,他有些恍惚,琳和卡卡西的脸渐渐重叠,最后汇聚成对着警服傻笑的自己。


“……你不要再深入了,就待在这里守着,我去帮你叫人。”


随后他拉下了帽檐,离开了卡卡西。



往回走了一段,他闪身进入了偏僻小巷,跟着拐入了居民区的街角。


他扯下帽子,打开背包,熟练的组装零件,数秒之内一把乌黑铮亮的狙击枪出现在手中,划了一个漂亮的半弧,对准了他一进来就发现的几处藏身点,几个持枪的同道中人无所遁形。


微弱的光线让对方有些乱,但让带土的空间感更加清晰,他不用细看就掌握了头部的位置和距离,随时可以一枪爆头。


临到扣动扳机时,他想起了卡卡西的话,和自己最初的梦想。


子弹射穿了对方的四肢,让他们拿不起枪也无法逃走,一个个滚在地上嚎叫。


带土在原路返回的途中,心里一片空荡。


他曾经因为目睹了琳牺牲在卡卡西手上的惨剧而愤怒和不甘,现在他才想明白,他当时愤怒的是自己的无能为力,和对无法救下琳、让卡卡西免于背负亲手牺牲同伴枷锁的不甘。


他曾经的梦想,一直都深藏在他心里,期望着有一天,能够穿上警服,站在卡卡西的身边。


“神威”之下从未留过活口,今天,他破例了。




“带土,你再削这苹果可就没了。”卡卡西一脸无奈的看着笨手笨脚的跟苹果作斗争的带土,眼看着那个硕大的苹果快要变成了苹果核。


“马、马上就好!”带土觉得这小刀怎么这么难用,明明他可以准确的刺穿目标的喉咙,却没法削出一个完整的苹果。


展现男友力失败,带土垂头丧气的把可怜的苹果核扔进了垃圾桶,拿起下一个准备再战。


“放过苹果吧,你就老老实实的坐在这儿就好了。”卡卡西赶紧拯救了剩下的瑟瑟发抖的苹果们。


带土觉得如果以前有人告诉他,他会安静的什么都不干坐一下午,他会嗤之以鼻外加附赠一个白眼。但现在他居然真的什么也没干,就坐在因伤被勒令在家休息的卡卡西床前,看他看书看了一下午。


这种安宁的气氛让他产生了一丝向往,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过如此平和的日子,温馨又宁静。他想,难怪族长要结婚,在喜欢的人身边,就算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卡卡西,”床上看书的警部有些疑惑的抬起了头,就看到带土脸上带着无比认真的神色,庄重的说:


“我们结婚吧。”




世事就是这么难以预料,比如带土怀里揣着请帖还在准备壮士断腕向族长汇报,下一秒就听到族长一脸乐滋滋的说出他家教授是国安部人员的劲爆消息。


不仅副族长一口咖啡喷了出去,带土的枪也差点没拿稳。


老大就是老大,枕边人突然变成了对立面也是一派的大气沉稳,丝毫没有翻脸架势,自己也要学着点。


不过这岂不是代表他不用断腕也能把请帖送出去了?


“叔我以前觉得你眼瞎了,现在觉得你真是厉害,居然把个国安给睡了。”一旁擦着枪的带土兴高采烈的说,惹的两位老大双双对他甩了眼刀。


“叔既然你都娶了个条子,那我相信你绝不会阻止我和我老同学结婚了,来,给你们发请帖,一人一张。”


带土一边大呼小叫的闪躲族长的抄刀追杀,一边心里盘算着待会跟卡卡西去哪里吃饭,今天是个好日子,该庆祝庆祝。




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这一生大概还真是应了宇智波斑的那句天生反骨,他出身于暗杀集团,却跑去读了警校,在快要成为一名警察的当口,又成为了杀手,然后找了一个做警察的男朋友,现在还正在跟他举行仪式。


族里有谁的经历比我刺激?他自豪的想。


穿着白西装的卡卡西拿起了戒指盒,递给了他。仪式之前,卡卡西什么意见都没提,只提了结婚戒指让他去买,自家爱人这点要求带土当然要满足。


暗红色天鹅绒的盒子被打开,里面躺着一枚璀璨的钻戒,在碎钻的中央,镶嵌着半颗年代久远,有着磨损痕迹的玻璃珠。


带土猛地抬起了头,他看见卡卡西的眉眼笑成了弯月,散落着如水般的温柔。


时至今日,他终于明白了族长在得知自家教授为他担罪被带走后既没有选择劫人,也没有选择报复,而是宣布金盆洗手的心情。


手中的武器虽然是最真实的力量,但那不能为自己的爱人带来永久的安宁。有人包容了你的一切,你不可以再让他伤心难过。


陪伴了他这么多年的“神威”该休息了,他想。以后他要和卡卡西一起,透过他的眼睛,多看看这个世界。


这个洒满阳光,幸福安定的世界。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