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龙与骑士与龙骑士 上

西幻AU,HE,年……都不知道这是年上还是年下了233赶完了月底死线的稿子,来写个轻松欢乐的故事吧


我觉得我迟早要把各种类型梗在镜扉身上写一遍


  



“扉间,你有听我在说吗?”


摆满各种奇怪试管、草药和仪器的房间里,千手柱间趴在椅子上,沮丧的发现他刚才说了一大堆,自己的弟弟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一直在摆弄他的草药和试剂,只是偶尔会发出几声心不在焉的“嗯嗯”声。


“我在听,关于如何怂恿我去做龙骑士的长篇大论。”千手扉间把一撮发着蓝光的粉末小心的倒进了冒着热气的试管里,“说真的兄长,为什么你可以把一句话能说清楚的东西扯成一篇小论文?”


“扉间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就好啦,其他不重要。”千手柱间高兴的坐直了身体,激动的问:“那你是答应了?”


“我拒绝。”相当干脆的回答,瞬间打击的千手柱间又趴回了椅子上,头上顿时飘起了一朵乌云。


“为什么啊……做龙骑士这么光荣的事,人人都想破了脑袋,为什么扉间你就这么排斥呢?”


“这么光荣的事,为什么你不去做呢?”千手扉间终于施舍给了他装消沉的大哥一个瞪眼。


“我有去啊!”千手柱间猛地抬起了头,“我们千手家世代都是与宇智波的黑龙签订契约成为龙骑士的,我那天也是遵照父亲的嘱咐,严格按照步骤画好了黑龙召唤阵,摆上了黑龙喜欢吃的甜果和肉食,对着《召唤龙之咒语龙语版》认真的念完了那么——长的咒语,保证发音一点也没错,然后——”


“然后你失败了?”


“不,我成功了,召唤出了一只好大好肥的双翼黑龙!”千手柱间想起那个时候的场景现在依然很兴奋,“扉间你当时要是在场就好了,那只黑龙好大啊,站在那差点把家里的天花板给戳破了,身上的鳞甲闪着漆黑的光泽,一双眼睛红通通的,斜眼看着我们,眼里似乎在说渺小的人类,可帅了!”


被一条龙鄙视了还这么兴奋,千手扉间不知道该说自己大哥心大还是神经粗。


“你这不是成功了吗?去跟它签订契约做它的龙骑士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来说服我?”


千手柱间迅速的又开始消沉了,这次头上不仅有乌云,身上蘑菇也长出来了。


“那条龙看了我半天,又围着我转了一圈,最后嗅了嗅我身上的味道,从鼻子里喷出了两道黑烟,它就转身回去了!”


回去了……


回去了……


回去了……


纵然是一向被火烧水淹魔兽追赶都面不改色的千手扉间此时也微微被雷了一下,他不由得稍微同情起他大哥来,当着别人的面被回应了自己召唤出来的龙退货,这确实打击挺大的。


“为什么啊!为什么它要回去啊?虽然我不是个正规骑士,虽然我是从法师半路出家,可是龙骑士守则我都背的很熟啊,龙骑士该做的我都可以做啊,我还准备给它变几个龙岛上才有的新鲜浆果给它吃的,它为什么还没跟我交流一下就回去了啊!”


千手柱间越说越悲愤,很有开启痛哭之路的趋势,千手扉间连忙用眼神威胁止住了他的哭势,他可不想接下来的时间全部用来听他大哥哭诉自己的失败。


“大概它真的嫌弃你是个半吊子龙骑士吧……嗯……”千手扉间含糊的找了个理由安慰他的兄长,但心里在暗暗吐槽自己父亲和大哥根本没把龙骑士守则全部看完。


那本龙骑士守则,作为千手家孩子的必修课,千手扉间是把它全部看完了的,就连最后的编者后记都没放过,然后他就发现了这本书的作者耍了个心机。


书里前面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大堆写作饲养龙读作服侍龙的注意事项,结果最关键的话却没写在正文里,而是写在了后记里。


“龙骑士,即龙之伴侣,归龙岛,可得永生。”


翻译过来就是龙骑士是龙的老婆,跟着龙回到龙岛龙骑士就可以得到跟龙一样的寿命了。所以说,所谓的龙之召唤阵,只是在给龙找对象,与龙签订契约,就是结婚啦。


真是坑的一比啊!


当千手扉间在后记里找到这个真相的时候,他十分想把这本书的作者从地底下拉出来暴打一顿,这么关键的话写在这么隐蔽的地方,这得坑害多少风华正茂的有为青年啊,他敢打赌没多少人会有耐心把后记也看了。龙族是快灭绝了吗居然不能内部消化非要到外面来找对象吗?


不过龙骑士对于这块大陆上的人类那就是一个十分光荣逼格相当高的职业,能让龙自愿低下高傲的头让你骑在它的背上,驰骋在天空中杀敌作战,想想就让小年轻们肾上激素飙升,各个都以龙骑士作为自己人生的终极目标。就算自己把真相告诉大家,也会有很多人不以为然的愿意去做PY交易吧。


于是千手扉间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放弃了骑士训练,转而去研究起了炼金术,比起拿着重武器打打杀杀,他还是更喜欢研究各种黑科技。


高傲的龙怎么会轻易低下自己的头,除非让它低头的人是它媳妇儿啊,想装逼是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那条龙退货的真相是……它嫌弃千手柱间不是单身狗。千手扉间决定还是不要把这么残酷的事实告诉兄长了,免得打破他对帅气又强大的龙的幻想。


“也许是我真的没那本事做龙骑士吧……早知道当初就不听那些老头子们的忽悠,说什么木系魔法只有我一人能掌握通透将来必定拯救全人类而傻乎乎的去法师学院了……”千手柱间没有被安慰到多少,依然沮丧,“扉间啊,千手本家就剩下你还有希望了,你就去试一下嘛。”


怎么话题又扯回自己身上了。千手扉间有些想赶人了,“大哥你都不行,我就更不行了,别忘了我可是很早就放弃骑士训练了,我现在是个炼金术师,不比你这个法师强多少。”


“可是父亲说我们千手家已经很久没出过龙骑士了,我被龙嫌弃了,父亲他那次召唤更惨,差点就跟龙打起来了,在这么下去,千手家这个龙骑士家族的名号可就要丢了啊。”


”丢了就丢了吧。“反正也没什么用,如今的千手哪里还需要龙骑士家族这块招牌。族里人各种职业都有百花齐放,就是没有龙骑士,想让挑剔的成年龙看上你,还不如直接去龙岛偷个龙蛋自己养来得容易。


“可是如果没了这个名号,我们会少很大一笔王室经费啊,你要知道,我们的国王陛下是个龙骑士迷,他给了我们家很多拨款,就是为了让我们出几个龙骑士给他撑门面,要是再不出……经费就要没了啊。”


那又关我什么事,没了这笔钱千手家就运转不过来了吗?千手扉间已经开始动身拉起他的大哥准备送客了。


”父亲说,你要是不去,这笔钱就从你的经费里扣。“


送客的手瞬间停住了,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的问:”召唤阵在哪?“




千手本家的大礼堂里,地上画好了一个大型的召唤魔法阵,黑色的咒语闪耀着金色的流光,千手扉间一进来就被这礼堂的装饰给弄的怀疑自己进错了门。


礼堂全都刷成了金色,座椅、桌子、烛台、全都是包金的,柱子和墙上挂满了鲜花,召唤阵旁边摆满了甜甜的水果和香喷喷的熏肉,甚至还有一柄黄金刷子?


”龙大老远的从龙岛过来,也许需要洗个澡刷一刷身上的鳞片,我们要让它感觉到宾至如归。“


你们要不要还放张床让龙直接洞房算了?随即想到待会去跟龙相亲的是自己,千手扉间马上把这个吐槽从脑海里粉碎扔进了垃圾桶。




千手扉间僵硬的站在召唤阵外面,顶着周围家人和族人们殷切的目光,开始念起龙语。


虽然自己知道真相后对成为龙骑士避之不及,但小时候自己也是憧憬过成为龙骑士的,那段龙语召唤他一直都背的很熟,现在也都忘不掉。


”晨星之暗,烈日之焰,血与火的后裔,光明与黑暗的使者,请听从我的召唤,龙族降临——“


召唤阵亮起了金色的光芒,闪耀的让人睁不开眼,一阵带着热度的大风吹起,吹的众人东倒西歪造型皆乱,但心里都在狂喜。


这么大的出场阵仗,一定是来了一头强大的黑龙。


待风势慢慢减弱,光芒逐渐淡去,礼堂内渐渐恢复了平静。众人顾不上整理自己的衣装,连忙向召唤阵中央看去。


一只大约一米高的小黑龙乖巧的站在召唤阵里。


大家的眼睛包括千手扉间的都瞪圆了,这只小黑龙上看下看都是一只幼龙,跟人类儿童一样大小,身躯圆滚滚胖嘟嘟的,鳞片都还没长全,看上去滑溜溜的,身上一对小翅膀收起,一双黑色的大眼睛眨呀眨,小小的打了个喷嚏,喷出两缕淡淡的黑烟。


虽然是只幼龙,但是好可爱啊!这是在场所有女性的心声。


虽然是只幼龙,但应该比成年龙好哄,这样就不会出现不满意召唤者回龙岛的事情了。这是在场所有男性的心声。


居然是只幼龙,看来龙族真的是要灭绝了,PY交易肯定不可能了,自己可以放心了,这是千手扉间的心声。


幼龙转了转乌黑的大眼睛,被旁边香甜的水果和喷香的肉吸引了,努力扇起小翅膀飞到了食物那里。


”虽然召唤出来的是只幼龙,但总比什么都没召唤出来的好,扉间,跟它签订契约,以后你可以在把它饲养大的过程中培养感情,比跟成年龙好沟通。“千手佛间对一向靠谱的二儿子十分赞许,一下子就挽救了千手家龙骑士的招牌,接下来只要哄的这条幼龙签订契约就大功告成了。于是他用眼神示意扉间趁现在去跟幼龙搞好关系。


父亲,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很像诱拐犯?千手扉间脑内十分纠结,在场的人只有他知道签订契约意味着什么,对方是成年龙就算了——不对,成年龙也不能算了——现在要跟一只幼龙签订契约,他产生了一丝犯罪感。


幼龙倒是对现场的气氛毫无察觉,它满眼都被可口的食物吸引了。嗅了嗅准备好的水果和熏肉,张开嘴就想吞下去。


”慢点。“千手扉间实在顶不住父亲眼神的压力,皱着眉头上前把水果去掉枝叶,把熏肉去掉骨头,装在盘子里递给了幼龙。


”不知道你这么小听不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总之吃东西还是小心点,别卡住了。“


幼龙看了看盘子里的食物,又看了看蹲在他面前的千手扉间,大大的眼睛流露出喜悦的神采。他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举动,把盘子里的食物分成了两部分,就着扉间的手把一部分一扫而光,然后把剩下的推给了扉间。


这是在叫我吃?千手扉间有点诧异,看来因为是幼龙,所以性格都比成年龙温和许多呢,还知道与人分享。看着幼龙期待的眼神,扉间只好吃下了剩下的食物。幼龙见他吃完,欢快的围着他飞了一圈,然后继续大快朵颐。


干得好!千手族人在一旁暗中叫好,不愧是族内头脑最聪明的人,千手扉间一下子就获取了幼龙的信任,签订契约指日可待。


待幼龙吃饱喝足,还打了个小小的饱嗝,千手扉间的手也要端酸了。


现在终于可以签订契约了吧,扉间揉着酸胀的手臂,准备开口询问。


”人类,“幼龙居然先开了口,一口奶声奶气的人类语说的相当纯正,如果千手扉间没看错,幼龙的小脸上似乎还浮现了可疑的红晕?


”你愿意和我交配吗?“


千手家的礼堂似乎要塌了。

评论(15)

热度(4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