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关东煮爱情故事 下

退休大佬x小警察,年龄差,清明节放假快乐


四、

一个淅淅沥沥的雨天,斑看着这天气和路上渐渐稀少的行人,打算提前收摊,突然摊上的布帘被掀开了。

“我想吃鱼丸。”说话的是小警察年轻的后辈,他一个人坐了下来,擦了擦身上的水珠。

“你的前辈呢?居然没跟你一起来?”斑随口一问。

“…………”后辈没有作声,斑奇怪的看向他,发现他一脸的悲伤。

“怎么了?”

“前辈……前辈被犯人抓走了,我们在想办法救他……”后辈快要哭了。

啥?斑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太久没看社会新闻了,怎么突然出来这么惊爆的消息。

“上次跑掉的犯人,回来报复,偷袭了下班的前辈把他绑架了,在勒索赎金呢。”后辈真的哭了起来。“前辈家里有钱,但怕绑匪拿到钱就撕票在犹豫不决,要是警方没办法的话,他们打算去找黑道帮忙了,但是听说没有哪个组织敢帮忙,说前辈之前得罪了人……”

都说了警察是高危职业了,还要待在里面,斑感叹这世上真的就是有不怕死的人。

“你别担心,事情会有转机的。”斑口头安慰了一下这个忧心忡忡的年轻人,“你的前辈那么喜欢吃我的关东煮,他不会有事的。”


五、

时节已入秋,斑的关东煮摊开始火爆起来,在渐冷的时候热烫的食物总是受人欢迎的。

“哎呀呀,还真让我好找。”

一个明明穿着派头十足的正装却冒出傻气的黑长直男人钻了进来,不住的赞叹,“好香!”

“我这儿有这么难找?”斑觉得男人说话太夸张。

“我弟弟跟我说你这里是一个没什么人光顾的冷清小摊子,没想到竟然还要排队,我以为我找错了。”男人笑的爽朗,“给我把这些都打包。”

“你一个人吃这么多?”斑觉得这人是准备参加大胃王比赛吗。

“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吃,我是给弟弟带的。”男人笑了起来,“他还在医院休养,就想吃你这里的关东煮。”

“看来是没事了啊。”斑慢悠悠的捞起食材放进碗里,一边打包一边说。

“没事了呢,过不了多久就能跟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教训我是个蠢兄长了啊哈哈~”笑容里冒出的傻气让斑不忍直视。

“这次道上很仗义的帮了忙,弟弟也有些改观呢,大概也不会再排斥我们家那些比较阴私的事了。他以前特别看不惯,还拒绝了相亲。但在社会上势力之间总是需要互相合作的,哪里能真的不湿鞋呢。”微笑的男人好像说出了一些了不得的话。

“好了,你的关东煮打包好了。”斑把装着关东煮的袋子递给了男人。

“弟弟看见了肯定很高兴,趁他开心再安排一次相亲吧,希望这次能成功~”黑长直的男人冲着斑笑了笑,拎着关东煮愉快的上了停在一旁的豪车。


六、

冬日的木叶依然挡不住游客们出行的热情,斑的关东煮摊依然生意火爆。

“老板你就便宜点儿啦,几块钱而已。”

“几块钱都舍不得出还泡什么妞。”这段时间斑的嘴炮功力也见长。

“嘿你这个欧吉桑怎么说话的!”

掐架一触即发之时,布帘掀开了,带来一阵雪风。

“不要闹事 。”

看到来人的警员证,讨价还价的情侣灰溜溜的跑掉了。

“你的摊子好像生意越来越好了。”小警察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斑很久没见到他,现在陡然再见,顿时有些收不住眼。

脸上的纱布早已取下,留下了三道淡淡的疤痕。没有穿制服,一身大衣显得他清瘦颀长,脖子上柔软宽大的围巾遮住了下巴,看起来多了几分青春感。

“给我来点酒。”把围巾摘下放在一边,小警察戳起了一个丸子。

“你什么时候出院的?”

小警察有点意外,随即又释然,“连你都知道了啊,之前出了点事在医院躺了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好了。”

“你的后辈和哥哥都来过我这儿,我就知道了。”斑擦了擦手,坐在凳子上托着下巴对小警察笑笑,“很痛吧,受伤的时候,还想继续做警察吗?”

小警察没有言语,他默不作声的吃着关东煮,喝了几杯酒之后,突然开口道:“我弟弟小时候被绑架过。”

这突然说家事是个什么节奏?

“我家很有钱,也得罪过很多人,所以一直都是绑匪的目标。那个时候我太小了,没法保护他们,所以我想做警察,去保护那些弱势之人。虽然在工作中也见到了许多以前没想到的事,但我觉得这个决定没有错。”

小警察手里的竹签轻轻戳着汤里的丸子,眼神有些恍惚。

“我一直知道家里的财产和权力很多都来的不是那么清白,我以前也很排斥,想着自己不能跟他们一样。但是现在哥哥为了救我去求了黑道上的话事人帮忙,我才想明白,自己既然已经生于这个家族,受着家人的爱护,那我就要认同他们的生存方式,尽管那并不美好,甚至有些黑暗,但我作为其中一员,就算不为家族做事,也不能让家人担心。”

“想必你的哥哥会很高兴的,要是能听见你这番话。”

小警察的脸微微有些发红,“我不会对他说的,太丢脸了。”

真是个别扭的人。

“但是……”小警察轻声说道,“我准备去见一见兄长介绍的人了。”

斑有些吃惊的睁大眼睛,他从小警察的眼里看到了一丝难过,但更多是决意。

“对方是个有来头的人,听说为救我也在兄长请求下出了很多力,如果我能跟他结婚那对我家很有帮助,兄长也再三跟我保证过对方人品绝对没问题,我能相处就相处,合不来就算了。但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够跟对方进行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想必对方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上次送了拒书,但还是再次同意了见面。”

小警察的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波光,夜色的雪飘落在肩头,然后融化不见。

“以后恐怕我不会再来这里吃关东煮了,你以后也不要再在这里摆摊了,等换个人过来巡逻未必会跟我一样容忍你。”

几张印着头像的纸钞压在了酒瓶下,小警察的鼻头冻得有些发红,他站起身掀开帘子,对依然静静坐在凳子上的斑道别。

“你的关东煮真的很好吃,好想天天都能吃到你亲手做的关东煮啊。”

垂下的布帘隔断了斑的视线,只留下一条温暖的围巾。









七、

“老板,给我来……诶?这么早就打烊啦?”

斑手脚利索的收拾起摊子,小心的折起小警察落下的围巾,对着呆住的客人们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

“我明天要去相亲了,这次可能真的会结婚了,以后我也不会在这儿摆摊了。”

“诶?? 因为要结婚我们就要吃不到好吃的关东煮了吗?怎么能这样……”

斑神秘的一笑,眼神无比温柔。

“抱歉,以后我的关东煮,只会为一个人做了。”




小伙伴们想看be,最后还是舍不得233

评论(21)

热度(4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