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斑扉/柱扉】亡者的谎言 06

文前预警:柱扉已be,柱间活在回忆里,斑扉我觉得算he,有一点点小队扉,团扉有点病


这真的是个毫无悬疑性的爱情小说,你们的脑洞都太大了2333


亡者的谎言 06



“你不喜欢这里的料理吗?”宇智波斑看着吃的很少的千手扉间不禁问道。


“……太清淡了,糖放的有点多。”千手扉间皱着眉头挑了挑盘子里的菜肴,觉得实在难以下咽。


“你胃不好,别一天到晚吃不健康的东西,清淡养胃。”说着他又尝了一口,“很甜吗?我觉得还好。”


千手扉间不想跟糖分怪人说话。


“镜是来找你问砂瀑组成员死亡案件的吗?”宇智波斑抿了一口清酒。


说来说去还是想问刚才镜跟自己说了什么,千手扉间暗自腹诽。“他找不出头绪,请我帮忙看看现场证据,有没有什么新发现。”


“哦?那你发现了什么?”宇智波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千手扉间冷漠的说:“什么都没有看出来,现场被收拾的很干净,能找到的证据小春已经分析的很详细了,我没有别的意见。”


“呵……”宇智波斑轻轻笑了,“你真的没有别的意见?”在千手扉间不悦的开口训斥之前,他突然转移了话题,“团藏有没有来找过你?”


千手扉间被这猝然的转换弄得愣了一下。“没有,他找我干什么?”


“最近他写了几篇借这个案子抨击警视厅效率低下,行动缓慢的报道,其中涉及了一些并未公开的案情,既然他没来找过你那就最好了。”


千手扉间冷冷的说:“原来你怀疑是我跟他透露了案情?”他觉得宇智波斑真的很混蛋,上次一副审问口气,现在又怀疑他泄密。


“我不是这个意思。”宇智波斑觉得千手扉间为什么总是能把他想歪,“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我怕有人会把责任推到你身上。”


“团藏吗?”千手扉间嘲弄的笑了,“虽然他做事确实喜欢剑走偏锋,在法律边缘走钢丝,但要说推卸责任,谁也比不上你。”


宇智波斑脸色沉了下来,“你还是认为我为了坐上警视总监的位子对柱间的事没有严查?他确实是自杀,验尸报告我也给你看了,你还是觉得有问题?”


“那我问你,他的手机去哪儿了?”千手扉间死死的盯着宇智波斑,红色的眼瞳里满是尖锐的目光。


宇智波斑一直都觉得,千手扉间这人虽然性格有些偏执,全身上下也没有什么让人觉得柔软的地方,但这双眼睛是真的好看。


他从没见过有别的人,能像千手扉间这样红的纯粹,一旦情绪激动,就会变得流光溢彩,让人迷醉。


他曾经见过这双红眼睛最美的时刻,在无人的停车场,在幽闭的空间内,汗水滑过他的眼角,带出一抹嫣红,仿佛在愉悦的流泪。


“柱间的手机一直没找到,我告诉过你了,也许是掉落到海里了,也许是被哪个不怕死的流浪汉偷走了,雾隐县本来治安就不好,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宇智波斑皱着眉头说道。


“这话你自己会信吗?”千手扉间还要说些什么,宇智波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示意千手扉间稍等,宇智波斑接完电话后露出了一抹若有所思的神色。他站了起来,对千手扉间说:“我不能继续陪你了,死者家属同意司法解剖了,看来案子会很快推进了。”


“同意了?”千手扉间觉得有些意外。


“是砂瀑组的小少爷同意的。”宇智波斑眼里闪过一丝赞赏,“小小年纪就能够控制局面,看来砂瀑组一时半会不会倒。”


他走到千手扉间身边,弯腰在他耳边低低的说:“希望事情能够就此结束。”随即优雅的离开了这个高级料理店。



在死者家属同意司法解剖之后,调查组又有了新的收获,他们找到了月光疾风的未婚妻夕颜,同时也经酒店前台证实了,开了死者陈尸那间客房的人就是夕颜。


找到这个美丽的女性时,她并没有做过多的反抗,就跟着搜查一课的警员们来到了警视厅接受审讯。


娇小的女性脸上是与她柔弱外表不相符的冷静,她很利落的承认了一切。


“人是我杀的。”


在做笔录的镜和猿飞都有些惊讶,他们一直认为女性不可能勒死一个壮汉,已经做好了审问出同党的准备,没想到这名嫌疑人居然直接承认了。


“你们不必惊讶,我做过警察,不是你们认为的只会端茶倒水用来点缀的花瓶,而是特警。”美丽的女性轻抚了一下自己黑瀑一般的长发,那纤细的手臂蕴含着可以将人轻松致死的爆发力。


“我用绳子勒死了他,就如同他勒死疾风一样,这是他必须接受的惩罚。”


宇智波斑站在审讯室外,背光的阴影落在他的脸上,遮住了他的表情。他双手抱臂,食指有节奏的轻轻敲击着臂膀。其他人猜不透这位警视总监大人究竟为何要亲自来看审讯,因为里面那位警部是他的亲戚?


“我懂得一切反侦查手段,所以我收拾了现场。不过你们居然能查出当年疾风死亡的案子与马基有关,为什么当年没有继续呢?”


夕颜的脸色很平静,语调也很平缓,仿佛在跟旁人聊天。“警察惨死红灯区,这么明显的帮派分子挑衅案件,你们为什么不了了之?因为他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巡查部长,不是像你们这样通过考试进来的精英?为了暴力组织的平衡,你们既然选择了牺牲他,那我也可以用我的方式来为他报仇。”


镜和猿飞有些沉默,面对受害者家属的控诉,他们不知道该怎样安慰。


他们这些所谓职业组的精英,也是只能在权力允许的范围内行事的棋子。


通讯器里突然传来了宇智波斑的声音,“不要被她带偏了,问她心脏伤口的事。”


两人马上清醒,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他们是警察,犯人有再大的悲痛也不是违法的理由。


“你既然勒死了马基,那为什么还要在他胸口刺一个洞?”


“我怕他没死透,就又补了一下。”夕颜淡淡的说,“有什么疑问吗?”


“为什么要用冰锥?用其他利器不比找冰锥简单?”


“其他任何固体都会留下指纹和纤维组织,我想消除证据。”嫌疑人回答的无可挑剔。


镜渐渐有些焦躁起来,这次的案子太特殊了,无论死者还是凶手,都是熟悉警察作风,擅长与警察周旋的人,这让他们慢慢陷入了被动之地。他非常清楚这背后肯定还有一个人在暗处操纵,但面前心如止水的女性十分聪明,口供无懈可击。


“警视总监大人,法医那边出结果了。”小春带着法医鉴定报告来到了审讯室。宇智波斑拿着报告翻看了几页之后,示意送到里面去,然后对镜和猿飞下令。


“猿飞套话,问她尸体清理情况。”


收到指示后,猿飞开始询问:“你收拾了一切痕迹,那尸体你是不是有动过?”


“没有,我确认他死了就离开了。”


宇智波镜快速翻看着验尸报告,警视总监特意指名日斩提问,又把验尸报告送过来,那肯定有什么东西是只有他才能发现的,他必须在短时间内发现。


死者的体征……致死原因……伤口状况……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正常,跟夕颜所说的完全符合。与之前几起案子也是一样,受害者死后,又用冰锥在胸口扎出一个贯穿心脏的伤口……?


宇智波镜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以前的案件里,胸口的伤都是一次创伤,而这次,居然有两次,第一下并没有扎的很深,而第二下才贯穿了心脏,就像是有两个人轮流扎人一样。


“你把冰锥扎在死者身上就离开了?你还记得扎了几下吗?”镜接着问道。


夕颜显然没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他那时已经死了,我是为了确保他彻底死透才补了一下,只扎了一次,我不是一个会对尸体泄愤的人。”


宇智波镜放下了心,这么久,他终于抓到了这个狡猾的幕后人的尾巴,只要夕颜不翻供,就能证明从七年前开始的一系列冰锥案件,都还有另一个人在背后操纵,那人站在黑暗之中,嘲笑他们的奔波,看着一手策划的箱庭风景。


“不用审了。”


宇智波斑的声音传来,镜十分不解,他急切的站了起来,对着他看不见的警视总监摇头。宇智波斑站在审讯室外,隔着玻璃看见镜有些失态,再次强调。


“不用审了,把犯人带回去。”


最终扛不过宇智波斑的权威,镜和猿飞叫来了女警,把夕颜带回了关押所。临走前夕颜深深的看了他们一眼,平静的说:


“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请将疾风的死亡真相一起公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还他一个公道。有个叫团藏的记者曾经找过我,向我打听过案情,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我的,但我知道,你们如果还是不敢公布真相,那他可能就会发布不实报道了,我相信警视厅的长官们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