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美梦成真 04

文前预警:此为作者挑战自我之作,三那个批,一王两后,先走心再走肾的剧情流傻白甜,不接受者勿入

感觉在写纯爱剧



第四日 失恋者的休息日




镜从宿醉中醒来,痛苦的抱住了针扎般痛的额头。

自己昨天到底在干什么啊!竟然发酒疯,不仅激动的大喊大叫,还、还……

一想起昨晚那个吻,镜就泪流满面,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啊!先是被社长吻了,然后跑去吻了扉间,一个晚上就跟两个人都接了吻,这两个人还长得一模一样,自己怎么能这么……渣!

感觉已经没脸见人了,不过今天是周日,本来也见不到社长……想起社长对他的婉拒,镜就觉得人生一片昏暗。

明天要怎么去上班?装没事人继续跟以前一样工作?还是辞职算了?

镜深深的叹了口气,他下床拉开了窗帘,发现居然已经是中午了,他竟然睡了一上午。

当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毛无精打采的推开门,闻到一阵烤肉的香气,听到厨房里传来“砰砰邦邦”的金属碰撞声时,他才想起来,虽然今天不用面对社长,但还有一个人是他不得不面对的。

扉间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碌着,当他看见镜一脸颓丧的来到客厅时,脸上并无别的表情,只是对镜说:“起来了?先坐会儿,饭快做好了。”

镜看着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猪扒饭发了会儿呆,然后不可思议的问:“你不是不会下厨吗?”

扉间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随即冷着脸说:“不会可以学,你应该知道我的学习能力很强。”

“哦……”镜冷不防的抓住了扉间一直掩饰的手,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学习能力再强也不是一天就能从厨艺白痴变大厨的,你怎么不叫醒我,我来做啊。”

扉间拼命抽回了手,嫌弃的吐槽,“就你睡的那打雷都打不醒的样子,等你醒了我也要饿死了。”

镜沉默了,扉间似乎也想起了昨晚的事,默不作声的戳着盘子里的肉。镜叹了口气,翻出家里的医药箱,捧起扉间的手,细心的给伤口上药。

“抱歉,昨天真是失态了。”镜想了会儿,觉得自己必须要道歉。

扉间这次没抽回手,他盯着镜有些颓废的卷毛看了一会儿,轻轻的问道:“我本以为你昨晚情绪激动的时候会责怪我。”

“嗯?怪你干什么?”

“如果我没有出现,你现在依然可以跟千手扉间保持着以前的关系,他是你暗恋的前辈,你是他欣赏的下属,你的人生一直充满着有朝一日能够跟他在一起的希望。而现在……好像事情都搞砸了。”

“不要这么想。”镜给扉间的手贴上了最后一块OK绷。“就算你没有出现,这段感情也会在我的怯懦中无疾而终,社长不可能一辈子不结婚。你给了我勇气,让我下定了决心去试一试,虽然结果不是我希望的,但至少做了我能做的,起码以后不会留下遗憾。”

说着他对扉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更何况本来就是我自己一时鬼迷心窍让你来到这里的,我自己搞的事,怎么能怪你呢?”

镜的笑容如同三月的春风,吹走了室内的冰冷与阴霾。扉间低头看了看手上那印着萌萌的小兔子图案的OK绷,握紧了刀叉,继续跟猪扒饭做斗争。



“要跟我一起出去逛逛吗?”镜突然提议。

扉间有些意外的抬头看着他,镜嘴角微扬,“今天是休息日,你出现后也没怎么出去玩过吧,我带你去外面看看,就当是谢谢你了。”然后他稍微有些低落的说:“本来以前的休息日我都是在公司的,因为社长他从来没休息过,他想加班,我就陪着他加班,现在没必要了……”

“算了,本来我觉得你这个提议像是在把我当小孩子,不过看在你失恋的份上,我就陪你去散散心吧。”扉间十分大度的答应了镜的请求。




许久不见的太阳破天荒的挂在了天空,和煦的阳光洒落大地,为冬天的木叶增添了些许温暖。周日的大街上人来人往,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欢乐的说笑,享受着难得的周末。

“你看那栋大楼,那是我们建的呢,当时跑的可辛苦了……”镜指着不远处的高层建筑兴奋的说。

扉间觉得跟这个失恋的傻子出来真是失策,“这是你跟我解说的第五个你们公司修的建筑了,你打算把全木叶所有的建筑都拿来跟我解说一遍你家社长的丰功伟绩吗?不得不说,你俩还真是天生一对,都是工作狂。”

镜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抱歉,一时习惯了……”然后他看着周围感慨的说:“这座城市大部分的建筑设施都有着社长的参与,他和柱间社长两兄弟一起把木叶市打造的更加繁华,待在这里,就像是跟他在一起一样。”

扉间心里有些闷闷的,他冷着脸问:“你今天是带我出来玩的还是让我陪你一起思念你家社长的?”

“呃……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一时忘形了,今天我们不提他了,我们先去……”镜看了看依然穿着不大合身的衣服的扉间,愉快的决定了目的地。

“你这是想干嘛?”扉间看着对面一排捧着各种衣服的漂亮女店员,如坐针毡。

“你看,你来了之后都没适合你的衣服穿,我的衣服对你来说又大了。”假装没看见扉间“嗖嗖”的眼刀,镜继续说道:“给你买几件衣服,你随便挑。”

“你知道有句话叫做男人给你买衣服是想亲自脱下来吗?”扉间的目光可以把镜戳成筛子,“买衣服这种事你还是带你的男神来吧,我不需要。”

“可是还有句话叫做穿男人不合身的衣服是想诱惑他,你有这个打算吗?”镜一脸无辜的反问,把扉间噎的脸色胀红。

“什么时候居然变得这么牙尖嘴利的。”扉间一边嘀咕一边一把抓过几件衣服就去了试衣间。

不得不说,不管是那个千手扉间,还是这个缩水的扉间,都是天生的衣服架子,手长脚长,宽肩细腰,任何衣服都能穿出模特的气势。

镜看着很满意,大手一挥,“全要了。”

看着价格标签上那一串0,扉间扶额,“败家子。”

“别这么说。”镜笑眯眯的刷卡付账,“你是要在我家住很久的,总不能一直穿我的衣服吧。”

“你知道我会住很久?也许明天我就走了。”扉间反驳。

“我的梦想还没实现,你能去哪儿?”镜绅士的提起了几个袋子,“梦想成真机的说明书上可是说了除非梦想实现,否则该产品会一直起作用哦。”

“……为什么会有你这种连说明书都全部看完的无聊的人。”

“职业习惯。”镜笑着抓住扉间的手,“好了,接下来我们去看电影吧。”

扉间抬头一看,《水族馆恋人》的巨幅海报就挂在正对面。





两小时后,扉间手里抱着爆米花眼神死的走了出来,这部正在上映的电影是一部纯爱片,看的他昏昏欲睡,差点就要丢脸的倒下了。

“怎么样?”镜倒是兴致勃勃。

“……爆米花不错。”

“噗。”镜不小心笑出了声,“挺像你的反应,不喜欢爱情片吗?”

“无聊,明明两个人互相喜欢却不肯说,非要腻歪两个小时,浪费时间。”

“喜欢却不肯说啊……其实是陷入爱情的人的通病吧。”镜双手插进大衣的口袋,跟扉间一起在干净温暖的街道上漫步。

“因为太喜欢,所以太在乎,害怕对方不喜欢自己,害怕说出口了会是难以接受的结局,宁可把感情烂在心里,也不肯提起勇气去询问。虽然让人捉急,但也情有可原。”

穿过小巷的时候,扉间放慢了脚步,他看着前面那个瘦高的青年,紧紧咬住了自己的嘴唇,最终下定了决心。

“镜。”扉间捏紧了手上的爆米花,镜不明所以的回头,两人之间明明只有几步之遥,却仿佛相隔千里。

“千手扉间,他其实是喜欢你的,我没有在骗你。”扉间淡淡的说,“我是他的映射,他的喜好和习惯我都知道,他的心情我也知道,他是喜欢你的,不然我也不会出现。”

镜觉得扉间说的话每个字他都认识但合在一起他完全听不懂了,“你在说什么?”

“美梦成真机,是只有你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时才有用,它不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只会在一定能成功的事上起到推进的作用。就是说,因为千手扉间本来就喜欢你,我才会作为他心情的映射出现,否则你只会当做被骗了拿到双倍赔偿。”

“所以我昨天很奇怪,明明他是喜欢你的,为什么会拒绝你,我不懂。我说他不懂人心,其实我自己也一样,我不明白明明是两情相悦的事为什么他退缩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之前并不想告诉你这件事。”

扉间手里的爆米花被捏的变了形,碎屑轻轻飘落。

“但我就是为了撮合你们而诞生的,我不能让本来就会在一起的恋人从此天各一方老死不相往来,我不想看见你强颜欢笑,你是个很好的人,值得拥有最美好的感情。”

“爆米花很好吃,电影很好看,谢谢你今天带我散心。明天千手扉间不会去上班,他会去木叶市的五星级酒店,如果你想挽回,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红色的眼瞳在冬日微弱而温暖的阳光下折射出晶莹的光彩,扉间拉低了帽檐,直直的与镜侧身而过,再没看他一眼。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