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带卡】Mr Uchiha & Mr Uchiha 番外 天生反骨01

这是斑扉的《Mr Uchiha & Mr Uchiha》的带卡番外,独立成篇,不看正文也没关系。


虽然想打傻白甜,但看了看第一章,觉得还是打个先苦后甜吧233


有常识bug请无视,我是百度百科选手_(:з」∠)_



Mr Uchiha & Mr Uchiha 番外 天生反骨1


宇智波斑第一次见到宇智波带土时,给他做了一个评价:天生反骨。


之后他把这句话也践行的淋漓尽致,最典型的一件事,就是其他宇智波家的孩子都在致力于学习家族传承的暗杀、盗窃等地下业务,他却在想去做警察。


“你这小子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看到连长得最像乖宝宝的宇智波镜都成了卧底盗窃一把好手,宇智波带土却始终一门心思做警察,宇智波斑终于懒得再揍他,挥挥手,让这小子自生自灭。


“我叔他不明白,老是打打杀杀的是不能长久的,这要是以后有了老婆孩子,被人上门来寻仇,怎么护得了重要的人?多走走正道,安全。”宇智波带土啃着红豆糕眉飞色舞的跟他的两个同桌兼小伙伴讲述着心得,圆圆脸的女孩子有些惊讶,“带土你叔叔是干什么的?听起来好像黑社会。”


“呃……他其实是开金融公司的……放贷的那种……哈哈……”想着宇智波斑每次转着手枪去收钱的跩样,带土觉得也没说错,他们族长每次去拿报酬不就是一副放贷收账的凶恶样么,少一个子随时崩人。


“你可以叫你叔叔收敛一点,最近我爸爸接到好多高利贷强行收账伤人案件的报案,上头好像挺生气的,准备来一次大扫荡。”卡卡西冷着一张小脸说道。


“没事没事,他有分寸,不会惹到警察的。”带土有些心虚,“月之眼”确实不会去惹警察,但警察是一定会被他留下的案件搞的死去活来。


“带土,马上就是毕业考试了,等毕业了我们就能去警署报道了,你都准备好了吗?”野原琳捧着奶茶有点担心的看着她的小伙伴。


“呃……应该……准备好了吧……”带土底气不足。


“就你那射击能脱靶的水平,你还是留级吧,这种水平以后遇到犯人你能打中谁?”卡卡西毫不留情的吐槽了带土的射击技术。


带土不服气,“我一定能毕业的!到时候我要跟你们一起穿上警服照毕业照,然后一起去警署报道!”


然而宇智波带土没能毕业,在三人一起返校的途中,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汽车劫持案让他受了重伤,等他醒来时,就看见宇智波斑坐在他的病床前。


“在警校的成绩没一项是A,你真的想做警察?”宇智波斑翻着他的成绩单,嗤笑一声,“现在还把自己搞成这样,宇智波怎么出了你这种反骨。”


“卡卡西和琳呢?他们怎样了?”宇智波带土挣扎的想坐起来,一阵剧痛阻止了他。


“那个女孩子只是受了轻伤,你们把她保护的很好,那个白头发的男孩子嘛……情况不大好,没了一只眼。”宇智波斑语气平淡的告知了另两人的情况。


什么!带土十分激动。卡卡西没了一只眼睛,那他以后还怎么去做警察!


他记得卡卡西家里是警察世家,因为爷爷爸爸都是警察,所以他也理所当然的要做警察,但是现在他该怎么办?身体有残缺的人,连警署大门都跨不进去。


虽然卡卡西一直都对他不冷不热,也看不上他的吊车尾成绩,但他知道,卡卡西只是面冷罢了。


自从进了警校跟卡卡西成为了同桌,带土就有了一个参照物。大概因为出身警察世家,卡卡西天生是个做警察的料,不仅每门功课都是A,还经常被借去各警署帮忙。而带土就资质一般了,甚至可以说的上是愚钝,射击课脱靶,搏击课鼻青脸肿,文化课堪堪擦着及格线飞过都是家常便饭,遭受着族人和同学的双重嘲笑,有时候他自己也觉得气馁,坚持这条不适合自己的路是不是错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现在是上课时间了。”


宇智波带土在弹珠店里无聊的打着弹珠,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玻璃珠子在弹珠机里搅成一团,“砰”的一下被弹出去撞的七零八落,他觉得自己的心情才稍微舒服了一点。


那道冰冷的质问声吓了他一跳,回头发现是卡卡西,这才拍着胸脯劫后余生的说:“卡卡西你别吓我,我还以为是老师。”


“这么怕被老师抓住,干嘛不去上课?”卡卡西在带土身边坐下,伸手轻巧的一拨,玻璃珠准确的落入了各个道口,稀里哗啦的出来一堆。


“天啊卡卡西,你要是天天来这儿,老板一定会哭着求你别来。”带土目瞪口呆的看着捧着一堆珠子的小伙伴无比羡慕,果然天才就是天才,玩个弹珠也比他厉害这么多。


“只是用了点儿技巧罢了。”卡卡西一脸稀松平常的表情,“你摸索出技巧一样可以。”


带土半信半疑,当他在试了多次后终于找到了窍门,连连打出许多珠子时,他十分兴奋的大喊:“卡卡西你说的没错,我成功了!”


然后他们两个被愤怒的老板一起赶了出去。


狼狈的跑出店门,带土才发现时间已经快要接近放学,他居然真的逃课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卡卡西陪着他一起逃了课。


“卡卡西,你干嘛陪我坐一下午?”想着明天卡卡西要跟他一起被教导主任骂,带土心里就过意不去。


“……只是觉得你太钻牛角尖了,不点拨你一下你大概会毕不了业。”卡卡西从他的战利品里拿出了一颗晶莹的玻璃珠,“这颗珠子,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就能在你手上百发百中。带土,你不是不适合做警察,只是你还没找到适合你的位置。”


宇智波带土心里突然泛起一阵感动。从他说出想做警察的志向起,所有人都说他是痴心妄想,他的成绩也在嘲笑着自己的不自量力,除了一直对谁都温柔以待的野原琳没有笑过他,现在只有卡卡西相信他的理想。


卡卡西把那颗玻璃珠给了他,“没有人是天生的废物,不起眼的珠子终有大用的时候。”


那颗玻璃珠被他收在了身上,一直带到现在,他相信终有一天,他会成为一个有大用的人。


但是现在,自己受了重伤,曾经的梦想已经无法实现了,但是至少,他可以让卡卡西实现他的梦想。


“你说什么?”宇智波斑一脸的阴沉,“我要提醒你,你的一只眼睛也受了伤,视力会减退,你要是把另一只完好的眼睛送出去,以后就真的是个废物了懂吗?”


“卡卡西没有时间了,他要是等合适的角膜捐赠者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我的眼睛正好适配,又一直一事无成,不如送给真正需要的人。”卡卡西以后会是一个好警察,他不能因为一场意外而中断前程。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几个月后,宇智波带土靠在床上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看到了卡卡西和琳穿着警服的毕业典礼,漂亮的女警笑的温柔,帅气的男警眯着眼睛似乎还没习惯明亮的阳光。带土刷了一把鲜花,默默的关掉了视频。


以后自己再也无法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了。



“你为什么总是盯着一颗玻璃珠子发呆?睹物思人?”宇智波斑觉得这个宇智波家的异类连颓废的姿势都这么与众不同。


“有人跟我说我会像这颗珠子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成为有用的人,但我觉得我没救了。”带土丧丧的说。


宇智波斑半晌没说话,然后他一把拎起带土,在带土惊恐大叫以为族长终于忍不了要把自己人道毁灭了的时候,把他扔进了射击场。


“那个人倒是没有说错,你的确有点才能。”宇智波斑拿起了一把狙击枪,乌黑铮亮的枪身散发着鲜血似的铁锈味。


“虽然你在那场意外里受了重伤,但你在狭窄的公共汽车内,准确的击碎了劫匪的肩胛骨,完全不像是你平日训练时的水平。”宇智波斑将枪上膛,递给了带土。“也许你并不需要多强的视力,也能成为一名神枪手。看见前面的靶子了吗?”


带土不明所以的点点头,宇智波斑随手关了灯,“现在去射击吧。”


啥?让他跟个瞎子一样在黑暗里射击?这不是欺负残障人士吗?


“你已经见到了那个靶子,就按照你的记忆去射击。”


宇智波带土闭上了眼睛,开始回想刚才见到的那个靶子的位置,他惊奇的发现,那种距离感居然如此的清晰。


“砰——”


灯亮之后,带土震惊的看到靶子的红心变成了一个黑洞,他居然成功了。


“虽然视力不行,但你的空间感很好,比起在阳光下的射击,晚上的狙击更适合你。这把枪,我改装了一下,更加适合你的特点,我给它取名‘神威’。带土,你最终还是一个宇智波,行走在黑暗之中的人。”


带土看着手里的枪,沉默不语,他想起了曾经自豪的理想,和卡卡西说他一定会终有大用。到头来,自己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


有了“神威”的加入,“月之眼”的业绩再度攀升。宇智波带土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会关注着琳和卡卡西。卡卡西果然如同他预料的一样,顺风顺水的一路升职,成为了最年轻的分署署长。


看着穿着深蓝笔挺的制服接受采访的卡卡西,带土心里是为他高兴的,他的小伙伴没有浪费他的眼睛,他做到了。


但是没过多久,电视上各大电视台竞相直播的一场抢劫杀人案引起了他的惊慌。


“……犯人目前挟持人质逃进了废弃的烂尾楼,之前警方已经通过谈判说服劫匪以一名女警换掉了人质,现在警方已经包围了大楼,我们认为可能会采取强攻……”


带土的血液凝固了,他看见电视里一扫而过的镜头,换下人质的女警是琳,而现在带队用枪指着劫匪的,是卡卡西。


“……现场看起来十分胶着,警方数次劝说未果,很有可能会牺牲人质女警的性命强行狙击……”


宇智波带土站在烂尾楼斜对面的大楼上,他透过“神威”的瞄准镜扫视了一下劫持现场,发现劫匪和其同伙相当狡猾,竟然站在了狙击盲点,难怪警方迟迟无法动作。


但是只要有一个人移动一点位置,他相信他可以结束他们的生命。


可是琳的一个手势让他惊愕,曾经他们三人还是同窗时,约定过以后要是遇到无法互联的险境,就用手势沟通,而琳刚才发出的,是“射击”。


在这种情况下射击,无疑是要牺牲掉挡在劫匪前面的人质性命。


“虽然我也是很怕疼,很怕死的,但是我们是去做警察的嘛,不可以让普通人受伤的。”漂亮的女孩子在阳光下对她的两个小伙伴温柔的笑,一如她现在模样。


卡卡西!你不能开枪!带土在心里怒吼。


但是琳最终还是如同被西风肆虐的风信子,在空中凋零。


剩余的劫匪惊慌之余四处逃窜,一个接一个的被无名之弹爆头,待警方根据弹道方向来到旁边大楼,已经找不到狙击手的任何踪影。



宇智波带土压低了帽檐,若无其事的背着背包钻进了出租车,与卡卡西的警车擦肩而过。


上车后,他习惯性的摸向自己的内袋,发现那颗玻璃珠不见了。


大概是刚才离开时走的太急不知道落在哪里了吧,带土苦笑,以后这个习惯也得改了。


无论正道还是邪道,都无法保护自己重要之人,只有自己手里的武器,才是最真实的力量。


族长说自己天生反骨,还真是没说错。他曾经是宇智波一族的异类,向往光明。现在又抛弃了当初的梦想,回归黑暗。


他与卡卡西,至始至终,都不是一路人。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