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柱扉】心之罪 04

蹲双11预售蹲的头昏眼花,丢个更新睡觉,默念管理员求放过( ̄▽ ̄)~*

要完结了๑乛◡乛๑






“今日紧急新闻,两天前越狱的犯罪分子金角和银角日前被人目击出现在木叶中心商业区,请广大市民务必注意人身安全,积极配合警视厅搜捕犯人……”

中心商业区?千手柱间的诊所不就在那里吗?

千手扉间迅速的抓起外套冲出了家门,他一路开车疾驰到了警视厅,这次连让秘书通传都没做,直接推门而入。

“你的礼貌呢?进门前不会先敲门吗?!”被打断了与下属谈话的宇智波斑爆了。

千手扉间对他的暴怒置若罔闻,直接冲到他的面前,“我要申请配枪。”

宇智波斑闻言,对着下属一挥手,下属知趣的退了出去,还顺手带上了门。

“申请配枪?你是不是忘了你在放假?”宇智波斑冷笑,“你不会不懂这什么意思吧。”

在警局,放长假就意味着长期反省,是不允许配枪的。

“我知道……但是,金银兄弟已经流窜到中心商业区了,我大哥的工作地点就在那。”

宇智波斑又开始习惯性的轻叩桌面,“咚咚”的声音听的千手扉间异常烦躁。

“是你派我去保护他的,现在犯人已经很明显把他作为目标了,你若不肯加派人手,那就给我配枪,我去保护他的安全。”

宇智波斑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沉默下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整个房间只听见清脆的叩击声。

“好吧,”他终于松了口,“我准许你使用配枪,但是,”他凌厉的目光射向千手扉间,“不可以再出现滥用枪支的行为,否则我让你这一辈子都摸不到枪!”

扉间的眼皮微微颤了颤,然后迅速的冷静下来,“我知道。”

“说真的,”刚才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解除,宇智波斑开始姿态放松的抱怨,“你既然这么紧张你哥,干嘛不去跟他和好?搞得我天天夹在中间被你们兄弟俩当垃圾桶。”

扉间奇怪的看了他的上司一眼,“他把你怎么了?”

“你不肯见他,他又想知道你过得怎样,每天都抓着我问他可爱的弟弟今天上班是什么样子,我又不是你妈能天天盯着你的,真想把他拉黑。”

想想柱间那唠叨的性格,扉间不由得有点同情宇智波斑。

“你还是跟他和好吧,不然我觉得他要变神经病了,到时候心理大师自己有了心理疾病,传出去砸招牌。”

脑海里灵光一闪,千手扉间似乎抓住了什么关键,他开始整理起自己的思绪。

兄长看上去还是跟以前一样,大大咧咧,热情唠叨,这样的人一般是不会让人想到他会有什么心理疾病的,况且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心理医生。

可是从他再次见到千手柱间开始,就觉得他身上有些不和谐。他说看见了别人没看见过的孩子,他记错了去墓园的时间,他说遇到过高空抛物但是他一整天都没出过门……这些细节上的错误,完全不应该是他这个十分注重细节的职业会犯的。

难道真的会被宇智波斑说中,兄长自己也有心理问题?

“宇智波斑,你最近有觉得大哥他有什么不大正常的地方吗?”千手扉间决定问问他大哥关系最密切的好友。

真是可笑啊,他们本来是最亲密的亲兄弟,结果却要问一个外人才能知道对方的生活。

“我觉得他哪里都很正常。”宇智波斑想起千手柱间那磨人的蠢脸,眉头就皱成了川字,一脸的嫌弃。

“他有没有什么……小地方让你觉得奇怪的?”千手扉间换了个问法。

宇智波斑倒是有点兴趣的看着他,“怎么,你想说你哥心理有问题了?”

扉间一时语塞,他怎么忘了,宇智波斑当年跟千手柱间是一个系的同窗。

“……我觉得他有些不对劲,你经常跟他接触所以不会有感觉,我很久……都没跟他见面了,所以察觉了一些奇怪的细节。”千手扉间把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他希望当年同是心理学专业的宇智波斑能够看出什么端倪。

不过宇智波斑倒是相当快的下了结论,“你哥只是疲劳过度。”

哈?千手扉间一脸不可置信。

“你说的那些只是很普遍的记忆混乱而已,也许他在别的楼层见到了孩子们记成他隔壁的了,也许他把去墓园的时间跟别的事搞混了,这都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记忆交叠,工作太忙太累都会这样,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跟台精密的机器似的吗?”

“千手柱间最近搞宣传搞的太猛了点,因为再过段时间,木叶市区域的选举就要开始了,你应该懂吧。他白天要给人看病,晚上要上各种宣传节目,行程这么密集,会疲劳过度是正常的,你别疑神疑鬼了。”

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斑说的有道理但又不对,“那他手上的伤呢?总不会连自己怎么受的伤都能记混吧。”

对于这点宇智波斑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解释,“这我就不知道了,你自己去问他啊。”

“要我直接问大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吗?你觉得他会说?”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斑说了个傻建议。

“你这脑子是不是只有在面对罪犯的时候才灵光?”宇智波斑一脸看白痴的表情,“我弟就比你强太多了,怎么顺毛怎么哄我高兴全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再不济你就把他当你的谈判对象,去套话呗。”

把兄长当犯人?千手扉间觉得这个提议依然傻逼。

宇智波斑终于不耐烦了,“我觉得你与其在这里纠结你哥那不确定的心理问题,不如先解决下你自己的问题。”他“啪”的一声拿出一张纸,“那场失败的谈判,你必须去接受心理诊断,警视厅给你安排的心理医生估计你看不上眼,他们也没法拿的住你,我批准,你去找千手柱间,让他给你做心理诊断。”

那一声清脆的响声如同一道惊雷,让千手扉间愣住了,他本能的想拒绝,但内心里有一道声音叫他不要开口。

你真的不想再见他了吗?

扉间垂下了眼帘,慢慢的接过那张薄薄的纸。

“我知道了。”






将申请到的配枪藏在了风衣里,千手扉间又来到了这个繁华中心的诊所。

短短的几天之内,他们见的比之前二十年还多,自从看到犯人越狱的消息开始,一切就都乱了。

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大楼里的上班族们开始陆续的离开,保洁人员开始做起了清洁。

千手扉间来到诊所的时候,他的兄长似乎正准备出门。

“啊扉间你来啦~”看到他回来了,千手柱间显然十分高兴。

“我来的是不是不是时候?”

“没有没有,你什么时候来都是时候。”说着他拨通了内线,“今天晚上的行程全部取消。”

对柱间的举动扉间有点吃惊,随即他的心里升起了一丝被重视的感觉。

他是为了我才推掉今晚的所有活动的。

“扉间,你是看到了消息特意过来的吗?”看着兄长闪亮的眼神,千手扉间不由得点了点头。

马上千手柱间的眼睛更亮了,他欢快的说:“你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你这个时候过来还没吃饭吧,我们先去吃个饭,然后到我家去坐坐吧~”

看着因为他的一点动作就跟吃了蜜糖一样的兄长,千手扉间心里颤了颤,他低声说道:“不用了,我不饿。我这时过来,是有件事……”

他拿出那张纸,递给了柱间,“宇智波斑叫我来找你做心里诊断。”

千手柱间看到那张申请书上龙飞凤舞的签名,了然的说道:“是因为三个月前的事吗?”

扉间沉默的点点头,“我知道我当时确实过激了,差点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这些天我也在家里反省,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职,兄长,你帮我开个诊断证明,让我回去继续工作吧。”

千手柱间将外套放回了衣架,脸上出现了认真的神色,“斑既然让你来找我,那他就知道我是不会开假证明的,特别是对你。”

他缓缓走到扉间面前,整了整他的衣领,扉间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像以前一样抗拒兄长的接近了。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怎么可能放着你的心理问题不管呢?”

“我没有心理问题,已经过了三个月了,我已经没事了。”千手扉间有些焦躁起来。

“你有没有事不是你说了算的。”千手柱间笑了起来,“你就当是出来放松下吧,多少人排着队等我给他们做心理治疗,要珍惜机会啊。”

看自己大哥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扉间只好有点气闷的往沙发上一坐,瞪着眼睛示意他快点开始。

看扉间这副样子柱间觉得有点好笑,“你最近是不是睡得不好?”

他确实睡的不大安稳,经常做梦,最近还梦到了瓦间和板间。

听到他梦见了弟弟们,柱间稍微愣了下,“这么巧……我也是……”

扉间敏感的察觉到提到弟弟之后,兄长有了细微的变化,他的眼神没有之前那样睿智了,转而蒙上了一层迷茫的雾。

“大哥,你最近……是不是也睡不好。”看着柱间眼睛下淡淡的青色,扉间忍不住问道。

“嗯,是有点,最近行程太满了,虽然精力充沛,但还是有点吃不消。”千手柱间笑了笑,然后话锋一转,“心理诊断的流程你很熟悉,我也不走前面的过场了,扉间,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违背了谈判原则激怒了犯人吗?”

千手柱间这是让他回忆了,心理诊疗常用的手段,从回忆中探寻心理问题。

“……孩子……”千手扉间抿住嘴唇,他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孩子凄厉的哭喊,与二十年前重叠。

瓦间和板间被绑架后,绑匪勒索巨额赎金,父亲要求听一听儿子的声音,以确保他们还活着。

凄厉的哭声从话筒里传来,成了扉间一辈子的噩梦。

“……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让我想起了瓦间和板间,我一直尽力劝说犯人先放了孩子,换个人质,但他们不听。”

金银兄弟相当的狡猾,一直跟他对话那个似乎非常熟悉谈判的套路,根本就不上当。他们知道如果换个成年人远远没有孩子的震慑力强,因此一直不肯松口。

“犯人不肯放过孩子,孩子一直害怕的哭叫,我好像回到了瓦间板间被绑架的时候……当时脑子就不受控制,说出了激怒犯人的话。”

那些话,他二十年前就想说了。

用幼小的孩子达到自己丑恶目的的成年人,只是一堆社会的蛆虫,不应该存在于这世上。

看着愤怒又隐忍的弟弟,柱间给他倒了杯茶,柔声道:“先喝口热茶吧。”

冒着热气的茶水安抚了扉间的情绪,柱间给他递茶时,他又一次的看到了柱间手腕上的伤痕。

“大哥,你的伤……真的是被碎玻璃溅到的?”

柱间微微一愣,他没想到扉间会问他无关的问题,“……是啊”

“什么时候,在哪里伤到的?”扉间紧紧的盯着他的兄长,柱间有些无奈的说:“我昨天不是说了是前天吗……”

“可你的前台说你前天一天都没出门。”

千手柱间显然没想到弟弟居然会去问前台这事,一时没组织好语言。扉间趁机一把拉过他的手,几秒之内将手表卸下,然后把袖子往上一捋。

千手柱间深色的手臂上,蜿蜒着几道可怖的伤疤。


评论(5)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