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美梦成真 02

文前预警:此为作者挑战自我之作,三那个批,一王两后,先走心再走肾的剧情流傻白甜,不接受者勿入

背景类似于世界奇妙物语那种发生什么都不奇怪的荒诞世界

假期尽量日更๑乛◡乛๑







第二日 追求计划



“好了,既然联盟已经成立,我们就该制定一下计划了。”吃饱喝足的扉间“唰”的一下打开一张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白纸,在上面画下一个白发红眼的团子。

“计划?什么计划?”

“你能快点进入状况吗?”扉间觉得这个陷入恋爱的傻子真是太不着急了,“当然是你的追求计划啊。”

“哦哦是的,那我该怎么做?”

“在制定计划前,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喜欢千手扉间这个无趣的人?”扉间抱着胸,如同一个老师一样询问着镜。

“无趣?社长怎么会是个无趣的人?”镜不赞同。

“怎么会不无趣?从小就是接受精英教育,没去过游乐园迪士尼,不是上补习班就是上艺术课,什么娱乐场所都没去过。平时出门身边总是跟着保镖,能来往的朋友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在这种毫无人身自由的环境下长大所以现在感情还是一张白纸,不懂爱情不懂娱乐不懂人心,只知道如何把家族企业发展壮大,这样的人还不无趣?”扉间“嗤”了一声。

镜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他不服气的说:“社长不是你说的这样,他曾经是我大学的学长,也是我的老师,我是为了他才学的建筑。他是个很好的前辈,很关心我的学业和生活,帮了我不少忙,我报考了他的研究生后,他对我的学业详细指导毫不藏私,也很通情达理,哪是你说的那种不懂人心之人。”

镜一直记得自己刚刚考上大学报道的那天,因为宇智波的家族企业是做能源技术起家的,再加以延伸发展,所以大部分人本科几乎都是学的能源专业,镜也没例外。那天他自己一个人来报道,中途在偌大的校园里迷了路,眼看着就要过报道时间了,镜心里焦急的抓住了站在路边似乎在做测量的一个学长问路。

“能源学院?”学长眯起了细长的红眸,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了然的说道:“宇智波家的?”

那是他跟千手扉间相遇的开始。

之后学长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简单的吩咐了一起测量的组员先做测验,便从路边的车棚推出了一辆样式普通但镜一眼就认出价值不菲的单车,示意镜坐上去。

“学校里开跑车反而没骑单车快,你赶时间就别犹豫了,我这辆车后座除了我大哥还没载过别人。”

镜有点压力的坐上了学长的后座,他不敢搂住学长的腰,只好抓住了他外套的衣角。在习习春风中学长载着他路过了人工湖的林荫道,穿过了竹林幽径,最后抄小路停在了能源学院门口。

“你自己上去吧,相信你的学长不会想看到我。”说完,学长便骑着车离开了,只留给镜一个白发微扬的背影。

后来镜才知道送他过来的人是建筑学院大四的学长千手扉间,跟宇智波一样,建筑学院就是千手家的地盘,而且这位扉间学长跟宇智波还很不对盘。

“一个卑劣的白毛。”镜的大四学长这么评价。

“虽然泉奈学长这么说他,但事实证明扉间社长并不是对所有宇智波都不喜欢,他只是不喜欢族长家的那两位而已。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从老一辈就开始的恩怨吧,不过那跟我没关系,扉间社长对我态度好就行了。”

看着又要沉浸在花痴之中的镜,扉间重重的咳嗽了一声,“载你逛了圈校园就让你对他死心塌地了,你怎么这么好拐?”

“才不是因为这一件事。”镜撇撇嘴,“社长好的地方很多呢,我当年放弃了读能源专业研究生去报了他的建筑系被人说三道四,也是他出面帮我怼回去的。”

共骑游湖(?)确实让怀春少年心里的种子发了芽,上演了一出身在曹营心在汉,当他知道当年的学长已经成为研究生导师的时候,临近大四毕业的镜立马弃暗投明的报考了千手扉间的建筑系研究生,成为了宇智波家族历史上的第一个“叛徒”。

一时间,各种各样的风言风语接踵而来,甚至还影响到了他的父母。在学校他的日子也不好过,总是有一些没事干的人背地里说他叛宗忘祖。年轻气盛的青年还没养成如今温和如水的脾气,难免会有口角发生,然后心里郁结。

出乎意料的,站出来结束了这一切的人,是千手扉间。

“在讥讽嘲笑别人之前,先看看自己肚里有什么东西,父母给你们生了这张嘴,不是让你们把它安在别人身上的。”

那时镜才知道,原来千手扉间不仅做项目时言辞犀利,打起嘴仗来也是没有对手,难怪本家的两个大爷总是被他气的摔东西。

“既然自己选了这条路,那就要咬牙走下去,这么简单就被影响了心神,对得起你当初下的决心吗?”

千手扉间开导了他之后,去找了宇智波的新任族长,然后这一切突然就跟从没发生过一样风平浪静了。镜知道老师是为了他才去跟自己并不想打交道的人说情,从那以后他学习上更加发奋,心里也更加喜欢千手扉间。

“社长从没问过我为什么要来学建筑,也没问过我为什么要进千手会社,他就是这么个不会刨根问底的人,只要你自己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并能负起责任,他就不会对你的决定插手,还会给予你帮助。”

“那是因为你是站在他那边的,对他有利。”扉间凉凉的说。

“那也很正常,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愿意对人施以援手本身就是个不错的品格,我很感激他,他让我明白我没喜欢错人。”镜笑了笑,随即又沮丧起来,“所以我也一直不敢表白。”

“为什么?”

“社长确实有一点无趣的地方,他是个工作狂。”镜想起扉间社长工作起来就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劲头,一阵苦笑。“我怕跟他告白了,会让他觉得我从大学到现在,都是因为喜欢他,而不是真的想学建筑,想进千手工作。他对待工作太认真了,我怕他会误会我是个借着学业和工作来追人的恋爱脑。”

少年很神奇的没有开口吐槽,他静静的坐着,脸上若有所思,最后叹了口气。

“为了喜欢的人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美好,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你既然说千手扉间不是一个不懂人心的人,那他就一定会理解的。”

说着,他在白纸上画上了一个卷毛团子,然后把白毛团子和卷毛团子间牵起了一条线,中间画上了一颗爱心。

“我现在知道你是真的喜欢他,不是心血来潮了。那我们可以正式开始讨论追人计划了。”他抖了抖手里的白纸,上面两颗Q版的团子随着纸张跳跃,看起来很可爱。

“你的画挺可爱的,为什么跟我说话就不可爱呢?”好学生镜不懂就问,招来对方一个白眼。

“想追人,第一印象很重要,不过你这个已经做到了,你的男神看来挺喜欢你的。那么你现在就要改变以往的固有形象了。”

“固有形象?”

“你平时就穿这身?”扉间皱着眉头从上到下打量了一趟镜的衣装,然后“唰”的打开房内的衣柜,对着满衣柜的各种款式黑西装扶住了额头。

“怎么了?”镜不明所以,上班族不管天气多热多冷都是一身西装这不是很正常的职场礼仪吗?

“你就没想过换点年轻活泼点儿的颜色吗?”扉间的脸色有点不大好。

“别的颜色?”镜有点明白扉间的意思了,但他有些顾虑,“可是千手会社是个传统企业,现在的董事长,就是千手家的老爷子,是个超级传统的老人家,就是为了迎合他的喜好,全公司上下才都是统一穿黑色西服,怎么都不会被思想传统的老爷子挑出错。柱间和扉间社长平时也总是一身黑,我要是突然换个别的颜色,这会显得异类了点儿吧……”

“就是因为平时总是一身黑,出去别人都以为千手是黑社会……”扉间小声的嘀咕。

喂喂,这位小哥,你刚才吐槽了千手老爷子的品味是吧!

“老人家的品味不代表其他人的品味,你觉得你的心上人也会是这种老掉牙的审美?”扉间一脸冷漠的循循善诱。

仔细想想,扉间社长似乎偶尔有那么几次没穿黑色西装,而是穿了款式低调但很帅气的大衣呢,甚至上面还有时髦的毛领子,那几天自己都看的无心工作了。

“所以说,适当的在衣着上做出改变,也许就正好切合了对方其实不满如今全社黑压压一片的着装呢?退一步说,就算没拍对马屁,也能引起对方注意啊。”

说的似乎有道理啊,镜有点动摇了,但一想起万一不成功自己就要被当异类排挤的后果,他还是有些犹豫。

“你们宇智波除了脸也没别的地方强了,现在你竟然要放弃这唯一的优势?你当真是想去泡男神?”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像是要自己去使美男计?镜有点扭捏。

“别不好意思了,你要是再犹豫,以后你只能眼睁睁看着男神步入婚姻殿堂,跟别人结婚生子,然后你天天接送他的妻子和孩子,白天看着一家三口和乐融融,晚上自己躲在被子里做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美梦。”

少年的一席话让镜打了个寒颤,这种未来太可怕了,他马上屈服了。

扉间很满意镜的醒悟,他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改变外观只是第一步,跟着你要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邀约,以你跟他的关系,我觉得他不会拒绝的。”

“邀约?”镜又扭捏起来,难道是指烛光晚餐之类的?这好像太快了。

“你是不是童年也很无趣?连最基本的约会都忘了?”扉间一脸的无语。

“抱歉,我太忘形了。”

扉间嫌弃的摆摆手,“听着,你的男神因为从小就没有正常的童年,所以对游乐场电影院这种约会圣地十分陌生,你要是带他去这些地方玩玩一定可以给他新鲜感,要是气氛好还能抓紧时机告白,比什么烛光晚餐强多了,他吃过的西餐比你喝过的水还多。”

听起来可行性很强啊,镜觉得自己开始兴奋起来,跃跃欲试。

“好了,你明天就去试试吧,这次别连邀约都说不出口了,不然你就光棍一辈子吧。”





翌日,镜顶着众人吃惊的目光,一路若无其事实际心里忐忑不安的敲门进入了千手扉间的办公室。千手扉间依然在埋头签署着文件,间或抬头给了他的秘书一点儿时间,顿时眼睛就微微睁大了。

他平日做事四平八稳从不出错的秘书今天穿了一身颜色轻亮的银灰色西装,显得人帅气活泼了不少,宇智波家族遗传的好相貌在这身衣服的衬托下更加的熠熠生辉。

“你今天是要去约会吗?”千手扉间有些揶揄的问,平时公司里大家都怕被不时来巡察的父亲训斥,所以全是清一色的黑西装,今天突然见镜换了衣服,不得不说,还挺耳目一新赏心悦目的。

“不……没有……啊不是……”镜又开始结巴。

不行啊!宇智波镜你怎么能连这么简单的邀约都说不出口!你是要成为扉间社长男人的人啊!

“社、社长!明天是周末,你、你有空吗?”呼,终于说出来了。

千手扉间似乎愣住了,“有是有……不过……”

“社长!你能跟我一起去嘉年华吗?听说明天是嘉年华的最后一天了!”镜大声的说出了自己的邀约。

室内一片寂静,气氛沉默的让镜度秒如年,他紧张的掐着手指,不安的等待着最后的宣判。

“……好。”





宇智波镜春风满面的回了家,进门就转了个圈儿,手上的食材精准的落在了开放式厨房的料理台上。

“看你这一副发情的样子,想必是成功了。”扉间抱着双臂斜靠在房门上,淡淡的说。

“社长答应明天跟我去嘉年华了~你的方法真的很有效~”镜荡漾的回答,他麻利的清洗了蔬菜,把肉解冻后一边有节奏的切肉一边愉悦的哼着歌,旁边摆着一本料理食谱。

“恋爱的酸臭味。”扉间木着脸下了个定语。

食物的香气在房间内四溢,镜端着一盘刚出炉的猪扒饭,笑眯眯的招呼扉间,“来,尝尝我的手艺。”

扉间看了猪扒饭一眼,默默的坐在了餐桌前,拿起刀叉尝了一口。“还不错。”

“是吧~我第一次做这个呢,既然你都觉得好吃了,那社长一定也会觉得好吃。”

扉间的脸冷了下来,他把刀叉一放,“我吃饱了。”然后就回房间去了。只留下镜摸不着头脑的喃喃自语:“他怎么了?”

评论(8)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