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鼠猫/all猫,焦恩俊粉,佐鸣/all鸣,all扉,受控洁癖,可拆不逆。所有文在wland补档,搜索uid 286093或日更小王子订阅后进文集看,不要再问文怎么没了,问就是老福特不做人

【镜扉】天使 01(上)

末世AU,有异能有丧尸,养成年下,he,有bug是必然的

后面会有一笔带过的斑扉

挺想写个题文无关๑乛◡乛๑ 

临近死线还要开新坑真是酸爽( ̄▽ ̄)~*

01(下)  02(上)  02(下) 03(上)  03(下)  04




在废墟的世界里有一片绿洲,那里是天使的城堡。




镜在一片鸟语花香中醒来,他揉了揉眼睛,发现窗外居然在下雨,他有些兴奋,睡衣都没换就跑下了楼,悄悄打开了自动门,将手伸了出去。

但他的手还没接触到一滴雨水就被一双大手给拉了回来。

“这是强酸雨,不要碰。”

说话的男人比镜年长许多,白色的短发因为刚起床而微微有点炸,一双无机质的红眼睛没有表情的看着他。镜默默地垂下了头,有些局促不安的捏着衣角。

“对不起老师,我下次不会莽撞了。”

虽然不知道强酸雨是什么,为什么不能碰,但既然老师不赞同他的举动,那他就要道歉。

镜不想让老师觉得自己是个不听话的孩子。

看着明显什么都不懂但因为怕自己不悦就乖乖道歉的镜,千手扉间叹了口气,随手打开了人工智能电脑,牵着镜的手坐到客厅,对着虚拟图像耐心的跟他讲解起强酸雨来。

如果有人看到这幅景象,大概会感叹那个冷漠严厉的千手扉间也会有这么温情的一面吧。



现在的世界,称之为世界末日都不为过,科技的发达导致了人类对自然的需索无度,最终引发了反噬。水流干涸,资源枯竭,毒辣的阳光穿过稀薄的大气层炙烤着大地,各种有害射线恣意乱舞,强酸雨之类的化学污染时不时就要来一下,再也看不到以前的山青水绿,只能靠人工智能模拟。

但生命力顽强的人类也逐渐学会了适应恶劣的环境,出现了能力强于常人的异能者。在初步的慌乱之后,慢慢研究发展出了一套生存指南,到现在虽然已无法跟以前一样壮大,不过也出现了几个规模比较大的聚居点,木叶是其中之一。

千手家作为木叶的领导者,千手扉间作为首领的弟弟、相当珍贵的水属性异能者和高智商的科研人才,自然拥有条件不错的独居之所,但在末世,所谓的条件不错也只是座二层基本设施俱全的简易小楼罢了。

在镜终于弄明白了强酸雨是什么为什么不能碰之后,雨已经停了,时间也指向了十一点。全城广播通报里传来了宣布强酸雨警报解除,请大家做好基建恢复措施和丧尸防范准备的甜美女声。千手扉间看了看表,对镜说道:“先去把衣服换了,然后洗漱,我去做饭。”

镜欢快的应了一声,便蹭蹭的上楼去了。千手扉间看着镜如小动物般雀跃的身影,眼里闪过不知名的情绪。


不知不觉,已经跟镜一起生活了八年。



八年前,千手扉间外出执行任务时抱回了一个十岁左右生命垂危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因为救了千手扉间遭到了丧尸的报复而丧生,孩子在逃跑途中受了重伤,所幸千手扉间中途折回救了他,将他带回了木叶。

小小的孩童被放在千手扉间管理的医疗室里治疗,终于捡回了性命,但却变成了一个智力水平退回成一片白纸的幼儿。因为事发突然,加上孩子家里也被大火烧掉了,连千手扉间也不知道孩子一家叫什么,只能根据孩子醒来后的一点残存记忆,知道了他叫镜。

镜身体恢复后,千手扉间拒绝了其他人让镜进入专门收留孤儿的儿童机构的建议,也没有办理领养手续,直接让镜做了自己最后一个弟子,住进了自己的独居小楼。八年过去了,在千手扉间的悉心教导下,镜的智力水平终于从一张白纸变成大概小学水平,连他的亲哥千手柱间都惊讶的说从没想过一向独来独往的弟弟竟然能如此有耐心。

当初那个全身浴血软软的孩子如今也长成十八岁的青年了,可惜智力上的缺陷让他看起来与年龄极不相称。他不懂不能理解的东西实在太多,总是会露出困惑不解的表情,像个手足无措的大孩子。

“这样也挺好啊,起码不会感受到父母死亡的伤痛,永远的像个不会被人间疾苦侵蚀的天使一样活下去。”千手柱间大大咧咧的笑着说。

那一瞬间千手扉间承认他哥说的是对的,在看过孤儿院里那些因丧尸失去亲人的孩子的眼神后,像镜这样失去了一切记忆反而好的多,可以在大人的庇佑下无忧无虑的活下去。

当千手扉间的思绪从回忆里回到现实时,镜面前的盘子已经堆了老高了。

“镜……”千手扉间不得不阻止还在想继续伸手的镜了,“你最近食量是不是变大了?”

“啊?”镜停下了伸向下一个面包的手,有些疑惑的歪头想了想,“最近感觉好饿,有时候晚上也很饿,很想吃东西,可是老师没有让我吃,我不能吃……”

千手扉间觉得再听下去自己就是个虐待儿童的罪犯了。想想镜也十八岁了,正是青春期长身体的时候,自己当年胃口也是很大,只是条件艰苦没有多余的食物吃只能忍了。但镜现在是个外表快成年内心却还是孩子的少年,没有办法忍耐,自己不能用正常人的自制力来要求他。

“这是最后一个了。”千手扉间指指镜的目标,“下午你去食物供应站拿一下下个月的份额,虽然饿但也要控制,一次吃太多会拉肚子的。”

镜高兴的答应了,他飞快的将面包消灭,带着嘴角的面包屑去厨房清点采购清单了。

千手扉间回到他的房间,用白布轻轻擦拭着他的长刀,铮亮锋利的刀锋映出他棱角分明毫无表情的面容。

强酸雨会腐蚀掉很多东西,包括在野外游荡的丧尸。但当雨停,就是丧尸们为了恢复元气大肆侵略的时候了。例行的战斗就要开始了。




镜现在的心情十分好,每次去食物供应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站里的大叔会对他笑眯眯的说“小镜来啦。”然后把一堆香喷喷看起来就让人留口水的食物交给他,闻着香气他就觉得自己跟吃了无数块草莓蛋糕一样。草莓蛋糕是他最喜欢吃的甜品,不过物资匮乏的末世里吃个蛋糕都是奢侈,更别说带水果的蛋糕了。但他是千手扉间的学生,只要他想吃,老师总能弄到的。

这大概是异能者与上位者的特权。

人类进化出了异能者,同时大自然也出现了与之相应的天敌,起初只是动物中出现,后来波及到人类,最后大面积产生,很久以前只存在于人类幻想和文字影视中的称之为丧尸的生物,已经成为了现实。这种感染力极强的物种已成为普通人类的噩梦,被感染的普通人类无一例外会变成不会思考不会言语只会留着涎水凭本能吃人的怪物,一般人对他们束手无策,只能依靠异能者去清扫,也因此无形中提高了异能者的地位。在如今的几大聚居地,掌权者全是高阶异能者。

千手扉间作为能凭空造水的高阶水系异能者,其地位不言而喻,因此物资分配会对他有所倾斜,他就算想天天给学生吃草莓蛋糕也不会有人敢提出异议。在物资供应站工作的哪个不是人精,见到扉间大人的学生来帮他拿物资只会笑的比太阳还灿烂,然后悄悄多塞几份以求高阶异能者们能记得他们的识趣。

镜不知道这些,他只以为老师很受人爱戴所以大叔每次都会偷偷多给他几份食物,他感激的觉得,大叔真是个好人。


镜愉快的对着清单清点食物时,又进来了几个年龄相仿的青年,他们看见了镜,便窃窃私语起来。

“那是千手扉间大人家的小鬼?哇手上抱了好多好好吃的东西啊。”

“别这么说,人家跟我们一样大,只是脑子摔坏了而已。”

“如果摔坏了脑子就能住到高阶异能者家里还一住八年享受同等待遇,我也想把自己脑子摔了。”

“我说,他真要在扉间大人家里住一辈子吗?他都要成年了吧。”

“成年了也是个白痴,一点用都没有,啊不过那张脸挺好看的,扉间大人大概喜欢这点吧。”

青年们发出一阵暧昧的哄笑,他们不时的抬头状似不经意的扫过镜,假装在小声聊天。但镜把他们的话听的清清楚楚。

才不是!老师他从没说过喜欢我的脸。镜对那些人的八卦有些不高兴,他本能的觉得这些话听起来有些不对,让他不大舒服,但又无法准确描述这种不舒服感。

“千手扉间大人的水系能力可真好啊,日常生活不愁,战场杀起丧尸来也是很厉害。我的能力太没用了。”一个人羡慕地说。

“可我觉得他看起来很可怕诶,尤其那双红色的眼睛,跟外面那些丧尸一样,怪不舒服的。”

“嘘小声点,他的小朋友还在呢。”其他人悄悄看了眼镜,发现他还在聚精会神的数着食物,便又放心的开始八卦。

“你别太紧张,他脑子不好,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的。”

“听懂了又怎样,你以为千手扉间会真的来找我们这种他看不上眼的小鬼算账?”

“我听出来了哦,你还在为上次被他教训了耿耿于怀呢。”

“不敢,毕竟我没有他敢把一个漂亮残智儿童养在身边的魄力和斩杀宇智波前族长弟弟的狠厉,我认怂,就不知道他能横行到几时。”

话音刚落,他们感觉到空气中变得干燥炎热,突然“轰”的一声,火灾警报凄厉的响起,食物供应站冒出了滚滚黑烟。

评论(6)

热度(2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